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9章 初识炼器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青火炼器外院,道观的侧殿之外,一群弟子正在探头探脑。

    “轻点……师父……疼啊。”

    “师父,不要这么用力,很疼啊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周舟背对着背后的那对师徒,面朝墙壁,欣赏着一幅百鸟朝凤图。此图画的很有意境,让他不住地点头。

    就是这背景音有点让人想歪的冲动……

    “师父我错了,有啥事您直接冲我来,别对我的老腰下手啊。”

    啪的一声,那小老头在归梧的腰上打了一巴掌,虽然响亮,但应该没用多少力道。

    归梧趴在炕上,抱着枕头瘫在那,一阵出气长进气短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周舟知道刚才这位老师傅只是对徒弟进行了腰部按摩,凭他当年在地球‘看遍天下小电影而心中没码’的思想高度,还真就容易想歪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那周姓的记名。”

    背后传来了小老头的喊声,周舟连忙转身,对着这老头做了个道揖。

    “你来这边听课,可是要学什么本领?”

    周舟道:“是,想找前辈请教炼器的学问,主要储物法宝类禁制的解法与布置。”

    “呵,”这老头略带不屑地嘟囔了句,“你们道承就没个炼器的本事?亏你们还是传闻中的道承。”

    若换做了别人,周舟定然要皱眉辩论以正太清之名。

    不过他现在有求于人,而且在炼器、禁制之道上,达者为师,自己确实只是个菜鸟,面前这人有不错的造诣。

    他道:“家师并未传授太多本领,只是让我在洪荒自行修行,唉,放任自由、野蛮成长,一路也是诸多磨难。”

    周舟说的恳切,又是低眉一叹,略带孤单落寞。

    竟用上了苦肉之计。

    这小老头打量了他两眼,果然是吃这套的,眉目间少了几分不满。归二七冷声道:“那就在这好好听课,炼器禁制之法,若无这点天赋,穷其一生也不敢说研究透皮毛。有什么不懂的,多问归梧,让他给你讲讲基础的要领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了。”周舟做道揖。

    礼下于人必有所求,敏而好学不耻下问。

    小老头背着手走向外面,囔囔两声:“学会学不会,就凭你自己了,开课开课!”

    一转眼,那群弟子已经很神奇地坐在了各处蒲团。

    等周舟扶着归梧出来,坐回了角落,两人坐在那继续听讲。

    虽然还是有些听不懂这归二七讲的课,但周舟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。重要的是,这小老头开了口,归梧就能传授周舟一些简单的炼器禁制,周舟所求的也不过就是这个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考虑到,杀人夺宝都做了,却不能打开被杀修士的曲元袋真是个笑话,他也不会如此费心学习。

    他们太清门,那可是一群懒癌晚期……咳,都是一群拥有无为而有为的崇高思想理念的高明修士。

    他被点名了身份,弟子们也不断交谈,将门中一直流传的那‘太清弟子’、‘大师兄的知己好友’,对到了周舟身上。

    身旁就有女弟子小声道:“果然,仔细一看的话,这周师兄还真有大师兄的几分风范咧。”

    “瞧你这春光荡漾的模样,也不怕人耻笑。”

    “老师看过来了,快些低头。”

    听得师姐师妹窃窃私语,那‘蓉师妹’也有些忍不住,不时看一眼周舟的侧脸,目光略带异色。

    英雄爱美人、美人爱英雄,这本就是人之常情。

    可惜,周舟始终是在平和的面色下保持着拒人千里之外的淡然,他举止有度、翩翩有礼,反而让人更不敢亲近。

    曲元袋中,天使蛋静静地立着,太极符印微微闪烁,似乎能看到里面的天使妹子,双手搭在锁骨上闭目睡着的模样……

    或许对周舟而言,有她已经足矣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清晨上课,午时下课,周舟听的晕晕乎乎,也对炼器多了几分兴趣。

    归梧有意相教,还他些许恩情,周舟也就开始了对禁制的些许研究。

    禁制,和大阵有共通之处,起码最根本的原理是相同的——利用道纹,来进行道术的施展。但大阵宏大、禁制入微,有不同的道理,洪荒无尽岁月中,就有了截然不同的区别。

    这东西,一天两天是学不清楚的,不和大阵一样,摆出阵势就能做出效果。

    要炼器入门,就要学布置和破除禁制的诸多手法,禁制的种类、套用的方式、刻用、连用、组合的无数种不同,让周舟这个刚接触炼器的金丹修士,也是各种头大。

    他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天才,凡事也没想一蹴而就,于是从最基本地开始向归梧讨教,态度也很诚恳。

    就这学习态度,如果放在自己中学时候,估计北大清华都是……那还真是有点难度的。

    比较在地球时候的周舟,和此时的周大侠,天朝高考上个名校,可比成仙难度系数高多了!

    下课后,归梧将周舟拉到道观外的树荫……

    “这两篇你先读懂,这几个法器你拿去拆了,看里面的禁制痕迹,”归梧也很上心,直接就塞给了周舟几个‘课后作业’,又道:”等你弄完就来找我,我继续教你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师兄。

    “嗨,这都小事,”归梧嘿嘿笑着,搓着大手,“你看……我这腰坏了,就要用点丹药来调养身体,玫画师叔那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去找玫画师叔交流下晚辈和长辈之间的感情,顺便把师叔引出炼丹室。”周舟稍微思索,就一本正经地应允了下来,让归梧对他狠狠地竖起了大拇指。

    于是,这对师兄弟达成了某种见不得光的修道交易……

    几日后,周舟以草庐周围的阵法布置为理由,喊玫画师叔过来指点;东方羽儿也在,她求教着阵法的学问。

    玫画还有些诧异——周舟主动找自己求问阵法?她反倒,有些不好意思要挟周舟如何如何了。

    俏‘师娘’还特意换上了一身素白色的衣裙,不显得平日那般娇懒妩媚,和周舟在山门白玉阶上第一次见她时差不多,散发着少许的‘母性光辉’。

    玫画在草庐周围探查了几圈,很认真地说道:“一般住所周围布置的阵法,主要是防护和隔绝灵识探查……你笑个什么?”

    “感觉师叔今天比前几日美了许多。”周舟很认真地说了句。

179章 初识炼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