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9章 半路杀出个二爷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先说那白展画发出的玉符,很快就寻到了周舟的所在。

    因为白展画和周舟近距离接触过,给周舟的那张记载了摄魂入画的玉符上,还有白展画的气息存在。

    周舟当时正和米凯尔聊着对战时候的剑术,米凯尔追求的是力量、速度、角度,这种简单但直接的技巧,对周舟来说并不可取。

    他受那血神道少主木舒龙的启发,想将凡俗的武学招式融合道法,看能不能提升些自己的战斗实力。

    武,也是一道。

    那玉符从云中落下,连日的战斗让米凯尔有些紧张,提着奥义光剑站在了周舟面前。

    如果她不是见过了几次这种玉符,估计也会和周舟突破金丹时遭遇的那些纸鸢一样,尽数斩了吧。

    “主人,请小心。”

    “这股气息似乎是熟人,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周舟笑着说了句,伸手对着玉符一招,将玉符拿在手心。

    灵光一闪,他学过的禁制知识涌上心头,得知这玉符该如何使用。他对着玉符吹了口气,上面立刻飘出了一道虚影,玉符也出现了些许裂痕,似乎即将炸碎。

    虚影对着周舟喊了句:“周兄?”

    似乎是可以进行即时对话的玉符,周舟也有点稀罕,不知这玉符是什么名堂。他问:“是易兄?”

    却是想成了易天蓝。

    这虚影笑道:“我并非你的易兄,白展画,风竹岭。”

    “哦,是白兄,”周舟这就有点尴尬了,感觉气息有些熟悉,没怎么思量就直接说了句易兄认错人还行!“白兄可是有事找我?”

    “给你提个醒,你在此地除妖的事,已经惊动了各路妖王。尤其是你杀了一名实力很强的老妖王的子嗣,他召集了大量妖族欲杀你而后快我是妖王的军师,为他们出了困杀你的计策。”

    周舟嘴角一撇:“那白兄找我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我为妖族妖王,追杀捉拿你是为了公事,此时提醒你一句是因为私交。”这虚影淡然说着,“还请及时离开此地,这里到处都是搜寻你和你护道者的妖族。”

    “无妨,这也是一种历练。”周舟似乎有些不以为意,他道:“白兄既然能够通过这道玉符找到我,恐怕要直接找我不是什么问题,为何不直接带那老妖王前来?”

    “自然是全昔日之情面,只要周兄将我给你的那枚记载有摄魂入画法门的玉符摧毁,我也无法锁定周兄的行踪。”

    “你做事倒也很讲究,多谢提醒了。”

    周舟将那记载了神通法术的玉符拿出,随手捏碎,三色丹火席卷而出反正他此时已经将神通记住,这玉符也无用了。

    白展画说:“之后我们恐怕就要刀剑相向,不管如何,我都是认你做友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也觉得,你这妖王挺不错了。”周舟笑着回了句,他道:“问你妖族的战术安排自然是有些不妥,但我想知道,你们出动了多少妖,都是什么实力?”

    “此次是那老蛟王相邀,这位妖王在边界之地多有名望,活了不知道多久,是七十二路妖王的发起者之一。”白展画沉声说着,“此次围剿你,因为你护道者的实力强大,已经出动了真仙级别的妖王二十余,元神、渡仙级别的妖族多不胜数。用我所给的计策,他们已经将你附近十万里的范围包围,一寸寸搜寻你的踪迹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好道歉的,你都说了,公事是公事,私交是私交。”

    周舟的笑容,顿时有点勉强。

    二十多名真仙?!

    自己啥时候杀了蛟妖王家的太子爷?蛟那日设下陷阱想黑他的三名仙人级别的妖物,好像就有条独角蛇来着。

    此时想来,那是什么独角蛇,明明就是蛟!

    我了个乖乖,死道友不死贫道,果然是要找地方先避避风头了。他之前还想打打游击,戏耍下妖族,此时却是真不敢妄动。

    附近十万里,二十多名真仙级妖王,不可计数的各种妖族说是草木皆兵、风声鹤唳,丝毫不为过。

    “周兄,你此时已是四面围城,不知可有什么应对的计策?”

    “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周舟苦笑着回了句,“我运气一向不错,命也硬得很,估计不会有什么大事。”

    “那接下来,白某就和周兄过过招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也想领教下妖族军师的头脑,可别让我轻易就逃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都是轻笑了两声,如此周舟心中才算是将白展画当做了朋友,因为对方也做到了一个朋友可以做的。

    公私分明,力量优势的一方不忘提醒势单力薄的另一方麻烦上门,让周舟做点应对。虽然这看起来有些矛盾,白展画明明是要捉拿周舟的总指挥,还和周舟提前告知一声,顺便提醒周舟毁掉那玉符

    而明明,白展画出谋划策并未放水,布置的谋略,也确实能将周舟置之死地

    只能说,男人和男人之间的交情,很多时候都会有些奇怪吧。

    或者,这就是别样的矫情。

    再说另一枚玉符,和白展画几乎同时发出,也不知道是二十多名妖王中哪位的手笔,玉符直接飞往了九天之上。

    九天之上,乃天庭所在,一说为三十三天,一说为天庭无尽、撑满了虚空。

    玉符没有进入南天门,反而是朝着天庭边界之地而去。

    东西南北四大天门,乃天庭到洪荒大地的四处门户,南天门比较常听闻,因为出了南天门就是南瞻部洲。与之对应的,出了东天门是东胜神州,出了西天门是西牛贺州,出了北天门是北俱芦洲。

    中天门,又称飞升之门,通往中土世界,但因为中土世界乃是修道者占据的地盘,中天门少有神仙走动,大多是些大修士、成道之后的修士,到天庭寻个差事时路过的,故有飞升之门的称呼。

    边界妖魔之地,是中、南二洲的交界之地,玉符飞入天庭之后,自行出现在了南天门之前。

    可这玉符并不入门,而是在那些天兵天将的注视之下,朝着南侧的虚空而去飞了有三四日光影,在那浩瀚虚空中,寻到了一无根漂浮的仙山,遁入了其中。

    一只手,白皙但并不纤瘦,反而充斥着力量感的手掌,将玉符拿住。

    和白展画给周舟的玉符不同,这枚玉符上面只有一道神念,留下了几句言语。

219章 半路杀出个二爷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