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5章 摄魂入画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一日之后,还是相似的场景。

    周舟提着染血的飞羽剑,站在一堆小怪的尸体中央,目光渐渐闭上。

    左手张开、下摁,三色丹火喷涌而出,将地上那些妖躯焚烧。深呼吸,体会着修为的增长,他眼中划过了一抹精光,绽放出别样的色彩。

    修为提升的幅度越发不明显了,似乎是到了某个瓶颈,但金丹圆满还缺火候,无法真的突破。

    米凯尔追杀溃逃的妖族刚回来,静静地落在主人身侧,不远处又是那些凡人在叩拜,对于这些,周舟也已经有些见怪不怪。

    向北望,天墨蓝。

    “大师兄也不知怎么样了,那血神道少主不知道是不是在诓我。”

    转而又是一声轻叹,米凯尔此时已经有如此战力,大师兄却将自己给赶出来了

    “主人,请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提着光剑,在一旁用清冷的声音,做着安慰和指导的工作:“对战境界相差不多的目标,只需要找准机会,一击必杀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在担心和血神道少主比斗之事,”周舟轻叹了声,扭头看了眼蠢蠢欲动的那些灾民,道:“先走吧,找地方歇息下,这是又打了三场。”

    小米粥组合腾空而去,留给此地诸多传奇。

    这些人族又会将他的画像摆起供奉,虽然只是微薄的香火,但若是他长此以往、日积月累,有气运金龙加持,必然会有一番作用。

    难得的是,这并非有心算计,而是无心之为,不会对自身悟道产生负担,被供奉的效果也会更好几分。

    找到一处小山岗,在青山绿水间靠着溪边坐下,米凯尔跪坐,周舟枕着她的软垫边缘。

    天使看到周舟长发上沾了些草屑,小心地将那草屑拿开。

    “米。”

    “主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也找个像那风竹岭幽静的地方,住上几天吧。”周舟笑着问。

    “是,主人。”

    这种情形下,似乎用嗯,比用是更有情调

    微风伴着轻灵的气息吹拂,此地虽然不是什么宝地,但有山有水就有些许灵力。

    周舟微微闭目,梳理着自身的道法,体悟着清净自然。山中苦修是修道,红尘行走是修道,斩妖除魔也是修道。只要保持一颗向道之心,一路追寻,那便是修道者。

    “对了,那军师妖王还给了我一个碟片,说是有什么法术。”

    周舟将那玉符拿在手中把玩,并未直接注入灵识查看,反而是在猜测这里面是什么法术。

    妖王给的,应该算是妖法吧?

    话说自己还一厢情愿的认为妖王是什么天庭的神将,没想到只是此地的一路妖王。

    七十二路妖王啊,而按照白展画所说,这妖魔之地的妖王最少也是真仙的修为,而且能够抵抗天庭的征伐,必然会有一些恐怖的老不死存在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天庭没将此地的妖魔清除,按道理讲,只要天庭请出一些大能,这不法之地恐怕很容易被扫干净。估计,又是有多方平衡、诸多算计

    或许天庭也需要有些不服天庭的地方存在,借此让天兵天将不至于闲着没事干,或是又有其他的目的

    “想这些真是头疼,管他们做什么,哥元神境都还差了点火候。”

    周舟伸了个懒腰,分出一丝灵识,小心地注入面前的玉符,并准备着随时掐断和这丝灵识的联系。

    结果自然是白小心了一番,玉符毫无异样,有一段口诀、几个招式、一篇法术随着灵识返回。

    当真是粗劣的神通啊

    周舟坐起身,看着这玉符紧紧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他在思索,自己要不要修炼此法。

    正在练习喝茶动作的米凯尔,立刻将自己的小手摁在腿上,若无其事地问着:“主人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米,你对魂魄是怎么理解的?”

    “魂魄?”米凯尔低头思索,喃喃着:“搜索知识储备魂魄精神力量稍强的生物,会用精神力量表现出浅浅的影像,魂魄是指的精神力量的集合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是在哪听来的?”

    米凯尔眼中流露出些许回忆,喃喃道:“主人,我曾经在一个到处都是类水母生物的星球上战斗过很久,精神力量也曾经给我造成了一些困扰,是在当地原住民那里学来的抵御精神力量的办法。”

    周舟好奇地问:“怎么抵御?”

    米凯尔轻轻眨眼,小声道:“将自己的精神力量完全封印就好了,比起精神力量来说,我身体的战斗实力更强一些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周舟恍然,这就是米凯尔查看敌人范围受限的原因所在?

    “那你觉得,摄人魂魄、摧残生魂这种法术,是不是太邪恶了”

    “主人,只要能够对敌人产生效果的技能,就是增强自己实力的机会。”米凯尔苦口婆心地劝着,“主人能多一些实力,就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周舟一阵挠头,表示被米凯尔教育了。

    得,那学吧,反正法术只是学会,并非拿去乱用。

    多点本事,也能多点自保的实力,米凯尔这么说并没有错。

    “那你帮我护法,我先粗浅地领悟一番,这御魂摄魂之道。”

    “是,主人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静静的应着,等周舟盘腿坐下,闭上了双眼,她站起身将软垫拉了过去,离他半寸坐着。

    这就是她的护法。

    人身,仿先天道躯而成,常住有三魂七魄。

    三魂:一胎光,二爽灵,三幽精又有一称为天、地、人三魂,或命、丧、生,或识、元、欲,对应人之气、神、精。

    七魄为,尸狗、伏矢、雀阴、吞贼、非毒、除秽、臭肺。

    人死而魂魄投生地府,经六道轮回,又是新的一生一世。若从六道轮回的规矩来看,魂魄可能转世为人,也可能为兽虫鱼鸟,那世间的活物,魂魄都应该是一样的才对。

    只是除了人躯之外,兽虫鱼鸟的躯体中,三魂七魄无法被完全安放,故而魂魄不显、修道稍微困难。

    离开归青之前,周舟和归鸿子、妍兮、归梧坐而论道,得知魂魄之力与寿命有关。修士突破境界能增寿,也是魂魄之力增长的原因。

    可以如此说:人身只是一个载体,魂魄才是根本。修为越高,魂魄越是强大,前期为魂魄,中期凝为元神,后期化为仙魂仙魄。

    金仙要领悟那一点不昧之灵,归根结底,就是让魂魄长生不灭。

    大罗金仙可留下那大罗道种,让转世身可以快速回归境界,估计也是魂魄强大到了让六道轮回无法影响的地步。

    这种境界,对周舟来说还太过遥远,远看自然无法看清,像是迷迷蒙蒙。

205章 摄魂入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