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4章 小和尚,这是你掉的吗?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“大姐,行不通啊。”

    “对方是高手,完全不上当啊!”

    “还不给我解开!”

    林间这两个人族的修士一阵忙碌,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何喊一个妖族少女做大姐大,但妖族少女本事比他们大,这个倒是真的。

    少女找了件衣物将肩膀包裹,轻哼了声,目光透过了阵法和树林的阻隔,看着已经走远的小米粥,低头思索对策。

    那两个修士小声嘀咕着:“大姐,咱们为什么要这么费力对付一个道人?直接在他出岛之后擒住不就是了?”

    另一人连忙点头,也道:“就是啊大姐,这种事虽然没怎么干过,但打家劫舍应该不会太麻烦才对,我们直接尝试下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傻!”妖族少女轻斥了声,“那是太清弟子,现在妖族通缉的周舟!他身边的女子可是天仙!”

    那舌头喜欢打结的家伙继续舌头打结:“天、天、天、天……”

    “天仙!你这真费劲!”另一人呛了句,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,又是一哆嗦,“如果真的天仙,咱们这边在做什么,岂不是被他们都知道了?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狐族少女也是愣了下,她在林间来回踱步,不断捉摸着。

    天仙之神威莫测,若是对方知道了自己设计诓他们,自己现在岂不是已经小命不保?如此想来,那周舟应该是不知道的,从对方的谈话声也能判断出。

    不过那什么星和什么星的暗语,倒是让人、哦,让狐狸好难琢磨……她道:“刚才应该无事,就算他们有本事探听,可能因为我们只是几个小角色,对方也懒得探听。我们接下来行事,却要谨慎些了。”

    “接下来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事?”

    两个人族修士对视一眼,各自都是苦着脸,苦兮兮地喊了句:“大姐,接下来还要如何?咱们真要让那天仙出手灭了不行?”

    “若非要选择一种走向身死道消的方式,我们愿意死在大姐的手里……下手轻点啊大姐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没用的家伙!”狐族少女咬牙骂了句。两个刚才还是满脸凶恶的修士,此时都是哆嗦了下,低头不敢说话。

    狐族少女继续来回踱步,用她聪慧的大脑,思考着各种计策。

    街上,周舟拉着米凯尔,米凯尔拉着小祖师,登上了她租出去的松鼠拉车。周舟决定绕过这片区域,去另一面看看。

    “大姐,我们真要对付太清弟子吗?”

    “哼,你觉得我们打得过天仙?”狐族少女翻翻白眼。

    “那咱们要干嘛?”

    “能不能动动脑子!”少女做了个深呼吸,让自己平静了下来……她怎么就收了这么两个跟班!

    一个一紧张就结巴,一个干脆就是胆小怕事,从来不敢直起腰来说句像男人的话。几十年前,还记得那时候和这片的孩子王打了一架,竟然让她一只小妖狐硬抗三十多名少年修士……还好,那次打赢了。

    “大姐,您到底怎么打算的啊?”

    “哼,对付太清弟子,我们想都不用想,不过是想在他身上捞点好处。”狐族少女嗤的一笑,“只要在他身上拿到些毛发、最好是头发,那就能制成一种寻人的灵符。现在,外面有多少妖族在找他?若是咱们把这灵符拿去换宝物,岂不是不用在这里摸爬滚打了!”

    这番话说的,两个修士眼中直冒光。

    “大姐,这件事你肯定能办到!”

    “对!不行就勾引他!”

    蓬蓬两声,两个修士抱着脑袋蹲下,小狐狸咬牙切齿地捂着手腕,骂道:“我青丘一族还是有点尊严在的!快点想办法!”

    “哎!”这俩修士继续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勾引什么的……好像是挺不错的样子,她青丘狐一族,这种事何时少做了?

    这小狐狸突然想到了周舟坐在车架上,对她微微一笑,然后绝尘而去的画面。

    跟班一号:“大姐笑的好诡异。”

    跟班二号:“看样子那个太清弟子是逃不出咱们的手掌心了……大姐动真格的了!”

    小狐狸翻翻白眼,权当没听见。

    “咦?”小狐狸突然轻咦了声,踮着脚,朝着树林外看着。

    隔着有几里,周舟和米凯尔从车架上再次下来,不过这次他们不是朝着闹市行走,反而是将车架拴在了一处木桩上,朝着一旁的小树林而去。

    “那边有个小湖,他们是过去欣赏风景吗?如此,倒也好偶遇一番。”小狐狸轻笑了两声,一个转身,身上的小红袄换成了短裙、小衫、鹿皮靴的打扮,那光洁的小腿和大腿暴露了些;发型也稍微变化,长发垂腰,两鬓多了两个小辫,上面还有两个蝴蝶发饰。

    两名修士对视一眼,没有多少惊艳,反倒是讳莫如深。

    大姐,这是真的动真格的了,连战袍都穿上了!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远远跟着我!有事我会给你们传声!”

    “哎!”两修士老老实实地答应着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修士其实有很多都是奇装异服,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那式样单一的道袍,洪荒也没什么对修士的衣着规定。

    为什么大多是道袍?大抵,小修士要严谨,免得太招摇而惹祸;大修士要注重自身威严,也不会选一些太过随意的衣服穿戴。小狐狸这种青春少女的打扮,一上街就吸引了诸多修士观看。

    只是很多人都认识这片的‘霸主’,也只是轻笑着打了个招呼,没什么浪荡子拦路。

    她哼着些小调,背着小手一跳一跳的,少女的纯真气息越聚越多,那双大眼之中狡猾不在、柔媚不在,变得满目纯真。

    就她这模样气质,若是放在周舟在地球的时候,主动找周舟搭讪,周舟肯定直接放弃各种原则,笑呵呵地把自己手机钱包都贡献出去……

    现在倒是可惜了,小狐狸的魅力指数,对比天使还差了几个量级。

    进了树林,小狐狸稍微吸了口气,也是有点紧张。

    她立刻就看到周舟和米凯尔,以及那个小女娃的身影,他们正站在一片竹林之外,竹林包围着小湖,似乎小湖上有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‘奇怪,他们怎么知道这里有个老爷爷闭关的?’

    小狐狸心中嘀咕了句,轻轻吸了口气,就装作四处看风景的样子,慢慢地靠近周舟。

    正在看竹林的周舟略微扭头,纳闷道:“她怎么在这?那个给咱们租车架的妹子。”

    小祖师扭头看了眼,那小狐狸立刻转过身,背着手、踮着脚,‘欣赏’着一颗歪脖子树。

    “主人,是刚才林中被挟持的人质。”
254章 小和尚,这是你掉的吗?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