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1章 又是山雨欲来时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“这就是那个护道者?贫道看过妖族发出来的画像,嘶,确实是他们。”

    “杀了二十六路妖王的就是她?据说只是用了一招啊……这般美丽的女修,为何会如此强悍,吾道长戚戚啊。”

    “慎言!不可妄议天仙,现在洪荒大能不出,天仙就是顶尖的强者了!嘘……”

    周围的议论声传入周舟耳中,让他有些皱眉,刚燃起了些许战意的目光,渐渐变得柔和了下来。

    这些修为大多是在金丹上下的修士,原来只是看热闹,并不是来找麻烦打架。

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,自己和米凯尔现在很出名了吗?竟然还有画像流传?这里乃是东海之上,又有东胜神州阻隔,距离妖魔边界少说也有个十万里。

    没想到……这些修士都已经知道了。

    重点是,还都误传了!

    周舟一直想吐槽的就是误传这件事——明明是二郎神干掉的,为什么要将此事归到他天使妹子身上?咱天使妹子有这么凶残吗?

    其他倒是无所谓,但米凯尔的名上,他不想被沾半点污秽。

    三人成虎、以讹传讹,周舟倒是犯不着为此事做个什么声明。虚名,本来就是对修道无益,要之有何用?

    还不如多花点心思,算计下接下来该如何攻略天使……

    虽然周围有许多修士指指点点、小声议论,但并未有妖族的影子,显然妖族也不敢这么明目张胆的露面。

    但周舟和米凯尔出现在长空岛的消息,看样子是传到四面八方了。在确定周舟的身份之后,长空岛上向外流出的玉符,数量猛增了一倍。

    这种修士奇多的大坊镇,本身就是消息中转之地,小米粥组合之所以现在有点‘人尽皆知’的势头,也是被这些修士各种乱传出来的。

    米凯尔只是静静地站着,眼中除了周舟之外再无旁骛,因为此时没有人对他们显露出威胁和敌意,她自然会选择安安静静守护自己的主人……

    “客人您别急,我这就忙完了啊!”

    松鼠座驾的主人,也就是穿着红色小袄的少女,路过这边招呼了一声,就赶着去旁边给周舟他们之前来租车的修士安置座驾,忙活的可以。

    这少女,估计还没来得及正眼看周舟和米凯尔;倒是周舟多看了少女两眼,那精致的脸蛋上有些汗水,而耳朵则是毛茸茸的尖耳。

    妖族少女?

    看周围这些修士,对这少女并未多投去目光,似乎已经习以为常。

    周舟想起了之前让他心里有些不痛快的长空岛护岛修士,他们曾说岛上有些‘善良的妖族’,似乎是岛上的生灵化妖修行,算是长空岛的居民。

    大概,这脸蛋精致的妖族少女就是这般情况。

    天下万物皆可修行,而十之八九归之于妖族,这就是妖族为何能和盘古血脉后裔——巫,共夺天地主角,大战无数上古岁月的根源所在。

    都是修道者,也不用多介意什么。想周舟在妖魔之地行侠仗义,不也是杀了不少人族邪修?

    除恶而已,又不是对‘除妖’有多深的执念,洪荒妖族本身又没得罪周大侠什么。

    咳,他现在却把妖族得罪的狠了。那二十六个背景深厚的妖王……这笔账,都被放到了他这太清弟子的头上。

    看以后该如何应对吧。

    “唔!乖哦。”

    小祖师在一旁传来了些许动静。

    周舟扭头去看,发现小祖师已经站到了那大松鼠的前面,嘻嘻笑着,伸出小手去摸松鼠那柔软、洁白的腹部绒毛。

    咔!

    大松鼠张嘴,那两根门板似的门牙,咬合的动作行云流水,把小祖师的上半身直接咬住……

    “哎!”周舟赶紧冲过去救人,那边忙碌的兽族少女也奔跑着冲了过来,周围的修士都是一幅要看好戏的模样……

    太清弟子,要一怒血洗长空岛?

    周围的修士各自做好了瞬间逃命的准备,又都是一副冒死也要看戏的模样,八卦之魂熊熊燃烧。

    这妖族少女好像人缘不错,见这边出了问题,旁边几个租赁摊位的老板立刻跑过来帮忙。

    妖族少女这边生意比较好,忙碌着没认出周舟,其他几个摊位的老板可早就听到周舟是谁了,跑过来的时候,他们都是面带急色一个个额头挂满了冷汗。

    然而让周围的修道者们措手不及的是,带着‘天仙’护道者的太清弟子,竟会如此好说话……

    周舟拔萝卜般,将小祖师在松鼠嘴里费劲地拔了出来;小鱼作法弄出两个水柱,给小祖师冲洗着脸蛋和长发,米凯尔则是静静地看他们闹腾。

    小祖师这丫头的躯体当然不是寻常修士可比,一个开智都没的妖兽的咬合,对她而言自然不算什么威胁。

    就是吓坏了旁观的洪荒人民群众。

    小祖师咯咯直笑,吵着要和大松鼠继续玩,小鲤鱼翻翻白眼,一副败给了她的娇憨模样。

    妖族少女对几位客人连连道歉赔不是,安抚着大眼泪往往的坐骑大松鼠,随手在腰间挎着的布兜中,抓出了一个两尺直径的栗子,让这松鼠坐骑抱着啃。

    少女又扭头对着周舟歉然道:“客人还请不要生气,它们只是把这位小客人的脑袋当做了栗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小蓝给你们添麻烦才是,”周舟无奈一笑,伸手捏了捏小祖师的脸蛋,控水诀将小鱼弄出来的水柱散掉,顺便将小祖师身上的水滴分离。

    周舟对米凯尔说了句:“米,看好她,别让她真被吃了!”

    “是,主人。”米凯尔走过来,提起了小祖师的衣领,任凭小祖师在那‘张牙舞爪’,安静地站在了旁边。

    周围的修士听到那一声‘主人’,对周舟的身份再度确信无疑。

    一名坐骑租赁摊位的老道士,对着那妖族少女挤眉弄眼;妖族少女还在那安抚松鼠坐骑,接受到这些信号,顿时满头雾水的样子。

    那名有点邋遢的老道拍拍大腿,直接喊着:“小狐狸,你还不去给这位客人赔礼!”说着,还拽着他那有点削尖的下巴对周舟一阵晃。

    周舟也是有点汗,刚要说‘给他们安排坐骑’就好,却听那少女脆生生地说了句:“客人不是都说没事了?”

    几个坐骑租赁的老板吓的赶紧扑过去,七手八脚摁住了这妖族少女的嘴,一人连忙对周舟赔笑:“仙长莫要怪罪,她还小,不懂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用太过拘谨,我又不是吃人的怪物,”周舟笑着摆手,就说在场的这些修士中,有几人的修为还在他之上。之所以这些修道者这么惧怕,无非是因为米凯尔的威慑力在。

    周舟如何能借着天使妹子狐假虎威?

    再说,他脾气性格——又不是装逼的那块材料。

    “快些帮我们做好车架吧,”随意在曲元袋中拿了两件五品法器出来,“这费用足够吗?”

    周围的修士又是一阵失望……太清弟子出手竟然也只是法器?还以为会直接大气的扔件法宝出来,震慑群豪。

    感受着周围目光中的这些内涵,周舟嘴角一阵抽搐。

251章 又是山雨欲来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