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3章 即将元神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昏昏沉沉,周舟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。小说

    之前有过几次这种状况?

    灵识和真元都被消耗干净,体力和精神同时到达极限……好像,只有一两次吧。

    还是那样,先在灵台中感觉到了本我的存在,然后渐渐的,看到了那再次恢复了些许‘水位’的莲花池,还有上面飘荡的些许青色莲花。

    正是因为有这些灵识恢复,他此时才能勉强醒来。

    灵台正中,太极图像是一个蒲团,上下横着的太清杀阵缓缓旋转,似乎和太极图构造出了一个玄奥的阵势,时刻守护着他的灵台妄境。

    那虚影,盘腿坐在那。

    周舟心中突然传来了一股悸动……仔细体会,悸动化作灵觉,传递着一个清晰的信号。

    一步迈出,可成元神!

    但,此时真元和灵识都已经干涸,还要等身体恢复、状态全满,才能将这一步真的迈出去。

    还真是不容易啊,先三年苦修,又在妖魔之地走了这段时间。

    虽然这个修行速度很是骇人,绝大多数修士如果不依靠一些邪法、禁法很难达到,可周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,心里踏实的很。

    为何会修道如此迅速?

    先是灵识境界早已经是临近元神,此时更是超过了元神初期的强度,而且成元神时,灵识还会有一次较大飞跃。有灵识拉动真元修为,金丹又是九品、资质非凡,所修太清玄法毫无阻碍又无比高深,修行速度快些,本就是情理之中。

    但快不是重要的,又快又稳才是最难得的。

    周舟压下心中的小小激动,首先是在心底呼唤了声:“米凯尔?”

    “主人,我在,”心底传来了她的回答,周舟莫名地就心安了几分。

    灵念微微闪动,周舟恢复了对身体的感觉,那种浑身肌肉酸麻的痛楚,让他差点又昏了过去。

    这次真是累过劲了。

    头枕着一处柔软的所在,周舟心中多了些舒适的感觉,自然就是米凯尔的腿边。

    他睁开眼,看到的就是她低头看自己的模样,洁白的羽翼帮他遮掩了阳光,旁边又有两个小脑袋和一条鱼凑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呀!大师侄醒了!”

    “小道士你怎么样了?不要吓鱼呀,怎么就昏过去了。”小鲤鱼弱声喊着。

    周舟挤出一丝微笑,道:“没事,只是力竭了,你哭个什么,还眼泪汪汪的,可别咒我啊!”

    小鲤鱼鱼眼眨了眨,指了指旁边,她道:“我在和小金小银吃烤肉呢,多放了些葱头,刚被呛到了。”

    周舟想一手扶额,双手都有些无力抬不起来。

    “主人,不要乱动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的话语中多了些强硬的口气,似乎还有些责怪。

    “好,我不乱动。”周舟温声说着。

    这边,小金和小银突然抱在了一起,小银躺在了小金的腿边,张着嘴、双目无神,一副要死的模样。

    小金:“弟弟!不要乱动!”

    “好,我不乱动。”

    小鲤鱼在水中笑的前俯后仰,两个童子跳起来,嘻嘻哈哈地看着这对不懂和为害臊的‘大人’。周舟老脸一红,不过这个时候绝对要男人站出来,免得让自家妹子尴尬。

    “两位师叔莫要折损你们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。”

    “高大形象?”

    “我们真的有吗?”

    小金小银对视一眼,立刻抱着胳膊抬起头,满是神气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你们就这么被小道士哄了,”小鲤鱼指了指脑袋,“就你们这种心性,我怎么能放心你们在洪荒乱走,外面坏人很多的!”

    两个童子赶紧低头称是。

    “米,扶我起来……”周舟倚着米凯尔慢慢坐了起来,他问:“那个血神道少主被救走了?”

    “主人,他们还在那边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的手指对着远处指了指,周舟抬头看去,几百丈外,三名仙人盘腿坐在那,气息混乱而虚弱,品字形地护着奄奄一息的血神道少主。

    “我最后一记翻天印,把他们弄成这样了?”周舟纳闷地问了句,力气稍微恢复了些。

    “主人,是两位师叔做的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嘿。”两名神气的小童子继续神气,小脑袋都要仰到天边了。

    小鲤鱼解释道:“当时这几个仙人扑下来想要打你,小银就出手把他们收入了羊脂瓶里面,稍微炼了片刻,他们就成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两个童子赶紧点头,邀功般说了句:“如果不是他们说和大师侄你有约在先,直接就炼成水了把他们!”

    “有约在先?”周舟嘴角的笑容略有些冷意,“我只是和他们少主约好不死斗,可没和他们三个约定什么。他们是血神道的邪修,就是我的敌人……”

    小金嗤的一笑:“大师侄,你很坏啊。”

    “大师侄,那我去结果了他们。”小银不以为然地站起身,就要向前走去杀人。

    让看起来十岁模样的童子杀人,就算目标是血神道的邪修,周舟也是有些过意不去,于是看了眼米凯尔。

    米凯尔坐在这里不动,背后的羽翼却飘飞出了三根羽毛,羽毛变成了三道流光……

    鲜血喷溅,三个已经重伤、甚至无法提起半点修为的仙人,连反抗的微弱动作都没,直接被三根羽毛斩了头颅,仙魂仙魄又被小银随手扇出的火光吞没,惨叫声都没半点,直接湮灭。

    随手斩杀了三名仙人修为的修士,周舟心中感觉有点荒谬。

    在洪荒,仙人都这么没安全感?说死就死了?虽然始作俑者、动手屠仙的是他们,而且下命令的是自己,他还是感觉到了一种浓浓的危机感。

    看来,修行路上,能快就快些,保证道基坚实的情况下,修行速度也是很重要的。

    他在地上被米凯尔扶着站了起来,走向了那三名仙人的尸身,因为那边还有个活口。

    躺在地上的血神道少主木舒龙,身体都嵌入了地面,如果不是那若有若无的气息还存留着,估计就已经可以判定,这是个死人了。

    好顽强的生命力……如此,倒是没让自己食言,一番斗法不算是死斗。

    那,杀还是不杀?

    血神道少主缓缓睁开了双眼,面具之后的眼角看到了旁边的尸体,对着周舟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“你背信弃义!”

    “不过是文字游戏,瞧,我并未杀你。”周舟淡然说着,随即又是一声冷笑,“看你这般模样,可是不服?”

    “哼!你仗着丹火神通……若是论斗法,我服了。但如果论心狠手辣,我还是可以稍微鄙视你一下。”

    周舟眉头一挑,“你觉得我不敢杀你?”

    “若你要杀我,会和我说这么多废话?”面具之后的木舒龙冷笑着。

213章 即将元神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