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章 被‘反杀’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进入边界之地两日,周舟未尝一战。

    他在大地上行走,提着飞羽剑,散发着自己的气息,想四处搜寻些元神、渡仙境的大妖来杀当然是让米凯尔出手,自己用三色丹火混经验。

    可每次灵识搜寻,只要察觉到有妖魔为祸人族村落,他总是忍不住出手,不想放任那些寻常的人族被妖族屠。

    物竞天择、强者生存,可能是这妖魔之地的自然法则,修自然之道的周舟却不愿去尊此法。

    随心,自然,太清,无为

    唉,他若是真能悟个通透,那就不是半步元神的修为了吧。

    周舟感觉奇怪的是,为祸人族的大多都是些不成气候的妖魔,虽不能说全部

    都是不堪一击,但大多不用米凯尔动手,周舟三两下也就轻松解决了。

    小妖煅烧妖躯,修为都感觉不到有半分增长

    人族人口多,妖族的妖口也是极多的,因为成妖并非主要依靠两性繁殖,而是开昧化妖。

    兽、虫、鳞、羽,草、木、花、藤,若是能得机缘修行,皆可成妖。妖物修行,就跟周舟印象中,小时候看电视时常听的那句吸日月精华、采天地元气,日积月累,终成,也是差不多的。

    小鲤鱼是灵物,有龙族血脉,但也算精怪,和妖修本是一个路子。

    两日未战,手痒难耐,因为他本就燃烧好了一腔找妖怪打架的热血,反正有天使妹子压阵、灵觉提醒危险,他也不怕什么。

    米凯尔的实力现在具体如何?周舟不知,也没询问,估计也就相当于仙人吧。周舟不敢往高处想,想多了容易自折大丈夫旗。

    她的软饭虽然很香,周舟也不能一直靠着吃吧?再怎么,他也要能打得过同等境界的对手才行。这不只是太清弟子的面子,更是一种修道者的坚持。

    说的再好听,也是大男子主义的心在作祟。

    行走在一处林间,扭头去看,米凯尔也扭头和他对视。

    她的双眸很清澈,清澈到似乎能倒影出人心,周舟看了一会,温柔一笑就撞到了树上。

    米凯尔似乎轻笑了下,只是不太明显。

    周舟捂着鼻子,还好道躯坚固,鼻血没那么容易就喷溅。

    “哦?”周舟心念一转,视线似乎捕捉到了什么,他低头看着这颗歪脖子树的树根,缓缓地蹲了下来。

    米凯尔静静地站在他身旁,目光扫视着周围,当她觉得周舟降低了提防心,就会变得更加警觉,因为这两日总是有战斗发生。

    其实,周舟的灵识一直在查看附近五百里,有什么风吹草动都能提前知晓。天使的查看范围其实是她的弱点,不过好在有周舟灵识作为补充。

    “米,你来看。”周舟喊了声,眼中带着些奸诈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是,主人”

    米凯尔也蹲在他身边,两只小手叠在身前,身材修长的天使妹子,蹲下之后感觉有些小只,大概是她除了女性特征之外,其实比较偏瘦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周舟指着的地上,两只蚂蚁正在角力,互相顶着不断挪动。

    米凯尔静静地看着,还主动去感受周舟心中所想,想知道主人让自己看这个,是为了什么

    “洪荒上常用蝼蚁来比喻凡人,”周舟满脸深沉,有些高深莫测地说道,“此时来看,这两只蚂蚁就是底层的修士,而洪荒的大能就相当于我们。我们伸手就能摁死两只蝼蚁,可,我们有什么必要去摁他们呢?”

    米凯尔没有回答,她低着头想着。

    主人突然怎么了?

    周舟:“没事,我记得你刚出来的时候,看到仙人就在想如何让我逃脱,有些感慨罢了。”

    他站起身、拍拍手,米凯尔则蹲在那继续看着。

    周舟眼角多了一丝笑意,狐狸尾巴终于露了出来,他伸手,想趁机施展摸头杀什么蝼蚁、大能乱七八糟的,不过就是想逗米凯尔蹲下,试试这次摸头杀,能不能增加点他们的亲密度。

    手伸到了一半,米凯尔抬头看着周舟,她眨眨眼,不知道主人用手遮自己的脸做什么。

    就算突然有点小尴尬,但周舟觉得,自己还是要将这个头摸到底!

    手不断前伸,一寸又一寸,像是穿梭了无尽的时空,摧毁了无数的繁华。

    米凯尔眼中带着些疑惑,歪着头看周舟的掌心,掌纹清晰可见,阳光照射的阴影已经越来越大

    周舟喉结在轻颤。

    他曾教归鸿子使用该神技,也曾亲自施展,并在芷燕身上获得了不错的效果。那,是不是可以将这个魔力,带到米凯尔身上?

    他盘算了很久,终于想试上一试,毕竟他是男人,要主动增加和妹子之间的接触才行。

    掌心距离天使额头还有五厘米,米凯尔眼中的迷惘之下,似乎多了一点紧张,她视线向下移动了少许。

    可能,是遵循主人意志的准则在发挥作用,也可能不是反正她对此并不介意。

    周舟的手掌移速是传闻中的秒速五厘米,还有一秒,他即将成功摸到米凯尔的额头,完成新的成就。

    但这一秒之中,发生了很多事。

    首先是一股妖力毫无征兆的涌动,紧跟着,两人身旁的大树突然裂开了一个大嘴般的恐怖树洞,钻出了两条树藤缠向了周舟和米凯尔。

    周舟动作只能停顿,因为米凯尔已经扑到了他面前。她站起来的过程中灵巧地转身,直接和周舟后背帖前胸,奥义光剑向上斜斩,两条树藤轻松被粉碎。

    他伸手的动作,差点顺势就变成了环抱她的腰肢

    刚要下贼手

    卟!

    米凯尔展开羽翼飞到了半空,手中持着奥义光剑,朝着左侧的密林直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周舟一拍额头,狠狠地瞪了眼眼前的这颗老树。他自然知道这颗老树没有什么灵智,那树藤乃是旁边林中潜伏的妖魔,借由这老树树干施展出的妖法。念它长这么粗不易,周舟也就没一把火烧之泄愤了。

    密林中,白光一闪,大片林木被直接斩断,切口平整光滑。

    等周舟走过去,米凯尔已经将一株魔藤斩成了拍黄瓜,周舟随手撒了把三色丹火,终于遇到了一个算是大妖的妖修,修为稍微提升了些。

    这是相当于元神境界的妖物,而且是罕见的草木成精,修行不知道多少年岁,妖躯又是木属。三色丹火燃烧了好一阵,才焚尽了这藤妖的躯体。

    周舟拿着她的道袍走来,看着她恢复了原本的打扮。自从米凯尔学会了先穿道袍再退战甲这一招,周舟觉得洪荒生活,平白地失去了很多色彩

    “米,”周舟蹭蹭鼻尖,“咱们继续走吧,我又看到了一处村落被妖魔袭击,再过去管管闲事。”

    “是,主人。”米凯尔柔顺地跟在他身旁,两人身影飞到半空,飞去了几百里外的地界。

    半日后,周舟和米凯尔清剿了几只为恶的犬妖,米凯尔没动手,飞羽剑救下了十几个村民。

    他倒是觉得,再这么救下去,不用几个月,他的画像就会被这片区域内的凡人供奉这些都是他不在意的,不过是路过管管闲事。
196章 被‘反杀’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