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5章 老君的教诲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。

    小金和小银抱着鱼缸跑了过来,不断打量着周舟。

    “刚刚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好像是大师侄的灵识之力,为何会让我们也感觉有dian心悸?”

    “他还没成仙呀,难道那些青莲还能伤到我们不成?”

    金银二童子小声嘀咕着,都是满脸地正色,他们觉得自己身为小师叔的权威被撼动了。

    小鲤鱼本该被那气息压制而心中悸动,可这种青色的莲花她见了很多次了,虽然此时气息强了百倍,但青色莲花还是那些青色莲花。

    “小道士现在很厉害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,比半日前强了很多很多,如果他现在去找那个戴面具的小家伙打一场,”小银嘻嘻笑了声,“估摸着一招那个火龙就能把对方烧的屁股开花,哈哈哈。l小说]”

    小金:“当是如此,咱们太清的三代大徒弟,怎么能被一个不知哪冒出来的家伙,搞的如此狼狈?”

    “咦?”小鲤鱼突然用鱼鳍指了指天空,“有个老伯伯好奇怪,骑着一头牛就飞过来了耶。”

    小银随口回了句:“骑牛多没气势,还是骑龙和骑马比较帅。”

    小金也深以为然地头:“不错,高头大马那才帅气,咱们在凡俗中也见了很多那种武将嘛不是。”

    哞——

    一声熟悉的牛叫在两童子耳旁响起,小金小银同时手一颤,差dian就把小鲤鱼的鱼缸扔出去。

    牛声翻译:你们两个,还敢口无遮拦。

    就听一声苍老的呼喊:“此时不归,还待何时?”

    金银童子身体发出了金色、银色光芒,转身恭恭敬敬地跪在了地上,一动不敢动。

    看那骑牛而来的老人,一身道袍,花白头发被道簪束起,手持一浮尘,腰悬幌金绳,面目和大赤天、太清观中枯坐的老人并不相同,就像是凡俗中五十多岁的老人,虽然浑身气息隐而不显,但身旁伴有各种异像,让人想要叩拜低头。

    问老君从何处来,天庭有宫名兜率;

    三清道门本一体,此乃太清无上仙。

    主持道门入天枢,老子化身德道全;

    仙丹炼器皆无妄,本自洪荒证混元。

    老君常年板着个脸,天上任职的仙们都是知道的,若是见到了都是低头行礼,不管是出自阐教或是截教被封的神,又或是天庭玉帝、王母的嫡系,四海龙王、巫妖大能、远古生灵……皆不敢不敬。

    谁能知老君本事?

    谁能明老君神通?

    他不过是圣人老子在天庭留下的化身,本就是老子的一部分,其中玄奥太难解释。

    不过有一件事是可以相信的,那就是老君多少元会了,都没怎么笑过。

    两个童子跪下认错,将鱼缸放在一旁,同时扣头喊着:

    “老君,我们知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和哥哥只是在洪荒玩耍,并未闯祸,请老君从轻责罚。”

    “那丹药我们也没忘了,正算着时间回去启炉。”

    “善。”老君淡淡的声音传出,“莫要说话,回吾身后。”

    两个童子抬头对视一眼,连忙恭恭敬敬地站到了太上老君的背后,而老君手中浮尘微微挥舞,方圆几千里之内出现了一股股隐晦的气息波动。

    那些蠢蠢欲动的大妖,几乎是瞬间就没了声息,不知死活。

    话说,周舟这次悟道的护法者,还真是惊人……

    小鲤鱼没有被老君的气息影响,当然是老君有意而为。她不知怎么,看太上老君的时候,总感觉在哪见过……

    是了,给鱼的感觉,这位老君,和那位住在青崖绝壁上,照顾周舟、教周舟最开始修行,后来又教给自己借地势修行法门的老人,有种相差无几的气息。

    但小鱼心中也知道,面前这位老君和那位老人,绝非一人。

    老君看了眼小鲤鱼,小鲤鱼顿时不敢乱动,飘在‘缸里’将视线落到地面上。

    “她是何物?”老君问。

    小金赶紧恭敬地回答着:“老君,这是我们结识的玩伴。”

    如此,老君就没多问,只是将目光放到了周舟身旁的米凯尔身上,似乎颇有些兴趣,不断打量着。

    老君的双眼如同古井无波,米凯尔的目光清清冷冷,两者虽然神似,但本质上是不同的。虽然两者所表露出的那种冷漠,都是从内而外散发,并非刻意做作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何人?”老君又问。

    这两句话语都被隔绝在了周舟的耳外。

    怎料米凯尔只是跪坐在那,被老君的神通束缚,却将目光看着周舟的侧脸,丝毫不去回答这老人什么。

    这洪荒天地三界众生,第一个敢甩老子化身脸色的人物……出现了!

    如果周舟此时醒着,估计会是各种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“善。”老君微微dian头,嘴角竟然露出了一丝笑意,似乎是对米凯尔的态度有些……满意?

    什么鬼……

    他手中浮尘朝着周舟随意甩动,一抹青色的光华在周舟身周缠绕,似乎在帮他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们二童子随我回宫,禁足千年,静心修行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两名童子恭敬地应着,也不敢抱怨,更不敢做什么苦瓜脸。

    虽然心里是十分郁闷的。

    “禁足千年?”小鲤鱼愣愣地问了句,她听到了一声牛叫,连忙抬头去看,只能发现两名童子已经跟在青牛之后,飞到了高空。

    这一老人、一青牛、两童子的身影看似不快,但下个瞬间,已经消失不见……

    “这又是哪家的大能?”小鲤鱼弱弱地问着。
215章 老君的教诲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