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0章 改名的大牛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太清?太清!

    此言一出,对周围修士们的冲击,完全不亚于周舟主动释放出气运金龙。一名大修士竟然身怀天子气运,而这修士竟然还是只在传闻中听过的太清弟子!

    “长老,太清是什么门派?”

    “慎言!慎言!”

    “这可是真的太清符印?嘶!好玄奥的图案,此事需从长计议啊。”

    “用留影术将这些记下,回师门禀告吧。”

    各路修士低声讨论着,周舟则维持着背后的太极虚影装酷,气息还在不断上扬。

    太清门,弟子周舟,身怀气运金龙,为人族王朝北靖国之护法,修道十余年就在俗世有元神境的修为!

    这是什么?事有反常必有妖,这已经完全超出了修士们的认知!

    如果不是妖族的名誉权不能侵犯,这些修士,肯定指着他鼻子大喊‘这个妖孽’了!

    周舟朗声道:“我还是那般说辞,我对南洲无半点野心。若是了解我师门的,应该知道我们所追求的道乃清净自然。若是诸位不信,非要为难北靖国,我身为护国法师,自然要做护国之事。若是诸位信了,还请给个薄面,不要为难这些凡人。只要我在此地,北靖国不会对外出一兵一卒,若有违此言,我会自己动手收拾了他们。”

    唉,闰土兄,咱都为你做到了这个地步,也算是尽心了。

    各路修士:

    “道友既然如此说了,我等敢不从命?”

    “未曾想到,竟然是太清门的传人,失敬失敬。改日来我们山门做客,定以礼相待,盼与道友坐而论道。”

    “一定。”

    有修士客气地告辞一番就随之离开,周舟都是温声相送。

    一路、两路……

    周围的修士尽皆告辞,而且让周舟稍微宽心的,是没人对自己恶言相向,也没人放什么狠话。

    但他知道,接下来的这一两年之内,北靖国肯定会频繁有修士出没。他也不担心,只要他离开北靖国的时候弄点声势,有太清之名庇护此地,绝对不会有修士敢肆意妄为。

    虽然前提是那些修士知道太清之名代表了什么。

    相信,很快会传开的吧,太清弟子高调‘洪荒出道’。

    等倒数第二波修士走完,周舟稍微松了口气,能不打就是最好的结果。

    他背着手,在半空走回了下方,手一抚将道袍遮了,金龙被遮掩、背后的太极图也渐渐隐入了体内。

    最后一波修士,自然就是田大牛他们了。

    原本,周舟和米凯尔走在一起,尤其是周舟总是笑的很温和,让这些修士都有些觉得,周舟在外形气度方面,配不上这绝美的女修……米凯尔实在是魅力非凡。

    但等周舟在半空展开气势,他能够将众人的注意力,从天使身上挪走绝大部分……

    金龙绕身行,发带自飘舞;

    人道好郎君,不知今宵处。

    渐渐的,周舟身上多了许多自信,自信就是最好的气质,那双目之中隐藏的神彩,让刚才的几个女修士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等小米粥从半空落回原地,米凯尔左手反握光剑,将奥义光剑背在身后,贴身站在了周舟左侧。

    似乎,怕别人会抢自己的主人一样,有些可爱。

    田大牛搓着手,嘿嘿笑着:“周大哥,没想到你竟然是这么大的来头。我说你怎么几年不见,上次还只是道融,这次就已经是渡仙了,原来是这传闻中的奇门!”

    “你也知道太清?”周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“那个,”田大牛指了指这些人中修为最高的那老者,“刚问的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!走,进城喝酒!”

    周舟拉着田大牛的胳膊,大手一挥就朝着城中拽,他又问:“你师父去哪了?我可是还有些旧账没和他清算。”

    “旧账?”田大牛先是有些疑惑,而后惨笑一声,“师父为了护我,被两名元神恶道人击伤,送我回山之后,顷刻就灰飞烟灭了。”

    “节哀,”周舟叹了声,眉目间多有戚戚。

    “周大哥,师父哪里得罪了你,你就告我,我替他向周大哥赔个不是。”田大牛蹭蹭眼角,这汉子虽然现在长得人高马大,但还是和当年一般,有些重情义。

    周舟摇摇头,温声道:“只是些小事,人死为大……当初他应该是怕我居心叵测接近你,才会赶我离开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,师父对我是最好的,”田大牛垂目叹了声,和周舟并肩走入了城门。

    城墙上,甲士叩拜。

    他们也目睹了周舟飞天和周围修士们对峙的那一刻。虽然这些凡人灵性不一,有的见到了周舟身周的金龙,有的只是被周舟的威势所摄,此时都是个个恭敬的很。

    城中百姓都被甲士们驱赶离开了北城;守城将领安排人夹道护送,这边离着王宫很近,也用不了太多甲士。

    怪不得有些仙门也会留恋俗世王权,这能够让人恭恭敬敬的叩拜,心中总会有些飘飘然。

    还好,周舟飘的不高,离地也就三寸。

    “大牛,你这是怎么回事?”周舟指了指周围的修士。

    这些修士除了那名带着斗笠的女子,都已经露出了真容,一个个大多是气度沉稳的中年人,身上的道袍也是一个样式。

    周舟不由对那依然带着斗笠的女子有些好奇。但女眷,很大可能会是男人的禁忌,就跟米凯尔是他的逆鳞一般,他当然不会去出言询问。

    田大牛挠挠头,从师父离世的悲伤中摆脱出来,叹道:“其实,我现在也是迷迷糊糊的,用大哥你告诉我的话说……我挺懵逼的。”

    “哈,怎么懵逼了?”

    “师父送我回明日宗之后,我就找到了母亲,母亲是明日宗的宗主……也是个挺厉害的修道者。”田大牛低声说着,能看出神色并不是太激动,反而是有些黯然。“母亲又说,我父亲是南洲一个大国的王,只是后来病逝了。”

    “咳!”一旁的老者咳了声,低声道:“少主,跟脚底细,不该随意对别人讲的。”

    田大牛笑道:“周大哥不同,周大哥是我大哥,我们当初都差点做道侣啊!”

    周围的修士们一个个瞪眼看了过来。

    那名带着斗笠的女修士娇躯又是一颤……话说,人家要颤几次,才能把斗笠摘下来?

    “大家不要误会!”周舟赶紧喊着,“你家少主多耿直你们也明白!他说的道侣是很纯洁的那种释义,就是知己的意思!”

    “不误会,不误会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少主开心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太清弟子……果然无限可能。”

240章 改名的大牛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