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6章 金蝉的来意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与金蝉子坐而论道,品评道佛,印证彼此所知、所学,这也算是难得的交流。

    看修道境界,周舟只是元神,其实就算金蝉子将一些高深佛法说的平白易懂,他都是不懂的。

    但正因为这种不懂,他没有被金蝉子的佛法影响。而他采取的这种策略——三两句模棱两可的言语,让金蝉子自行体悟……也着实太狡猾了些。

    一半来说,这是周舟让金蝉子在和他自己辩论,他自己只是趁机理清了些太清平衡之道。

    安静了有半个时辰,湖边没有继续谈论,似乎是两者都有些口渴了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周围有太多威胁,米凯尔要全心保护主人的安全,这时候她跪坐在周舟身旁,摆个小桌、泡一壶地灵泉水,这画面定然是极美的。

    少顷,有云遮月,算是打扰了此间的意境,微风拂过,许多修道者睁开双眼,看湖边那两个‘年轻人’的时候,眼中多有感慨。

    这佛门圣老的二徒弟,佛法精湛、修为高深,绝对不只是真仙的修为。每次他开口,总有天花乱坠、妙音相随,让人忍不住沉浸其中,泛起皈依我佛的念头。

    反观太清门的弟子,若是按照传闻,他应该只是元神修士,不知有什么办法隐了自身气息,让他们都查看不出底细。

    但真的是元神?

    确定他只是元神?

    为何能和佛门高徒高谈阔论,最后还论道论赢了?

    为何能三言两语点拨佛门高徒,让金蝉子无言以对,又能互相印证各自的道?

    当周舟气息上扬,围观者一是判断出了他修为真的只是元神,二是认为周舟也在这次论道之中有所收获,并非胡言乱语,是真的在论道!

    最后,金蝉子竟然气息也上涨了些……这、这、这!一个元神道人,指点了一个可能为天仙甚至金仙的佛门二弟子修行?

    说出去谁信?可此事便是如此发生了,眼见为真,由不得他们不信。

    “太清,难道真的这般吓人?”

    “传闻圣人之中这位神通最强,果然不假。”

    “小小年纪,元神境时就有如此悟道之精髓,长生可期!长生可期啊!”

    这一句句言语,都是压低了声音,生怕会打扰到那边突破的金蝉子。

    倒是周舟,修为突破不过是元神初期到中期,在周围大多数的修士眼中,这个‘量’的提升,并不算什么。可他们看周舟的时候,不自觉都带上了些许敬畏。

    湖边。

    金蝉子站起身,对着周舟双手合十,低头一礼。

    “道长有大智,大慧,太清道承果真不同凡响,小僧今日领教了。”

    周舟也站起身,还了个道揖。

    自己总归只是个元神道人,话儿说的再漂亮,也不能安然受这一礼。“我不过是逞些口舌之利,修为还低。”

    “单凭今日之道,道长明日必在小僧之上……阿弥陀佛,又是起了比较之心,今日心境总归是不能明镜了。”

    “禅师何必执着于明镜?”周舟笑着反问了句,金蝉子也是哑然失笑,和周舟相对轻笑。

    一切,尽在不言之间。

    自然而然地,似乎就开始了啥情泛滥……严肃些,这可是唐僧的前世!日后的西游路上,那么多女施主抢着倒贴的终极小白脸!

    周舟问:“禅师还要在这里等吗?”

    “小僧受师命而来,邀长空岛主参加盂兰盆会,自然是要等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,我和内子先告辞了。”周舟笑着说了句,他现在对外称呼,已经统一喊米凯尔做内子了。

    米凯尔不问这是什么意思,他也就不解释,反正自己不算占便宜。

    早就认定的夫妻关系,就算还没坐实,称内子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吗?明显没有!

    周舟朝着竹林而去,和金蝉子这次结识,不知道今后会有什么影响,但起码这番论道,让境界小幅度提升了些,还是很不错的。

    互相交流,互相辩论,彼此印证。道和道的纠葛,也是一种悟道的办法。

    教育了一顿唐僧,周舟心中说不出的有种暗爽。

    看他走过来,竹林中的这些修道者,无论是成道前的修士,还是已经成仙的成道者,都是对周舟做着道揖、让开道路,也有人陷入悟道境之中,许久未曾醒转。

    这不能算传道解惑,但也给了围观群众诸多好处,太清妙法能否听懂且另说,那些佛法有些被解释的通俗易懂,倒也能和他们的道彼此印证。

    周围何时聚起了这么多人?

    周舟保持表面的淡定,走出了这竹林。身旁的米凯尔安静地跟着,小祖师都意外老实了很多,而小鲤鱼被周围的气息影响,也躲在周舟肩膀上不敢乱动。

    等他们走到了松鼠车架,上了车,安静地离开,周舟方才稍微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只是他感觉一股股灵识锁定在自己身上,也无法放浪形骸。

    枯木诀就是有这种弊端,只是降低存在感,若是被人注意到他、一直锁定,却是不能摆脱的。和米凯尔的自动屏蔽灵识探查当然无法相提并论。

    长空岛的夜市也是十分繁闹,城中也多了些花红柳绿的店铺开张,周舟灵识搜寻找个家酒楼,驾着车架径直过去了。

    比周舟快的,还是传信的玉符。

    等他进了那酒楼,迎接他的是两排金丹境界的侍女,几名老人自称是长空岛的执事,特为太清弟子准备了卧房床榻休息用。

    得,忽悠了一番金蝉子,还把这些家伙给吓到了。

    周舟淡定地笑了笑,也没太推却,心中却暗道自己是不是太过高调了些,总是觉得有些不太踏实。

    小祖师、小鱼和他们自然是一个套间,里面有两个床榻。给小祖师用一个,周舟和米凯尔寸步不离,自然是在一张床上。

    这房间之中运转着复杂的阵法,整个酒楼也在一个遮掩大阵之中,隔绝了外部探查,保护修士*。周舟终于松垮了下来,躺在了床上,一阵唉声叹气。

    “怎么啦你?”小祖师跑过来,弱弱地戳了戳周舟的手臂,“刚才你好厉害,竟然能说的我都感触良多呢……小辈,你该不会也是什么转世身吧?”

    周舟翻翻白眼:“只是胡诌的,我是什么转世?米,帮我弄些茶水喝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米凯尔也进入了放松模式,接过‘仓库工’周舟给的茶具、水、茶,走到了一旁,开始认真忙碌了起来。

    小鲤鱼停在床头假装自己是雕塑,也柔柔地问了句:“周舟,你如果要讲道的话,肯定能让很多灵物开窍,能赚一大笔功德呢!”

    “讲什么道,我教小澜都费劲。”周舟解开道袍,躺在那伸了个懒腰,“金蝉子,金蝉子,这家伙竟然在这里遇到了,恐怕这长空岛主真的是个了不得的大能啊。”
256章 金蝉的来意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