177章 中年道姑的幽怨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周舟学会了六禁锁神之后,不断给别人施展,这法术的效果也很是不错,帮了他许多。

    但那是看别人被封禁,自己被套上了十八道真元枷锁,那又是何等的凄惨……眼前一黑,就没了知觉,自己身体被人怎么了都不知晓。

    灵识被关在了灵台之中,想要冲出去都是陷入那绝对的黑暗中,当真是让人心中惊恐不已。

    不过周舟也不担心,因为施展出这六禁锁神的也就少数几人,若是遇到敌人,米凯尔自然会出面解决。

    迷之自信。

    他身上的真元枷锁被扯掉了一根,那感觉,就跟他原本被带着头套,此时被人将头套摘下去了一样。

    被捆了,双手被束缚在背后,他也被捆在了一张木椅上,身上的绳索缠绕了一圈又一圈。这绳索不是凡物,上面闪烁着微弱的光芒,周舟感觉自己体内的真元都懒洋洋的,灵识也都被关在了体内,无法对外延展。

    腰间的曲元袋竟然被贴了一张黄纸符,周舟竟然无法‘看到’自己曲元袋中的情形。

    不过好在,他还能通过心底感觉到米凯尔的存在,并没有什么异样。

    “哼。”一声轻哼在耳旁传来。

    周舟无奈道:“玫画师叔,你这是要作何?”

    声音在他身后传来,带着些轻叹:“某个没良心的记名弟子回来这么久,都不说过来看看我这人老珠黄的师叔,我又能如何?当然是请你过来吃顿宴席了。”

    椅子带着周舟腾空转了半圈,让周舟看向了声音传来的地方。

    玫画侧躺在床榻,那慵懒的风情,被露着胸前雪白肌肤的纱裙演绎到了‘少儿不宜’的地步。娇媚的凤眼中略带戏谑,那高挺的鼻梁后,传来了又一声冷哼:“你还真是不改那副伪君子的做派。”

    伪君子?

    哦,是在说周舟微微闭眼、身体坐直,那满脸大义凌然的模样吧。

    但周舟不露出这表情还要如何?做一副猪哥相?晕,不过是若隐若现,咱又不是没见过世面!

    “师叔,为何要困缚于我?”周舟很是疑惑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“你将我燕儿妹妹拐去哪儿了?”玫画嘴角微微张开,那朱唇如同晶莹剔透的果肉般。

    周舟咳了声,低头道:“她在家侍奉母亲,给父亲守墓,我过两年再去接她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当真不是为了和那东方羽儿发展私情,而将我那苦命的妹妹扔在外面?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”周舟随口回了句,“我就算是发展私情,也是要发展米凯尔不是……咳,那个,师叔你能不能先把我解开,不然米凯尔突然出来的话,我也不会保证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竟还威胁我?”

    玫画在床榻上坐了起来,衣袖飘舞,顿时带起了阵阵脂粉的香味。“我已经用灵符隔绝了你的曲元袋,外面发生什么,她必然不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说着,她脸上还有些许傲意,“就凭你自己在草庐旁布置的那几个粗鄙的阵法,还想阻拦我吗?”

    周舟讪笑了声:“自然是阻拦不住的,玫画师叔可是阵法的大家。”

    玫画顿时笑眯了眼,又道:“那你还不快快拜师?我不做你修行的师父,教你阵法和炼丹如何?”

    “不是都说了,一徒不侍二师。”周舟略带无奈,这玫画师叔怎么到现在还不放弃。

    玫画冷哼道:“你到底是真有师父还是假有师父!”

    “真有!”

    “那姓谁名谁、修为如何、何等的面貌?”玫画一连问了三声。

    早知道这样,自己就不把那些字迹擦了,让玫画过去看一眼也就算了。周舟郁闷道:“我怕说出来吓着你,还是算了。玫画师叔……玫画,你给我解开吧。”

    “除非是你拜我做师父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捆着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玫画也是气急,随手招出了自己常用的法宝红鞭,就要对着周舟当头劈下。

    我去,这是真要皮鞭辣油老虎凳的节奏?

    这种小事也不能喊天使妹子出来帮忙吧,影响她力量突破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呃,为什么有种‘女王大人’的即视感……

    眼看这玫画真的要打,虽然被鞭子抽一下没什么事,但这个性质可是很严重的!

    不管玫画是不是真的‘女王’,他周舟可不是‘大写的哀木’!

    心念转动,在玫画扬手的时候,脱口喊了声:“东方!”

    玫画动作微微顿住,而一旁的门后传来了轻笑声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?”言语间,东方羽儿转了出来,对着周舟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周舟一瞪眼:我怎么知道你在这!

    于是,他嗅到了阴谋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师叔,就给他解开吧。”羽儿心疼地说了句。

    “你是如何暴露的?”

    玫画也是一脸不解,随手将束缚周舟的法宝收了,还有那道灵符一并也摘去了。“还是说,你们两个心有默契?哼!”

    周舟忙道:“什么跟什么,我情急之下随便喊的。”

    东方羽儿脸蛋微红,支支吾吾地不说什么。

    这里自然是玫画的阁楼闺房,玫画一脸被扫兴的模样,拂袖而去,“过来入宴吧,妍兮和她师父宴请你,偏偏选了我这。当真是!”

    周舟灵识得自由,在阁楼中一扫,自然就看到了妍兮和她师父正在楼下坐着,有几个药谷弟子正在忙碌走动,端上了各类美食。

    请客吃饭早说啊!自己肯定不说二话的过来啊,搞的这么复杂做什么。

    羽儿在他身旁道:“其实是妍兮的师父说起了那日的事,玫画师叔说的宴请你以作答谢……”

    玫画一回头,凤目在东方羽儿身上扫过,羽儿略微低头,却是不敢对视。

    这归青女魔头的威慑力竟然恐怖至斯!玄清大小姐的气场都被压下去了!

    周舟心头各种感慨。

    入席,几人都互相打了个招呼,都还是很客气的。

    看妍兮此时的状态,面容冷漠、面色有些阴郁,但目光却有了神色……不管这神色,是复仇之火还是其他,她总归是有了些活力。

    玫画这个此地主人举杯,周舟放下筷子相迎,三位女修士作陪。

    “妍兮这次,还是多亏你开导了。”玫画淡淡地说了句。

    周舟笑的有些勉强,说实话,他对此事确实是没太多感觉,纯粹是不想看妍兮就这么度过几百年的寿命,痛苦的化作一副白骨。

    若是如此,不如让她的痛苦转嫁给那些为恶的恶人。

    “羽儿,你吃饭的时候面纱也不摘下吗?”玫画问。

177章 中年道姑的幽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