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章 初识土地公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虽然周舟也想多躺一会,多体会片刻这种柔和软可他记忆中对第一次出现的这种触感,也只保存了了仅一首歌的时间。因为他很快就闭眼睡熟了。

    米凯尔轻轻地捧起他的脑袋,侧过身子,跪坐在他身旁,静静地守护者自己的主人

    浅草,界碑,天边落日,余晖惨惨。

    两人的身影在微风中一坐一趟,米凯尔练习着喝茶的动作,不时虚端着一个茶杯,做仰头喝茶的姿势,然后又琢磨动作的不完美之处。

    等夜幕降临,她就将小手缩回了袖子中,安安静静地跪坐着,低头注视着周舟的侧脸。

    他这一个多月一直在妖魔之地行走,虽说金丹圆满早已经不用睡眠来让身体休息,可他的精神还是有些疲累的。

    每次战斗说不上惊险,但他总归是要去面对一些凶狠的妖魔,刻意去磨练自己斗法的本领

    现在你护我,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你前面,笑面漫天仙魔神佛。

    这或者,就是周舟心中的坚持和想要努力的吧。

    夜间,一群萤火虫围绕着他们飞舞,今天的月色也是残缺的。

    酣睡的男修士继续酣睡,跪坐在那的人影依然在跪坐。

    如此安静的过了一夜,天拂晓,有做早课习惯的周舟缓缓醒来,伸了个懒腰,感觉睡的头昏目沉眼皮跳,仰头看着米凯尔,目光的视线刚好到道袍的凸起

    这大早晨的

    “咳,米,那个年轻人过去了吗?”周舟坐起身,道袍一摆,依然是风度翩翩。

    “没有发现任何目标路过此地。”

    他纯粹是没话找话,灵识已经扩散了出去,找到了几十里外的一处树杈上熟睡没醒的年轻猎人。

    还好,这家伙不算太笨,知道养精蓄锐再来风竹岭送死有什么差别?不过是个凡人,面对妖魔鬼怪,单独一人完全没有反击的实力。

    周舟本想去找他教训几句,但转念一想,自己之前说的是不帮这个家伙,如果贸然现身,恐怕又是会被此人纠缠。

    不如先看看那妖王夫人如何应对。

    坐在石碑旁,和米凯尔闲聊着两三句话,周舟也在推测此地妖王的身份。那公差二字,直接就让他想到了天庭,但天庭正神如此多,如何能凭空猜到是谁?

    风竹岭,风竹应该是个挺风雅的神仙吧。

    中午时分,日头正足的时候,那猎人提着猎弓,拉开了弓弦,就朝着上山的羊肠小路奔跑而来。

    风竹岭的界碑旁,两块方形的石头静静地靠着。

    “总算是到了,那妖王的地界!”

    年轻猎人对着界碑呸了一声,没想到山上吹来了一股风,吐沫尽数扑到了他自己的脸上。

    自然是那两块石头在作怪。周舟如何能让别人的口水,沾到自家天使妹子的身侧,就算是半丈范围也不行。

    “这妖王之地果真险恶!”年轻猎人一咬牙,跺跺脚,提着长弓,拿出一根木箭,就要跨过这界碑。

    突然,界碑上涌出一股白烟,这白烟让周舟都是有点措手不及,而有着青石伪装的米凯尔如果不是被周舟摁着肩膀,已经拿出奥义光剑了。

    白烟中,一个两尺高的小小人影出现,佝偻着腰、拄着拐杖,带着一个员外帽,笑容满是长者风范。

    土地公公?

    周舟灵光一闪,自行给出了一个词汇,顿时觉得有点疑惑。

    为何这土地公公,之前不出来见他们?此时却拦在了这年轻猎人的前路,还笑呵呵地喊着:“年轻人、年轻人快些停步!”

    “嗯?”年轻猎人扭头一看,立刻端起了长弓就要拉弓弦,喊道:“你是何人!”

    “切莫动手,我乃风竹岭土地,并非妖怪!”

    讲道理,如果周舟遇到这种情况,肯定是要质疑一番的。不能你说自己是土地,那你就是土地,身为一方小神,证件什么的拿出来看看才行吧。

    但那个年轻猎人也是耿直,闻言立刻跪了下来,磕了个头:“拜见土地!”

    “不用拜我、不用拜我,我不是香火神,只是本土神。”小老头笑呵呵地说着,“你这是要去哪啊?前面就是妖怪的地界,你过去了,肯定是被妖怪分而食之的下场,可忒想好喽。”

    周舟听闻土地如此之言,也是忍不住笑了声。

    土地、山神,乃是大地之监管者,负责一地之治安,但作用只是给天庭通报,基本没什么战斗的实力。

    甚至周舟感觉,这个小小的老人非人、非神、非妖、非活物,似乎是一地精气被无上神通凝聚而出,为大地之精,当真是奇异。

    其实在这土地公公刚才的言语中,就能听出,这土地山神有两种,一就是眼前这个土地公公这种,为大地之精,也算是一种精怪不过比较特殊,是依靠这片区域的大地而存在,无法修行。这种,就是本土神,接受了天庭册封,做那土地之事。

    另一种香火神,乃是领了天庭有关部门的法旨,在一地监管,享受香火供奉,可修行。这一种土地之中,不乏一些仙人甚至之上修为的存在,毕竟土地也算是福神神位,享受的香火不少,每次竞争上岗,天庭中的仙人也都是挤破头的。

    而前者之所以被天地册封,和一件至宝地书有关,但这是后话,暂且不提。

    风竹岭的土地公公劝了一声年轻猎人,后者却咬牙道:“我妻子被那妖王掳走,我不能见她遭受如此屈辱,就算是身死,也要去将她救回!”

    听到这里,周舟就想站出来说句:妖王两口子其实挺恩爱,你所说的妻子貌似也没嫁给你吧。

    不过他忍住了,继续坐在那,和米凯尔一起看戏。

    土地公公劝道:“你这年轻人怎么不听劝呐,若非看你几年前来过,还差点被要那大王给杀了,我怎会现身劝告。快回去吧,趁着那妖王不在家。”

    “那妖王不在?”年轻猎人眼中绽放出一团光亮,站起身,就要朝着山上奔跑,“这正是我去救她回来的好机会!多谢土地指点,我这就去救艾儿回来!”他边说着,已经转身奔向了前路,让那小小的土地身影站在风中一阵凌乱。

    土地站在路边看了会,一声叹息。

    “唉,这年轻人当真是被迷了心窍!”土地公公拄着拐杖顿了顿。

    土地身旁传来了一声:“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多去了,其实想想,还是挺浪漫的。”

    “爱情是何物?人族就是这般不爱惜自身啊。”

    “男女之情又称爱情。并非人不爱惜自身,人是感情比较充沛的物种,或许这也是能成为如今天地主角的一个原因吧。”这声音满是感慨。
201章 初识土地公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