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8章 大明湖畔的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周舟还没走出王宫,芷燕的寝宫就炸了。

    他也是一乐,小祖师和小鲤鱼这对小冤家又开始了每天的争斗日常;就盼着,别给芷燕增加太多经济损失吧。

    城外修士聚集,王宫的守将也有所感觉,周围多了许多身份不明之人出没。王宫的戒备森严了很多,宫墙上有许多甲士巡逻,各处制高点也安排了岗哨监察,如临大敌。

    “国师!”

    周舟正要走过宫门,就听后面传来了呼喊声。扭头,是他有些眼熟的一名将领,似乎是和芷燕关系不错的那位,现在于这里守卫北靖王。

    “将军,有何事?”

    “城中多了许多不明身份之人,我看他们像是修士,”这老将军低头拱手行礼,又压低了声音问:“可是国师召集来的仙友?”

    周舟摇摇头,不过他轻笑的表情落在这将军眼中,也让这名将军稍微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看年轻的国师这风轻云淡的模样,这位将军也就不多担心什么了。

    带着米凯尔转身走出宫门,身后有诸多甲士跪拜相送,这场面顿时吸引了许多人注意。

    原本有些放松的米凯尔,感受到周围投来的目光之后,立刻就要抓起奥义光剑。但她的小手,却被周舟的大手握住。

    周舟心中道:“先把他们聚在一起,不要打草惊蛇。”

    “是,主人……战术已记录。”

    四个方向,六个人影,似乎都要走上来和周舟搭话。周舟此时运转着枯木诀,气息完全被遮掩了起来,看起来就如同枯木一般,比寻常凡人还要‘弱’一些。但这些修士本身修为都是元神之上,自然能看出周舟的些许不同寻常之处。

    周舟和其中两人对视了少许,而后露牙一笑,让那两名应该是道侣的中年夫妇愣了下。

    道袍飘舞,长发飞扬,周舟散去了枯木诀,自身气息迭荡而出。又刻意用灵识之力推动,将自己气息瞬间完全展开。

    那六名修士齐齐变了面色,大多是有些惊讶,还有两人下意识地朝着后方退开。

    显然,他们将在此地展露出气息为元神初期的周舟,当做了渡仙大修士……这个美妙的误会。

    周舟又对着那对夫妇眨眨眼,而后仰头大笑,算是调戏了一番这几个修道不知多久的家伙。

    带着米凯尔,朝着主街而去。

    这六名修士各自对视一眼,都是轻哼一声,甩袖退入了各处角落。

    “禀告师叔,这北靖王宫之中走出了一个修士,是渡仙境,对我们挑衅了一番!”

    “北靖国的国师是个渡仙修士,已经朝着你们那边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方藏得好深,这些百姓还都说他们王都没什么修士……先观察,弄清楚此人跟脚来路。”

    “王宫不可乱闯,说不定里面还有什么修士,别是布置了厉害阵法。”

    一道道灵识、灵念在王都中传播交流着。

    周舟就是那块砸破了平静湖面的石头,激起了层层波浪,惹得一群修士朝着主街而去。

    上百股灵识盯在了自己身上,周舟泰然自若,身旁紧跟着的米凯尔无法被灵识发现,但成功地帮周舟吸引了绝大部分的视线。

    她的模样被凡人见了,凡人尽皆是瞠目张口、目光痴迷,不知该如何去形容所见这身穿道袍、不施粉黛的女子模样。比那不笑的褒姒多了半分温柔;比那祸国殃民的妲己多了几分圣洁;比那传闻中最美的姮娥更多几分飘渺出尘。

    常人都说一笑倾城、再笑倾国的乃是绝世的女子。

    米凯尔不用笑,已经造成了交通瘫痪、百姓失声,商贩忘记了吆喝,行人忘记了赶路。

    路过路边的面馆,正吃面的男人张着嘴坐在那,筋道的面条一根根滑落回碗中……

    这就是周舟所坚持的,必须将天使妹子第一个画在‘女神榜’的唯一理由——长得太好看。

    那些修士,比凡人的境况稍微好些,毕竟大多都已经修道日久,虽然没见过米凯尔这般美丽的女子,女修士大多灵秀,次几等的美女也是常见的。

    只是这些修士看着小米粥组合,一个个都有些忌惮。

    一个无法用灵识、只能用肉眼看到的绝美女修;一个将自己气息大开,生怕别人无法关注到自己的年轻男修……他们两个还是从王宫之中出来,被那些甲士喊做了国师……

    然后……

    “米,要不要吃糖?”周舟问。

    “嗯!”米凯尔回答的有点坚决。

    于是周舟取出了指甲盖大的金子,换了两个糖果,和米凯尔慢慢品尝着,走向了不远处的北城门。

    大过节的,强行给这些修士们撒波糖。

    “对方莫非是故意激怒我们?”

    “如此有恃无恐,当真是无视我等?”

    “这北靖国处处透着古怪,现在有十多个仙门势力在此地,都稍微克制些,我们是为了调查金龙之事而来。”

    修士们继续将灵识锁定在周舟身上,也在渐渐的,随着周舟的身影,朝着北城靠拢。

    路过一处小巷,动作优雅的舔糖二人组一起扭头,看向了小巷之中。

    这小巷里面,站着十多个头带斗笠、斗笠还挂着黑纱的修士,这些修士像是在商量着什么,见周舟和米凯尔看了过来,有两人一转身,噌的一声拔出了长剑。

    “你们聊,你们聊。”

    周舟笑眯眯地做了‘请’的动作,带着米凯尔继续沿着大路行走……他笑起来,嘴边还沾着点点糖渍。

    这些佩戴黑纱斗笠的人群之中,有一人被隐隐拱卫着。这应该是领头之人,看周舟这个微笑时,身体突然一颤。

    “周……”

    旁边之人忙问:“少主您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快让开,随我出去!”

    小巷中的这些修士闻言立刻行动,但等他们冲出小巷,周舟和米凯尔已经走到了城门之下。

    再一眨眼,两人就已经出城了。

    “追!”这人低声喊着,这十多人立刻放开气息,扑向了城门口。

    周舟的灵识见此状,也是一笑,也没有过多紧张……如果免不了要战一场,那就都喊出来吧,也能省点功夫去解释什么。

    他站在城门外,转过身,将手中的糖果交给米凯尔让她帮忙拿着,然后运气、凝神,呼喊一声:

    “城中的诸位,不如出来谈谈?”

    声灌全城,到处都回荡着周舟的‘邀请’。百多修士立刻动了大半,有少许人影犹豫了须臾后,也决定出城观望。
238章 大明湖畔的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