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章 大王叫我来巡山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玄清山有个化仙池,化仙池中坐着一男子。他重塑肉身之后,当真如同那金仙老妪所说,年轻英俊、潇洒神武。

    但他眉目间总有些许忧郁,坐在那已经几年,给人感觉还是那般沧桑。

    洗尽了铅华,沉稳了人魂,已不再是当年意气风发只身走天下的书生,有了沧桑变化。

    每日都有仙人在池边投入宝药,增进化仙池池水的药力,每日也都有金仙老妪前来探望,为这人再造道基。

    残灵返真,本是夺天地造化之事,若无金仙出手、花费无尽心血,绝难成就。

    真当哪吒那三坛海会大神的莲花身,是太乙真人随意拿灵藕缝起来的?太乙真人乃阐教十二金仙此称谓是他们洪荒出道时的组合名,那时候洪荒不好混,金仙太单薄,容易给圣人师父丢面子。十二金仙此时修为难断,太乙真人自然是用莫大神通造化了哪吒。

    原本,化仙池这里平日都是静悄悄的,来往的也只是那几个老人。

    而不知从哪日开始,在化仙池被阵法遮起了一角的悬崖壁上,有个小小的人影经常出现,每次在那呆半个时辰,才会被仙人领走。

    池中男子和阵法之后的少女他们的故事,似乎要在几年之后才会展开。但那小小的人儿,此时已经被既定了命途,倒也让人颇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东方羽儿安心修行,等周舟依约而来,如此过了半个月,心头又开始起了牵挂。

    拿起了传信用的玉符,踌躇一番,又换做了之前曾用的纸鸢。

    她轻轻一叹,嘴角又带着些温柔的笑意,想着三年的朝夕相处,由此酝酿着思念的情绪。

    提笔、不用蘸墨,写下了寥寥几句又走到窗前,纱衣轻薄了香肩,脚丫美晃了木板。她捧起了纸鸢,让纸鸢在紫色的光点中挥舞起了小小的翅膀,飞入了云霄不见。

    思君影,盼君姿,影姿不相见

    别时怨,此时念,羽儿盼留念。

    纸鸢飞呀飞,摇晃着它脆弱的翅膀,被浅浅的真元加持,跋山涉水、飞过了云雾,努力飞了大半个月之后,才勉强找到了边界妖魔之地中刚结束了战斗的那位郎君。

    周舟,周大侠。

    他身上刚破烂的道袍还没来得及更换,长发也沾了血污,左侧袖子都只剩下半截。

    这是他在妖魔之地的第三十七日,战斗了近百场,救人数千,杀妖、杀邪修三百余。

    刚结束的这场斗法,乃是他主战一名狮妖,杀了这妖物之后,对方的尸体被火苍龙爆裂,三色丹火肆虐在了几十丈范围内,煅烧一块块妖躯、为他增进修为。

    站在一蓬蓬燃烧的三色丹火中,被远处那些跪拜的村民一声声多谢仙人呼喊着。

    周舟一伸手,那纸鸢在火焰中飞旋了几圈,落在了他掌心。

    那娟秀的二十二字漂浮了出来,他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这东方妹子,还真是读过书的,有种少女情怀的文青病。

    心中传来了一声:“主人,清剿完毕。”

    “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米凯尔就从天空飞来,落在了周舟身后,又变作了那表情和人目光都很清冷的绝色女修。

    “仙人!仙人啊!”

    有名年轻人不顾丹火的炙热,跑到了百丈外呼喊着,看着火焰之中的两道身影,再次跪了下去:“求求你!救救我妻子!救救我妻子啊!”

    “哦?”周舟目光看去,声音在那年轻人耳旁道:“生死有命富贵在天,人死不能复生,我也不能救活死去的人。”

    他自然而然就当成了,这人哀求自己去救被狮妖杀了的人。

    收起火焰,正要离开。

    怎料那年轻人又哭喊:“仙人!仙人!我那妻子因为貌美,被一个岭上的妖王掳走了!已经去了两年,定是遭受莫大的侮辱啊!仙人!求你救救她!”

    周舟眉头一皱,顿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妖王?掳走了人族貌美的女子?这个他想起西游记中的很多情节,似乎还真有妖怪这么干的。

    比如猪刚鬣那货,或是奎木狼。

    周舟在地球上高中时,还曾异想天开:西方神话中,那些巨龙掳美女都是照着公主、王妃这样的去掳,咱中国神话中,妖怪就实在多了,都是照着姿色去掳,好看就行,从不搞阶级主义。

    他想了想,开口道:“我不过是个修士,妖王怕是对付不了。你若真是个男人,就该去自己找那妖王索求,救回妻子才是。告辞。”

    他说完就飞向了高空,米凯尔在他背后跟随。

    若真是男人,该自己去找

    那年轻人站起身,是村中的青壮,刚才和妖物战斗,还拿着一把锄头。

    “对,我该自己去寻!哪怕是死了!”他攥着拳,看了眼已经在空中消失不见的两人,奔向了村落,不多时就背着一把猎弓,朝着山岭而去。

    那些得救的村民们又跪拜了一会,方才收拾起被杀的同族,哭号哀悼。

    有人说,需供奉救了他们的神仙,神仙才能长久保佑此地。周舟战斗之时,也有人记得他的模样,村民们商量着做些画像

    这种情况,周舟每次救完人之后多会出现,人族弱故而习惯去找强者供奉,这是常情。

    他胸口气运金龙时常微微发热,似乎是在不断增进力量,只是周舟也不太去管,气运和功德又不是修行的根本,只不过是些许辅助,还不如法宝来的重要。

    “主人,我们为什么要跟着他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在他身旁问着。

    “我激他出来,倒是有些不妥。”周舟注视着在山林中奔跑的那个年轻男人,笑道:“我灵识扫过,附近千里范围内没什么大妖,那所谓的妖王应该只是个道行微浅的家伙,故而引不起我注意。让他去找吧,找到,我再看要不要帮忙。”

    “主人很喜欢帮助弱小吗?”米凯尔小声问。

    周舟看了她一眼,笑着摇头并不回答。

    惩奸除恶、行侠仗义什么的并非他所想,只是心中想如此去做,又不是做坏事,那就去做了。

    随心罢了。

    沿着年轻猎人奔跑的方向,灵识往前寻找,周舟找了几次,才发现了前路景色某些奇异之处。

    大阵,遮掩的大阵,在三百里之外,有大阵遮蔽了一处百里方圆的山脉。这处大阵似乎是地势自然形成的大阵,并非是修士布置,周舟搜了几次都下意识忽略了此地,很是不同寻常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自然成阵,那就是布阵之人在阵法之道的造诣极深,已经到了返归自然的地步。

    看那处山脉,青山绿水皆隐藏在了白雾飘渺间,山势模糊了灵识查看到的影像,隐隐可见其内秀丽的风光。有这自然的阵法遮掩,周舟之前探查的时候也才将此处忽略,若按照那年轻男人所说,也就这里,有可能是妖王的洞府所在了。

    不知,是不是真的大妖。

    那处山脉有十几处不大、不高、不奇的峰头,像是大地上成片冒出的竹笋,在那百里方圆排列分布。

    气息嘛,倒是中正祥和,没有血腥味,也没怨魂流荡,不像是个妖地,倒像是个小仙境。
198章 大王叫我来巡山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