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9章 遇龙王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(第二更)

    妖族的陷阱?

    当那堵墙突然出现,还有那双丈长的大眼睁开的瞬间,周舟立刻就想到了这个。

    自己都已经做到了这种地步,还是逃不过妖族的追捕?

    周舟瞬间就有一种喊天使妹子出来带自己逃命的冲动,但随之,他心中按下去了这个想法,严令米凯尔不可出战,因为……灵觉没跳。

    “小友慢走、小友慢走!”

    背后传来了有些苍老的呼喊声,周舟面前的海水出现了两个巨大的漩涡,如同大门一般,就要拦住他去路。

    蓬!周舟变成了人形,左手涌出一股丹泉,那两个漩涡瞬间静止,而他背后出现了两股逆向的水流,卷向了那巨大的身影。

    丹泉可控天下万水,配合无上太清妙法玄元控水诀,水中乃是周舟目前最强的战斗环境。

    游水诀!丹泉开路!控水诀操控百里水流。

    嗖!

    周舟的身影横冲了出去,带着一股肉眼几乎都无法捕捉的水柱,快若光柱。

    那十多条飘扬的‘海带’下面,是一张像是鳄鱼的扁长大嘴,此时呵呵笑着:“竟然有如此控水的神通,厉害,厉害。”说着,这巨大的身子微微一荡,在海水中瞬间没了踪影。

    这一窜,周舟窜出去了百里距离。

    因为妖王的气息威压,附近海水中的生灵都已经的逃窜,这边也上是空无一物,海面五丈深,阳光还能勉强触及,能看到水中晃动的道道光柱,美轮美奂。

    左瞅瞅、右瞅瞅,周舟稍微松了口气,灵识就要朝着附近探查有无危险。若是用‘贼头贼脑’来描述,怕是会影响周舟的光明形象。

    “小友是在找吾吗?”

    那熟悉的苍老声响传来,周舟淡定地扭头,发现面前有一个二十丈直径的巨大的龙首,威严无比,那龙须也在轻轻飘荡。

    淡定个毛线,周舟瞬间就要再次发动游水诀……

    “莫要惶急、莫要惶急,吾没有恶意。”

    这‘巨龙’笑呵呵地说着,周舟胸口的金龙就要窜出来和人耀武扬威,但周舟一把将胸口捂住,这时候可别出来给他添乱了。

    “敢问您是?”

    “吾居东海,为本地龙王,有天庭诏令,岁月已久远矣。”

    周舟闻言神色一震,东海龙王!大罗金仙!如今龙族的四龙王之一,更是四龙王之首!

    等等,不能说他是龙王他就是龙王吧?周舟刚要询问,就见这龙首之上闪烁出四个金色的大字,将海水照耀的也是十里之内金光灿灿:

    东海龙王。

    嚯!龙王出门竟然还带着牌匾。

    一股威严在金字中透出,来自于天地,凝聚着功德之力。

    周舟此时自然不敢再怀疑,赶紧屏息凝神,让米凯尔在曲元袋中待命不要妄动,他们两个真仙都打不过,更别说是大罗金仙了!

    龙王是大罗金仙的事,周舟是听那龙宫的宫女说起的。

    在那之前,周舟原本还以为这被邻居孙猴子欺负的老龙王很是软弱无能,从而有些瞧不起。但自知道龙王是大罗金仙的修为后,他就有些敬佩这龙王的隐忍了。

    为了龙族的生息,一个大罗金仙竟然能容忍孙猴子那般胡闹,要说孙悟空学了几年法术,就算是先天石猴,能胜的过大罗金仙?周舟反正是不信的。

    周舟对着龙王做了个道揖,口称:“不识龙王真面目,让龙王爷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呵。”东海龙王似乎心情不错,对周舟笑呵呵的,“吾巡游东海,发现有妖族和人族对峙,推算之下乃是为了太清弟子之事,果然寻到了你化作的小鱼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呵呵。”周舟笑的有点干。

    每次听到‘呵呵’的笑声,他都感觉好像对方会接嘲讽口气……

    老龙王说的都是些没营养的话,那双大到有点可怕的龙目注视着周舟,似乎要看破周舟的根底。

    说实话,这巨大的龙首摆在面前,周舟心中总归是有点忐忑的。虽然灵觉没有提醒,而龙王也没有半个理由要为难自己,可他总归是觉得,这老龙王可能一张口……就吞了自己。

    这是‘松鼠咬小祖师’的画面留下的后遗症。

    “不知龙王喊住小子,有何训示。”

    “吾只是和你打个招呼,结交一番,想看看论道赢过了佛门金蝉长老者,会是何等的人族才俊。”

    周舟习惯性地玩笑了句:“让龙王爷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“见笑?”龙王巨大的龙首上挂了个巨大的问号,“为何要见笑?”

    感情,这龙王并不擅长聊天打趣,周舟也就稍微板正下自己的言语行为,变得认真古板一些。

    不要让龙王觉得咱没礼貌,以后还想着学好本事,去龙宫找把趁手的兵刃来的。

    他问:“那西方的金蝉长老论道很厉害吗?”反正周舟是没感觉的,论道的时候,他全都是四两拨千斤给挡回去了。

    龙王笑呵呵地点头,说了点洪荒隐秘,听老龙王说道:“那只金蝉事关西方教气运。它乃是洪荒异种、七翅金蝉,尚未开灵智时残忍嗜杀、荼毒生灵。但金蝉不知怎么,沾染了一丝开天的气运,如何嗜杀也不坏自身金身,未开灵智道行已经到了金仙。”

    没开灵智,已经是金仙?周舟暗自咂舌。

    老龙王继续说着:“后来,西方的大圣人出手,将其困于灵山之下,剥离其金身,依靠其气运蕴养灵山的运道。灵山之上,每日有佛陀诵经,日积月累,被困的金蝉洗去了凶性。”

    “大恶之下感生大善,金蝉化作了如今的模样,被圣老如来收为了弟子。他本体乃是金蝉,金蝉为灵山的根基之一,不可妄动。但开了灵智之后,有大慧根,总是被西方圣老褒奖,再修的修为也是突飞猛进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周舟闻言低头思索,又开口道:“多谢龙王告知此事。只是龙王告诉我这些,又是为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西方圣老如来,虽然执掌佛门,佛法宽容,但其成佛之前,可不是个心胸豁达之人。”龙王爷笑呵呵地说了句。

    有些事最好点到即止,周舟闻言也是低头称是,心中却有些不以为意。

    大日如来怎么会有空管自己这只小虾米?

    老龙王问:“你师父可是人教*师?”

    “有幸拜得名师,实乃生平幸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师父当年还曾欠我们四海龙宫一个人情,”老龙王笑呵呵地说了句。

    刚夸完自己师父的周舟顿时如鲠在喉,心中翻翻白眼,倒是终于遇到一个不是欠师父人情,而是师父欠人家人情的债主了。

    周舟心中灵光一闪,问:“可是远古时,巫妖屠杀人族时,师父拜托龙王出手之事?”

    “不错,”老龙王身躯游动了下,近百里的海水都在微微荡漾。
259章 遇龙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