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6章 羽儿家来信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一觉睡醒,项羽还有点奇怪,这虞姬和芷燕就突然要好的可以同穿一条裙子了?

    周舟是不会将他在清晨看到的那一幕乱说出去的,事关两个妹子的清誉,也怕影响虞姬和项羽之间的深厚感情。

    女子宿醉,还是和的小,周围环境又很安全,周舟对此表示可以理解。

    虽然不米凯尔要是喝醉酒,又该是一番醉人的模样……

    项羽能在北靖王都住下,周舟自然是开心的,没有任何功利性的开心。

    但很快,周舟就察觉到了项羽滞留此地,给北靖国带来的好处——对北靖王都的庇护。

    宗,乃道门之外第一大宗。非道教之宗门能够在中土世界混到现在,而且拥有据说相当悠久的历史,当真是十分罕见。

    但洪荒之大、无奇不有,这宗之所以不算道教门派,乃是因为其中也有佛教的影响。当然,其主体还是道门,只是也有很多佛门弟子也在其中修行,道、佛两教的思想交汇,且相处融洽,宗之内也没有明确的派系。

    自封神以来,佛门兴盛,宗的地位也水涨船高。

    根据某些好事者不完全的统计,在封神大战之前,宗在中土世界的地位也就只能算作一流大派,门中有几十名仙人常驻。

    但在今日,宗已经成为和玄清山这种四御道承差不多水准的大仙门,其势力和实力,绝对不容小觑。据传,宗和那几位从阐教转投佛门的大能,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。——《洪荒小报》不负责报道。

    所以,那名长老说出了‘就算是支持秦朝的六仙门加起来,他们宗也是不怕’这种豪言壮语。

    周舟当时只当玩笑话听,但几日观察下来,宗确实是有这个实力。起码那些前来北靖王都的修士,一个个都被宗的名号震了。

    万万没想到,项羽竟然就光明正大地在南洲呆着,蕴养自身气运、培养的力量,那强秦拿他就没有半点办法……只等强秦气运消弱,或是项羽的气运鸿起,再做那改朝换代的事。

    果然霸气。

    还好,中土世界搀和南洲人族俗世王朝变更的只有少部分仙门,大多仙门都是高傲的,骨子里有身为修士的‘孤高’。不然仙门都来南洲搀和,凡俗肯定会乱了套。

    外部环境比较稳定,周舟自然乐得清闲。项羽似乎也明白,他接下来要走的是王霸之路,不断对他最钦佩的大哥,讨教一些学问和本事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昨天说治理天下不能事必躬亲,最好是要培养信赖的管理团队……啥是管理团队?”

    周舟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哥,你昨天又说,选贤举能还有科举制度,这个选贤举能到底是个运作?若是没有能信得过的大臣推举,这是不是人才?”

    周舟……”

    “昨天大哥说的甲兵列阵,还有那个连弩……”

    周舟:哥昨天告诉了你多少!

    这段时日项羽请教的诸多问题,五花八门、种类繁多。周舟自然不会有半点不耐烦,都是斟酌着对项羽说上一二,影响一下霸王项羽的治国思想。

    他还偶尔沉浸在指导霸王的快感之中,何乐而不为?

    项羽一小住就是两个月,周舟这段每日和他饮酒作乐、谈天说地,也是这几年难得的快意时光。

    人生有个知己,有一二至交,有五六好友,足矣。

    归鸿子是周舟的知己,那项羽自然是周舟的至交好友,两人相识于微末,在小镇之上积累下来的纯粹友谊。

    虽然周舟内心中,也很想把项羽看做那个日后万夫莫敌的西楚霸王,心中多一点敬畏,但每次脱口而出都是喊作‘大牛’,实在是有些敬畏不起来。

    算了,该对待就对待吧,周舟又不图他。宗势力再强,和他这个太清弟子又有关系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芷燕将的寝宫仔细修葺了一番,弄出了三个隔间,也给小鱼准备好了环境优美的活水水池。

    周舟和项羽搬了,免得总是给闰土兄增加麻烦,还让这位北靖王每日都在为的小命提心吊胆。

    为了合理解释周闰土的这种心态,周舟和项羽引用了被害妄想症这个名词,纯粹是当笑话讲,项羽也当乐子听。

    这个未来的南洲霸王,也对这北靖国几千里的弹丸小地没想法。

    几千里……弹丸小地……这崩坏的距离感……

    芷燕的郡主别苑是在王宫外围,又被调来了重兵把守,他们几个每日饮酒取乐,倒也算是在俗世中暂时隔绝了出去。

    快乐的时光总归是稍纵即逝。

    就跟学生们的假期一样,还没能抓住假期的尾巴,它就已经化作了细沙,在指缝匆匆的溜走了。

    周舟这应该是在度假,修行方面,除了每天不会耽误的早课,也就是偶尔作作画,练习那摄魂入画的神通。有鬼帝赠送的那杆魂笔,周舟感觉自身作画的水准,已经是……杠杠的了!

    因为他磨练的并非普通作画技艺,而是灵识拓印的本领。

    光彩、油墨、轻重、布局,都是大有讲究,没几百幅画作难以入门。

    女神榜他也决定在近期开始启动,差的就是合适的‘画布’。

    “画布,倒是个比较麻烦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这日,周舟在水池边和小鱼说了会话,就低头喃喃着。他正在思索着法器的炼制之法,想动手炼制几个‘画册’出来。

    外面突然有侍女禀告国师大人!郡主说来了客人,让您相见。”

    “客人?”周舟愣了下,问客人?”

    “也是和您一样的仙人,奴婢也不知呢,奴婢只是听到了‘玄清山’,似乎是个仙门的门派。”这些凡人侍女,也是增加了不少见识。

    周舟淡然点点头,又愣了下。

    玄清山?

    那金仙婆婆来抓人了?

    “米!”周舟喊了声,在屋檐坐着的米凯尔身影一闪出现在了周舟身旁,周舟心中立刻安定了很多。

    要抓,请抓他们一对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几个月,周舟在北靖王宫和的小伙伴玩的开心,外面却是有些乱套了。
246章 羽儿家来信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