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2章 滴血山涧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痒,有时比疼还难忍。

    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周舟吸了口凉气,浑身被水元包裹,又是被三色丹火‘清洗’,但那种痒痒,就在各处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难受,当真是难受。

    不过周舟还不至于没了形象,瞪了眼满脸老实巴交、善良诚信,却远远躲开的归梧,周舟也只能一震衣袖,身化流光,急速飞向了药谷的方向。

    不用说,肯定是玫画。

    归梧松了口气,看着周舟的背影,叹道:“委屈你了周师弟。”

    “归梧?”小院中传来了一声略带不满的呼喊,“你来了,为何之前开课没见你?可是觉得自己已经学得够了,不服我了?”

    这魁梧大汉的身体颤了三颤,“师,师父……”

    “给我滚进来!”

    “哎。”归梧捂眼,感觉自己这两天灾星临头,总是霉运不断。

    垂头丧气地进了小院,周舟那边也不多担心,毕竟玫画只是要捉弄周舟,又不是捉弄他。

    就是……归梧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右手掌心,莫名的开始,有点……痒……

    呸!

    这糙汉子直接在掌心吐了口吐沫,双手用力地拍了拍,痒感果然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他挠挠头,迈步走入了小院,刚走两步又不由顿住了身影,感觉双手掌心、后脑和脖颈,都有点痒痒。

    他站在那蹭了蹭肩,和周舟刚才表现症状,一模一样……

    “还磨蹭什么!给我滚进来跪下!”归二七在道观中跳脚大骂。

    归梧虎躯颤了三颤,赶紧小跑着冲入了道观中,心想应该是师父有什么难练的法器,让自己过去帮手吧。

    这痒什么的暂时还能忍,应该无碍,自己堂堂八尺男儿,如何能和秀气的周师弟那般。

    所以,他就放弃了最佳的就医机会,以至于酿成了‘医疗惨剧’,此乃后话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归梧这坑货!”

    周舟飞在空中,也是不知该说什么,浑身痒的他有点心躁,还好清凉的水元不断冲刷,让他暂时还能忍耐。

    还好,不至于撕开道袍到处挠痒,若真是那般,肯定会被玫画用留影术拓印!和上次水潭洗澡的情况一样,被玫画强行坑一波!

    身影直入药谷,他实在有些搞不懂,那些黄砂明明已经被他用水元及时清洗了,为何还会留有剩余。

    他灵识包裹着自身,完全看不到什么细微的存在——这就是他灵识境界尚未达到‘入微’的证明。不然,应该是能发现,那些黄砂有十分细小的粉末,粘在他各处皮肤上。

    “玫画!”

    周舟落在阁楼前,皱眉喊着,因为浑身奇痒难耐,也是口气重了点。

    “哦?你找我?”

    玫画出现在二楼窗前,倚着栏杆,今日的她画了淡妆,凤眼几多妩媚、美艳略带勾魂,掐红色的抹胸裙外是一袭纱衣,那香肩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看她眼角的笑意,周舟也只能咬牙切齿地说了句:“有什么得罪了师叔的地方,还请多多包涵……解药!”

    “解药?什么解药?”

    “这痒的解药!”周舟咬牙喊着,喉结颤了下,身体轻抖,自然是在忍受着某种煎熬。

    阁楼中,被两名仙人婆婆护着、隐去了自己气息的东方羽儿,立刻就想拿着锦盒冲出去,却被面前的银婆婆抬手阻拦。

    “要让他吃点苦头,才能念小姐的好。”

    “可他看起来……有些难受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是些痒粉,”那药婆婆笑道,“无碍的,若他真的受伤,就算只剩一口气,我也能让他活蹦乱跳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东方羽儿一见周舟此时那有些咬牙的神色,就是心如乱麻。

    两名婆婆相劝,再加上她确实也想去多接近周舟……低头一叹,也就不多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阁楼外,周舟吸了口气,气息都是颤的。

    双手攥起,脖颈暴起青筋,额头的十字筋也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玫画!”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我也是心软,再折磨你一会多好。”玫画叹了声,“后山水潭,我在潭水里面放了解痒的丹药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!”周舟咬牙说了句,架起流光飞向了水潭。

    玫画一扫衣袖,却是从后面跟上,两道流光互相追逐。

    周舟此时根本就是‘饥不择食’的状态,心中明白玫画这女魔头肯定会有其他的安排,但他此时却是浑身痒的难受。若是换做忍耐力稍微弱些的修士,恐怕已经将全身皮肤抓的鲜血淋漓。

    曲元袋中,天使蛋安安静静地呆着,这也是周舟不敢表露出痛苦模样的原因。他怕打扰到米凯尔,甚至心中也不断去想些开心的事,占据心神,不去多想这‘痒’。

    玫画捉弄他,自然是为了上次偷丹药的事,虽然周舟的性格,是不想让人说他‘开不起玩笑’,但这次确实是有些恼怒。

    玩笑归玩笑,这般折磨人又是为了那般?

    后山转眼就到,周舟顾不得去看周围迷蒙的雾气,立刻冲入了水潭中。

    阁楼中,东方羽儿见状,又想前去给他‘解毒’,玫画的声音就钻入了羽儿耳中:“莫要急,我先和他说几句话,让他对我赔礼道歉服了软,你半个时辰之后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放心,我可不会对你情郎做些什么。”玫画的声音略带轻笑,“你是不信我?还是不信他?”

    “那,好。”东方羽儿咬了咬嘴唇,轻叹一声,这算是上了玫画的贼船。

    这师叔的算计好强,言语每次都能打中人心防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水潭中,周舟扯开了道袍、上衣,将靴子甩飞,砸出了一蓬水花,坐入了水潭正中。

    冰凉的潭水一激,那‘痒感’顿时降低了大半,让他长长地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你腿上不痒吗?”玫画略带戏谑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周舟嘴一撇,抬头看去。

    玫画已经坐在了水潭边,那双玉足和晶莹剔透的纤细小腿在水中泡着,美艳的不可方物。

    “师叔,你到底要对我这个记名弟子做什么?”周舟面带正色,一本正经地问了句。

    “你猜呢……”玫画那纤长的食指对着周舟一点,周舟身体一颤,水中似乎出现了一条绳索,将他腰身缠绕。

    他只能闭眼心道“我去”,身周有十多个星罗棋布的石块,构成了一个他曾学过的困人阵,将他身影直接束缚。
182章 滴血山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