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9章 租期到了 (四更)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虽然知道,大师兄是为了让自己脱离归青未来的劫难,才会那般淡然地说出‘离开归青’的话,但周舟还是不免有些黯然。

    周舟对归青来说,此时已经算是有些重要的‘护身符’,只要周舟在归青一天,那血神道就会顾忌几分。

    其实归鸿子能如此说,本就是出于对周舟的担心,高过了周舟对归青的好处。金丹道人,在未来归青的劫难中,注定只能是炮灰;就算是元神修为,若无逆天的神通,也只能算是比炮灰多点作用的石子。

    再就是,大师兄的为人,他待周舟如‘友’,这个友字,有时候就重过了千担灵根、万斤仙丹……

    可反过来想,周舟也重这个‘友’字,归鸿子下逐客令,固然是为了他的安危着想,却忽略了周舟为何会一直在这漩涡边站着,并未离开……

    不就是为了看能不能帮上归鸿子吗?

    这逐客令……

    周舟有些伤心了。

    “呐。”

    耳旁传来了一声轻唤。

    周舟扭头,看着递到了面前的一只洁白小手,手心托着一个小小的草蚱蜢。

    “你会的东西还真不少,”他笑着将草蚱蜢拿了过来,顶在额头上,继续向前行走。

    东方羽儿不知何时已将面纱摘下,清秀美丽的脸蛋上挂着轻柔的笑容,注视着找到了点童趣的周舟。

    “周,”东方羽儿在他耳旁轻声喊着,“你如果不想去玄清山,我们再去找个小道观,每日就安心修行,等天使姐姐出关吧。”

    她还真是善解人意,也懂得如何去安慰别人。

    “我本来计划着,等自己金丹圆满,米凯尔出关,再出去游历行走。”周舟笑着说了句,笑容渐渐收敛,眼中略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本该,归鸿子下了逐客令,他直接顺势离开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但他不只想到了归鸿子,还想到了玫画、想到了归梧,想到了那回来就跑没影的小祖师……

    “计划不变,等米凯尔出关了吧,不然我修为低弱,出去也没什么安全感。”

    “都依你的,”东方羽儿柔声应着。

    两人朝草庐走着,路上轻聊三两句话语。时光静好,就如那流水般的月光,草边虫鸣,让这不分四时节序的山中,每晚都像是清凉的夏夜。

    洪荒没路灯,少了一些很经典的画面,但洪荒之中星辰璀璨,多了地球上寻不到的浪漫。

    羽儿问:“你上次见小鱼了吗?”

    “见过了,”周舟安然回道,“她睡的很安稳,修行就是在那呼呼大睡,还以为刚和我分开。”

    东方羽儿不由轻笑,柔声道:“她可真是自在,也不用担心什么。”

    周舟轻笑:“她要担心什么……啊,对了,她是要去跳龙门的,还说什么,立志成为洪荒龙族中最美的玉龙。”

    “玉龙?是很漂亮龙吗?”

    羽儿说着,目光就往周舟的怀里瞥。周大侠忙道“女施主自持一些”,逗得羽儿笑骂他没个正行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看你那金龙,又不是要对你做什么……哼,就该趁着我修为比你高的时候,逼你拜堂成亲的。”羽儿嘴角一鼓,大感遗憾。

    “这个,”周舟施展转移话题的无上神通,“以后有机会给你看,我总不能直接敞开胸怀吧,这来来回回扫视的灵识,说不定还有血神道的人在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接下来要做什么?”羽儿问。

    “修行,我可是修士来的!”周舟看着天上的明月,又有些念家,道:“我小时后总是听我父亲教导,做一行就要认一行。我入了修士的坑,当然要刻苦修行,以后才能有出息。”

    他说的也算是玩笑话,将修行比作了职业,不过羽儿听着,却很是在理。

    “对呢,你可是要求长生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只是求长生,而是,必须长生。”周舟手握着曲元袋,深吸了口气,“我必须活着回去。”

    东方羽儿愣了下,不知他这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周舟自然不会去和她解释什么,说多了也怕泄露了天机。这句‘活着回去’,是他对羽儿潜意识里的认可和信任;虽然他本心不想承认,但已经将东方羽儿放在了和归鸿子差不多同等重要的位置。

    若羽儿得知自己此时在周舟心中的分量,不知道是该为自己开心,还是为自己郁闷……和‘至交好友’相差无几,那还能算是男女道侣吗?

    当然,互相的心事,不去说,是谁都不知道的。

    ‘他强调要活着回去,是以后会有很棘手的大敌出现吗?我该如何帮他……是了,必须勉励修行,到时候不靠祖母,也要能助他一臂之力。’

    羽儿心中如此念想,暗下了决心。

    两人又走到了草庐和阁楼的中心线上。

    画面左边比较寒碜,右边则是精美而温润;虽然周舟站在草庐的框中,潇洒道袍、飘逸发带给草庐增色不少,可摘下面纱的羽儿也如同那令人迷醉的仙子,光彩更是耀人。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安寝……晚安。”

    周舟不由笑了,抬手挥了挥,转身走回了草庐之中。

    羽儿脸蛋微红着,也飘乎乎地回了阁楼。

    两座建筑之上的空中,银婆婆和药婆婆各自悬浮着。此时的归青山,各处都是飞来飞去的大修士,寻找着重伤了玫画的血神道奸细,并未真的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启动草庐的阵法,周舟有些困倦,从中午拖到了现在的午觉,只能和晚睡合并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血神少主的出现……玫画的重伤……归鸿子的逐客令……

    烦乱的心绪也只能对着天使蛋轻轻一叹,他也是男人,这点心烦若是都不能承受,又如何去顶天立地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出来,我们就什么时候离开吧,明日我开始静心修行,你可不要出来的太早,虽然我很想每天都见到你。”

    喃喃着,他将被子给天使蛋盖上,像是孩童过家家、做游戏,自己也躺在了一旁。

    成就:天天大被同眠,达成!

    瞧他这个主人没出息的样子吧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天后,已经恢复了精神的玫画,正在阁楼中大发雷霆。

    “找不到?寻不到?都没有?我们归青的护山大阵难道是摆设!那是我花了几十年修改过的!真仙都闯不出去!”

    她正站在窗台前,咬牙骂着。

    房中,不止归青掌门青山、她师父青胡儿,还有两名年纪稍大、修为在仙人境拔尖的长老在。

    玫画自然是不可能对这四人发火,她骂的是那几个负责搜寻鬼面道人的三代门人。

189章 租期到了 (四更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