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6章 玄体改造大计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睁开眼,旁边一不穿衣服的壮男,还对自己露出了和蔼可亲的微笑。

    周舟虽然感觉不到自己的表情,不过肯定是一脸懵逼状,于是又默默地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做梦怎么会梦到羽儿她爹的?还是不穿衣服的时候……难道,莫非,难不成他潜意识里会……不可能!

    自己对天使妹子、对东方羽儿,甚至有时候可耻地对芷燕,都会有点非分之想——这足以证明自己的取向价值观,是很正常的!

    这个‘果’男……

    听到了周围哗哗的流水声,周舟再次睁开了眼,看着那近在咫尺地雄壮身躯,依然无法感觉到自己的身体,也无法开口说话。

    搞什么,自己都能睁眼了,怎么还不能动?

    这是什么剧情展开?周围这迷迷蒙蒙的白雾是什么?和未来二岳父的‘温泉之旅’嘛……

    “你还真是厉害,才元神就把自己搞的道基损毁,这以后拿什么修行?”

    就听旁边传来了东方祖母的冷哼声:“人有个手段通天的师父,还怕什么?”

    “奶奶,师父他人很好的,脾气也很温和,你不要这么挖苦他嘛。”

    羽儿也在这边?周舟灵识想要出体查看,却发现自己的灵识无法延伸出周围的白雾,这白雾似乎是专门给他和未来二岳丈遮羞用的。

    听羽儿小声问着:“爹,他醒了吗?”

    “刚才好像是睁了下眼,不过应该是道躯的自然反应,”二岳丈琢磨了句,坐在了周舟身旁,仔细地查看着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话说,为什么非要加个二字……

    周舟心中呼唤了声:“米?”

    “主人,我在这边。”

    周舟听到了她的回应,心中松了口气,他问:“你在哪?没事了吗?受伤了吗?”

    “主人……主人的老师设下了能量阻隔,将主人所在的化仙池守护了起来。他用男女应该避嫌的理由让我离开了主人的身边……”米凯尔的语气有些不满,轻声说着:“守护契约是高过一切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边还有其他男人,避嫌也是应该的,”周舟温声说了句,开始细细梳理自己灵识携带的画面,还有自己这残破的身体。

    到底是什么情况……还好,灵识是可以扩散的,虽然此时灵识还有些微弱。

    身体怎么了?

    内视自身,不看不知道,他的心立刻就沉了下来……

    体内有经脉,经脉蕴星府,星府藏真灵,以此出真元。

    这道躯残破的厉害。金丹还在、元神虽然虚弱也还是在的,但他只是在元神境界,还无法将元神、金丹、道躯完美融合。此时的道躯,虽然被一层金光薄膜包裹,但根本就是‘断壁残桓’,各处真元都无法流通,内脏破损了大半。

    虽说就算没有道躯,元神和金丹也能继续修行,可那样的修行路就如同那些鬼修一样,会有重重阻难,能不能顺利渡仙都是未知之数。

    心中苦笑,这就是自己强出头的代价?还有,自己师父是怎么一回事?

    周舟还没来得及询问,元神小人儿微微垂了下脑袋,他精神立刻萎靡,浓浓的困意来袭。

    “米,我有些累……”

    “主人受创伤太严重,请静心休息,主人的老师马上会来为主人治疗。”米凯尔轻声说着,言语中有些温柔的关切。

    周舟强撑着精神,问:“大师兄和妍兮归梧他们……都活了吗?”

    “已经脱险。”

    “芷燕的魂魄……”

    “主人的老师将装有芷燕精神体的玉瓶取走,说会去给她铸造新的身体。主人的老师是米凯尔见过的最强生物体,主人请不用担心,她会平安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,还有……”周舟觉得自己操心的事还真多,昏昏欲睡中,他问:“玫画被救活了吗?”

    “主人……”

    后面的回答,周舟没能听清,他头一歪已经昏迷了过去。

    昏迷之前,心中浮现出了那个盘腿坐在自己面前,轻笑一声‘教你修行’的男人身影,周舟心中安定了下来。

    如果是师父的话,那应该是真的无所不能吧,大家肯定都没事了。

    多谢了,师父。

    他再次昏迷了过去,在玄清山上的化仙池,与他未来的二岳丈相伴。

    话说,为什么非要强调这个‘二’字……

    周舟这边刚昏迷,玄都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化仙池旁,面前漂浮着一个个锦盒、一株株灵草,细数,有百多物。

    池边顿时流光溢彩,霞光满目。

    东方羽儿忙着见礼,欠身盈盈一拜,她打扮的也是端庄秀丽。玄都笑吟吟地看着东方祖母,手一伸:“聘礼我都给了,嫁妆快拿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哼!”东方祖母黑着脸,将一截被锦缎包裹的木根扔了过去,像是跟这极品灵根有仇一样。

    玄都笑道:“亲家婆莫要觉得亏了,稍后让我这徒媳服用九转灵丹,我亲自为她护法化解药力,如何?”

    东方祖母面色这才好看了些,又哼道:“我听闻太清门精擅丹道,*师肯定也是炼丹的大家,想必也知道的,并非是宝药多了就能炼出极品的灵丹,反而药性互冲,只是白白浪费宝物。”

    “这些都是在老君那取来的,老君让自取,倒是不怕挥霍。”玄都一副财大气粗的模样,笑道:“虽然万年之上的灵根、灵花、灵石、灵果就取了十六样,但紫罗灵根却是主药,以它的药性为主,能将其他药力缓缓放出。”

    玄都稍作解释,突出这紫罗果灵根的重要性,也算是让东方祖母脸上有光。果然,东方祖母轻哼了声,脸色也不是太过难看了。

    毕竟这紫罗果灵根是他们玄清山独有的,这就是一份面皮。

    玄都*师带着这堆草药朝白雾走去,米凯尔凑过来,默默地跟在玄都身后,被他抬手阻止。

    玄都道:“根据我对宝贝徒儿的长期观察,他挺在意俗礼,你进去怕是不太方便。”

    “主人刚才醒过了。”

    面对玄都,米凯尔也没了一言不合就拔剑的行动力,低头说:“请让我,陪在主人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你之前好像也受伤了?”玄都意有所指。

    米凯尔轻轻点头,背后的羽翼伸展,双手在胸前交叠,慢慢地闭上了双眼……化作了天使蛋。

    玄都手一抬,将天使蛋也悬在了身旁,就要进化仙池。东方羽儿凑了过来……

    “请让我陪在周郎身旁,那个,我也受伤了,师父……”

    就算是玄都,此时也只能一手扶额。

    不过东方羽儿并未能进去,她被自己奶奶提到了一旁,训斥了几声女儿家要矜持。东方羽儿小脸委屈异常,不过倒也是真的不太方便,里面毕竟不只还有周舟,也有她父亲在。

    被嫌弃的东方风雷:……

    东方祖母似乎有些疑惑,对着白雾问道:“*师为何不在兜率宫炼好了丹再来?老君的神炉据说神异非凡。”

    “我并非要炼丹,”玄都笑了笑,“这不是,刚好趁着徒弟道躯损毁,帮他把道基炼上一炼。”

    十几个万年之上的灵根灵果,辅以诸多宝物,为元神境界的徒弟锻体、修补道躯……玄都出手还真是气派。

    或者说,这周舟在太清门中,还真是有分量。
276章 玄体改造大计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