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0章 岛名长空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龙宫收纳妖族做虾兵蟹将,这些妖族若是有凶悍作恶之徒,就不怕亏损他们龙宫本就不多的气运?

    周舟可是见过的,西海龙宫的气运所化白龙,老态、疲惫,似乎随时有可能‘死去’。??·

    ——不可不提,经过三龙汇空,周舟的气运金龙不只激发了项羽的气运,还帮白龙焕发生机,似乎对西海龙宫产生了深远影响。

    若是因此而让小白龙免去了为人坐骑之苦,也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但这些都是后话,敖烈能否免去那西游路上的劳役之苦,还要看他自身的机缘造化。说不得,做那唐僧的坐骑,也是敖烈的机缘所在。

    金云梭掠空,小鲤鱼和小祖师边吃饭边斗嘴。

    周舟想到了沈家村的那个螃蟹精,那算是他少数亲自动手干掉的妖怪,记忆犹新。不过这次也不顺路,也就没过去看看海女和沈老头的转世还在不在那,应该是不在了。

    转世又是另一人,福祸依存生死间,不必多挂念。

    飞了又有半日,从南洲的海岸线,冲入了东胜神州的大地,又改道向东,沿着东胜神州的南海岸一路直飞。

    金云梭不愧是仙宝,也不知归青的那位仙人该是多么心疼。周舟元神不到中期的境界御使此法宝,御空的速度比普通渡仙修士肉身飞的还快,当真是打家劫舍、赶路赶场的不二选择。

    明天宗的一个老修士曾经嘱咐过:

    “最简单找到那长空岛的办法,就是沿着东洲的南岸一路往东飞,等飞出东胜神州之后,再转向东北,差不多一万里路就到了那边。”

    就这么精准、精确、精密的解释,还用地图干嘛?

    就是‘东北’这个词周舟有些摸不准,毕竟从起点如果差了几度,那飞上万里,可就差了千里了!

    这可是真正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,不过灵识延展已经能够观察四千里远的周舟表示,并不是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“小辈,那个岛上有衣服卖吗?”小祖师问。

    “既然是比较出名的海上大坊镇,那应该是有的。”周舟笑着点头。

    小鲤鱼跃跃欲试:“周舟,我要吃好多肉!”

    “咱能不能有点高级点的、脱离低级趣味的要求?”周舟揉揉眉心。

    ‘本鱼可是吃水草的!’

    这话谁说的?自己站出来认领下。

    米凯尔小声喊了句:“主人……”

    周舟一瞪眼,天使妹子竟然有需求!

    说,要什么,就算是要把天庭买下来……这个可能略贵。?·就算是将他身上这些法宝乱七八糟的全扔了,为了换米凯尔一笑,那也值了!

    虽然让她笑只是一个简单指令的问题。

    米凯尔像是被周舟的眼神吓到了,眨眼抿嘴,“主人?”

    “啊,没事,你想要买什么?”周舟立刻将飞羽剑在曲元袋中拿了出来,将曲元袋递给了天使妹子。

    钱包拿去,随便买。

    飞羽剑是归鸿子送的,周舟却是不能扔掉,身上穿着的几件法宝如果米凯尔有需要,都拿走他眼都不眨。

    “主人,”米凯尔歪着头看着周舟递过来的曲元袋,似乎有些不太理解。旁边的小祖师和小鲤鱼也都是歪着头看着,搞不懂周舟这是在做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要买东西吗?”

    “主人,泉水不多了。”米凯尔小心提醒了下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这个……被三弟那家伙喝了太多,确实不多了哈。”周舟一阵挠头,现在妖魔之地的风头还没过去,周舟还真就不太好返回风竹岭。

    也怪他,打肿脸充胖子,有天和项羽对战半天,畅快淋漓想要喝酒,只是昨夜宿醉还没过劲,周舟就说喝点地灵泉水泡的茶吧。

    这地灵泉水第一次喝,能帮助悟道,乃是十分珍贵的宝物,大仙门都不多见。

    虽然项羽修道是被天地禁制的,这悟道的帮助没什么用,但他喝了一口就感觉自身的力量有了长进……于是,就爱上了这个味道。

    每天都厚着脸皮大哥、大嫂的喊,牛饮鲸吞。

    临别的时候,周舟有感可能今后也不太能如此相聚,还赠了一方泉水给虞姬……

    现在问题随之而来,天使妹子喜好的东西被周舟送人了,必须给米凯尔补充上才行。

    灵识边缘发现一片海中的大陆,周舟驱着金云梭立刻赶了过去。

    大陆?虽然是大岛,到横亘万里,绝对可以算作大陆了。

    周舟驾着金云梭急射而去,心中也有点激动。

    终于,见到一座洪荒的‘大商场’了。

    “这是岛屿吗?好大哦!”小祖师闭着眼‘看着’,她好像也有对着远方查看的本领,似乎并非修士用的灵识。

    “嗯,”周舟笑着说了句,站起身,看了眼自己的打扮。

    这青衣道袍黑色的布靴,长发简单束起了道冠,看起来和米凯尔也算有几分相称……气质方面。

    米凯尔也站起身,静静地站在了周舟身后,小祖师主动跑过来拉住了米凯尔的小手,小鱼则飘到了周舟的肩上,在气泡中等待着。??·

    这一家四口的模样,颇为温馨。

    “那个,”周舟咳了声,“还有几千里,不用太着急。”

    小祖师气的翻翻白眼。

    初看此岛,自然是惊讶于这岛的巨大。若是细看之下,发现这岛上各处都是风景秀丽,壮观之景、柔美之景、细腻之景、粗狂之景,随处可寻。

    似乎这里就是一个修士的国度,到处都是道法的痕迹,似乎各处都能见到大阵阵法。

    长空岛乃是洪荒出名的散修聚集之地,也是闻名四大部洲的坊镇交易之所,远远地就能看到不断有修士进进出出,不过大多是在西面。

    从西南方向寻来的金云梭,一看就是初来乍到。

    看岛上景观:

    山川映雪峰,百里不同音。

    遍地玛瑙醉,云中藏金裙。

    绿地无赤白,鸟兽林木群。

    朝霞迎晚露,仙家左右邻。

    美景看百年不觉得厌烦,修士过十万都是保守计算。

    岛名长空,有大能坐镇,任何种族、何等修为,都不可在岛上生事,都要按照这边的规矩,不然就是飞灰湮灭。

    在这里去找黄河故道就很简单了,这么多修士肯定有充分的情报信息。黄河故道被龙族封印,此地好像有种灵鱼卖,可以让灵鱼引路去寻找。

    寻路鱼,就是周舟拖家带口来这边的主要目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周舟看了下其他修士飞行的高度,将金云梭升到高空,和其他人一个水平线,就要进入长空岛的上空。
250章 岛名长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