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章 可战真仙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这两人远在高空,周舟目力刚能看清。他们都是灰色的衣袍,一胖一瘦的身影,目光略带冰冷地注视着周舟。

    血神道。

    因为他们带着那相同款式、灰色的鬼面具,他们气息内敛,但周舟略有些心悸。

    米凯尔奥义光剑在手,刚和主人讲述了速战速决的道理,似乎就要实战演示一番。

    血神道应该知晓米凯尔的战力,此时派来的人竟然如此有恃无恐地出现,周舟故而不敢大意,在心中喊住了要去清除敌对目标的天使妹子。

    “不要急,他们应该是来传信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,”米凯尔提着光剑,拦在了周舟身前,道袍之中已经穿戴上了天使战甲。

    云上,那体型稍胖的修士开口说话:“太清弟子?刚从归青出来的周舟?”

    周舟淡然道:“是我,如何?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没有用神通传递,也没用道法加持,那两人在云上,常人看可能只是两个黑点。但对方既然可以让声音传下来,那自然能听到周舟的说话声吧。

    若是听不到,那岂不是闹了笑话。

    来人应该是两个老者,两鬓都有了些灰白的头发。胖老者呵呵笑了一声,似乎略带轻蔑,他道:“我家少主应约而来,但途中偶然寻得一宝地,遇到了莫大机缘,暂时耽误下,最长不过三个月,定然会来寻你。”

    宝地?

    那血神道的少主果然跟出来了。

    周舟双眼一眯,嘴角露出了些许微笑,那他离开归青时的那般算计,倒是真发挥了一些作用。

    “该不会是他怕了,不敢前来吧。”

    那高瘦老者开嗓,声音如同公鸭一般,聒噪刺耳:“可笑,我家少主乃是天纵之资,刚修道二十年已是元神中期,你觉得你配给少主提靴吗?”

    修道二十年就已经元神中期?倒也真有点恐怖。

    周舟嘴一撇,自己好像也是差不太多。他没注意到,身旁米凯尔眼中略过的异样神色

    “话已经带到,你信也好、不信也罢,少主交代的事我们已经完成。”矮胖老者依然在呵呵笑着,道:“你也聪明,约战还说只分上下、不分生死,仗着背后的道承强大让我们不敢动你,又激我们少主的好胜心,想坏我们血神道的计划。归鸿子赶你离开,当真是一招臭棋。”

    周舟眉头微皱,心中问道:“米,这两人什么实力。”

    “主人,是两名次行星级生物能反应。”

    “那算了,”周舟微微摇头,果然是仙人若是仙人之下,他也不介意让米凯尔出手教训下。

    对战仙人,他怕米凯尔吃亏,意气之争不至于让天使妹子以身犯险。

    他扭头就走,也不去回那老者的言语,米凯尔有些欲言又止,最后也没开口说出什么。

    见周舟竟然就这么无视了己方两人,“这金丹小贼,当真目中无人!”胖老者咬牙喊着,攥着拳头。

    对人笑脸呵呵,背后却恨不得除之而后快,大概就是许多人的习惯。

    高瘦老者却劝道:“太清弟子不可动,老祖有严令。”

    “哼,你我二兄弟堂堂仙人,如何能受得这种屈辱!该给那小子一点教训才行!”胖老者那双小眼眯了起来,手中多了一只透骨钉。

    正跟在周舟背后的米凯尔突然扭头,那清澈的目光穿过了千丈距离,落在了胖老者的手腕上。

    似乎,这目光中蕴含着某种力量,胖老者身体一颤,那甩手祭出法宝的动作,被阻断在了起手式,冷汗流到了脖颈之上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快走。”胖老者低声说了句。

    他们两兄弟共同修行、闯荡多年,心意也是相通。瘦老者不多问,两人将身影隐藏在了云雾之中,如临大敌般警戒着。

    地上,周舟带着米凯尔渐渐走远。

    “那个女子,”这来传信的血神道胖仙人,低声道了句,“不可招惹,不可招惹。我若是刚才将此钉抛下,你我已经死了!”

    瘦老者缓缓点头,也不多问什么。

    两仙人很是警惕地,全速向后飞了几千里,远远地跟着周舟除了传信,他们还要监视周舟的行踪,等他们少主在宝地出关,指引少主前来和周舟一战。

    我往南行!等你一战!不分生死!只决高下!

    这是周舟在离开前高声呼喊的四句话,声音在归青山中各处回荡,落在了那血神道少主耳中,便是满是挑衅意味的战书。

    那一句不分生死,只决高下,仔细体会则是颇有深意。

    血神道不敢动他,若是说不死不休,血神少主就算想应战也会被人拦下。但若是周舟承诺不死战,只是为了发泄被血神道少主耍了两次的怨恨,但求一战,那血神道少主应该会应战。

    这应该只是猜测,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,周舟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性格,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其他的办法。

    战或者不战,其实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将血神道少主引出了归青。玫画那边,应该已经开始行动,给门人弟子签发身份证了吧

    血神道少主出现在了归青山中,此事颇为耐人寻味。归青护山大阵在对方现身之前,一直是运转着的,每次开启都有不下三名仙人查看着开启大阵的位置,对方不可能光明正大地通过大阵混入归青。

    那就意味着,归青大阵有缺口。周舟这两年多不断琢磨这件事,也不断用灵识将归青山各处都搜查过,自然是毫无所得。

    所以,他就换了个思路。

    他要做的是将血神道少主引出归青,玫画要做的是让血神道少主无法再混入归青。

    此时的归青山中,各外院的所有弟子被召集在了各处山峰的外院中,一个个地被在身上种下了归青印符,今后这便是归青弟子的身份证明。

    归青符印是一颗种子,根种于道躯心关处。

    此道种,可辅助归青之法修行,本就是好事,但一旦种下就不可取出,随身死而枯萎,随道行增进而发芽抽丝,是修炼本命法宝的法门被周舟意外在道藏法殿中发现的。

    若那归青少主不跟着周舟出来,就要被种下归青符印若这归青少主跟着周舟出来,只要对方再敢回归青山,没有这归青种的气息,立刻就会被辨出身份。

    周舟当真是替归青操碎了心,这办法是他苦思冥想出来,对抗血神道隐匿气息本领的。

    虽然这种子没太多作用,也不能被下种之人心念控制,一念就要人性命之类的归青之法怎会如此歹毒。但起码能让后方稍微安定一些,不至于让那些血神道的奸细嚣张地谋害归青弟子

    方案的灵感嘛,当然是来于他来洪荒之前,上网吧、进宾馆、出行必备的居民身份证了。

    遥想当年,少年意气的周舟初中逃课去上网,被那些无良的黑心网吧老板坑了多少次,每次上网还要被收无身份证人员专属把风费

    周舟淡淡望天,想起往事就是一把辛酸泪。

    “主人,”米凯尔在旁边喊着。

    “咋了?”

197章 可战真仙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