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8章 大师兄的逐客令 (三更)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归梧痛心疾首:“真是三千年?”

    妍兮略有些咬牙切齿:“当萝卜给啃了?谁这般可恶!”

    “师弟!”就算是归鸿子,此时也略有些无语,“你怎可做如此暴殄天物之事!要被雷劈的。”

    周舟一手扶额,郁闷道:“我当时是真不知道。那,你们说,一个道融境的小姑娘,怎么会随身带着那么珍贵的灵根!”

    “可我不随身带着,又能放哪呢,”东方羽儿嗔了声,又笑道:“放心,我既然说出来,就还有办法的,我怎么会让人取笑于你。”

    那紫罗灵根,乃是玄清山的瑰宝,四御道承的真正底蕴。四御,为四方大帝,受封于圣人,辅佐玉皇大帝统御三界,远古时皆是洪荒之中出名的大能。

    玄清山,乃是南极长生大帝在洪荒的道承,长生大帝虽然只是封号,可也是有几分‘长生’本领的。

    紫罗灵根乃是一先天灵根,主要功效也是增加寿元,只是名气不如蟠桃、人参果那么响亮。紫罗灵根生长于玄清山中,有玄清老母看护——就是羽儿的祖母。周舟所吃的那三千年紫罗果灵根,不过是真正灵根上的一截‘根须’,用来栽培新的灵根用的。

    羽儿道:“玄清山上虽然有很多人需求这果子,但这些年岁下来,听祖母说,也是有些果子存留的,反正放着时间久了也会坏掉,我稍后传信,让铜婆婆回来的时候取上一颗。”

    归梧贼笑:“能不能取两颗?”

    东方羽儿将玩笑当真,顿时面色为难,这续命的宝贝,在哪都是极为珍贵。

    归鸿子伸手在归梧额头打了下,这胸毛师兄赶紧老实低头,一副做错了事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归青愿意用价值相当的宝物交换,”归鸿子拱手说着,“不如让我门中掌门和玄清山接洽,算是东方师妹给的人情,如何?”

    东方羽儿笑道:“若是如此,我也少被祖母责骂几句,就依大师兄所说吧。”

    归鸿子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那个,”周舟开口道,“我吃了那灵根,那我的血有没有什么效果?”

    归鸿子笑道:“并无效果,我记得有人这般试过。”

    “东方,换个那成熟的果子要多少宝物?”周舟又问。

    “你是为芷燕妹子要的吗?”羽儿反问了句,眼中略带笑意,“你若是要,莫说一颗果子,就是那万年的灵根,我都去帮你偷来,让你当萝卜吃了。”

    周舟苦笑道:“这个梗可以翻篇了啊。我是为芷燕求的,毕竟我答应过她帮她再续仙缘,若是她能长寿些,我就能多想些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无用的。”妍兮开口说了句。

    “嗯,确实是无用的。”归鸿子也如此说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周舟忙问。

    妍兮冷笑,“你真的以为,真有什么天材地宝吃了,就能立地成仙?可笑,你当是功参造化的九转仙丹吗?”妍兮反问两句,“天材地宝,就算药力足够支撑修为提升到仙人境界,那般庞大而混杂的药力,是凡人可以承受的吗?”

    周舟愣了下,那自己当时为何能承受了紫罗果灵根的药力?

    “不错,”归鸿子道,“比如玫画,给她用三千年份的紫罗果药力刚好,可增千年寿元,但这也是元神修士的极限了。但道融境的修士,尤其是芷燕这般,魂魄和常人无异,本身却有二三百年寿命的,已经很是勉强。”

    东方羽儿温柔地注视着周舟,这些话她不好直接说出来,归鸿子他们说了再合适不过。

    周舟神色也不黯淡,低头思索,喃喃道:“看来,只有抓紧成仙,去兜率宫偷点易筋换骨的仙丹了……”

    归梧闻言,连忙劝道:“虽然不知道兜率宫是什么地方,但偷丹药这种事,以后还是少做、少做,切肤之痛啊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老君那?”归鸿子声音略带惊讶。

    “嗯,就是那,”周舟笑了声,“偷丹药这种事我自然是开玩笑的,只是想过去求一颗。”

    归鸿子笑道:“师弟,你又在炫耀你师承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算什么炫耀……喝茶、喝茶。”周舟低头思索。

    原来,吃口蟠桃就能成仙的传闻,并不是真的……

    那唐僧肉呢?

    先不说吃人肉这一关,周舟心坎能不能过去——这可不是小时候两毛一袋的小零食。单说此时,距离孙猴子大闹天宫还不知道有多少年,想等唐僧出世,估计芷燕的白骨都化成灰了!再说,吃唐僧肉的困难程度,并不比攻打灵山低多少。

    还是兜率宫的仙丹比较靠谱,量大、管饱、效用好,裙带关系也稳定……

    周舟打心眼里还是觉得,洪荒的仙丹分为两种:老君炼的仙丹和不是老君炼的仙丹。

    太上老君在炼丹方面的品牌效应,深入他心。

    因为归鸿子此时身份尊贵,他们在这里谈论的话语,自然都是算数的。和玄清山交换紫罗果的事,有东方羽儿的情面在,也是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然而,对玫画来说此时最需要补充的不是寿元,而是精神……

    归鸿子出关一次不易,又要赶着回去闭关,他提议互相交换些修道的心得,四人欣然应允。

    说是交流,不如说归鸿子在指点他们如何修行更贴切。

    身怀大罗道种,为归青道法之祖,归鸿子此时的体悟对妍兮和归梧来说,那是珍贵无比。周舟也修习了归青之法,听的也是颇有茅塞顿开之感;东方羽儿则是认真听讲,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,但感觉都很厉害的样子。

    周舟的思维比较活跃,而且归青之法和阴阳转换的道理互相借鉴,一两句言语,也能让归鸿子陷入深思。

    对于修士来讲,他们五个都算是年轻人。五个年轻人坐而论道,虽然不如那些老神仙论道那般,霞光彩彩、仙鹤盘旋,那也是别有一番风景。

    论道,重在一个‘论’字。

    渐渐的,就剩下周舟和归鸿子不断说话,其他三人都是认真听他们说什么。

    归鸿子说‘万木归青之法’,周舟讲‘水火交汇酝出雷电之道’,又召出血、青交汇的正邪小太极图,演示阴阳对立。

    云上的三名归青仙人都是不自觉听得入迷,侧旁守护的两名仙人婆婆,对这两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颇多赞许。

    周舟虽然修道日浅,但胜在思维变通、擅长联想,往往会有惊人之语。东方羽儿听他声音已是如痴如醉,在一旁出神地看着周舟的面庞,只觉得他说什么都是好听的。

    于是,五人、一蛋,就如此度过了一个下午。

    坐在林边,背对青山,蓝天白云变作了晚霞灿灿。

    笑声在风中不忍飘散,又在归青山中飘了很远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当他们五个在放松心身论道,归青某峰的地底密室。

    阴暗的石室中,两道身影面对着面。一人跌坐在角落,捂着左耳;一人则站在正中,手中酝酿着血色光华,血光缠绕在角落中的那人身上。

    他们都带着面具,面具的区别只是颜色的不同。

    “你下不去手吗?”血神少主轻笑着问,似乎声音很是温柔。

    “少主再给老奴一个机会,我必然会杀了她!”

    “不必了,玫画死或者不死,已经不太重要了。”血神少主将手中的血光断了,那渡仙境的鬼面道人身体一颤,捂着左耳的手慢慢松开,那左耳却是已经长好了。

    没有任何伤口,也无半点异样,因为本来就是他的左耳,被捡回来续上的。
188章 大师兄的逐客令 (三更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