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8章 太清玄体决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周舟很久没享受过这种待遇了,准确来说,他还没享受过这种待遇。

    蓝天,白云,浓浓的白雾;

    温泉,端坐,忙活的师父……

    自己师父身为道门大师兄,竟然帮自己这个小小的元神道人,又是搓背、又是捏肩,还温声解释着敷在自己身上的这些泥的药性。

    周舟眼眶一红,打心底感觉自己拜了玄都做师父,在洪荒的这辈子都值了……

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……

    “师父……你一次弄这么多药做什么!”周舟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身体,已经被嵌入一个半丈直径的‘泥球’中的!

    双手双脚都不能移动,被师父用神通固定住了;身上的骨骼也被矫正了一番,内脏被恢复到了位置,九转金丹的金光就如同绷带……他从内而外变成了雕塑。

    这雕塑外面,又被糊上了一层层药泥!

    周大侠吐槽的**已经在蠢蠢欲动,如果不是师父一连忙活了几天,此时竟然也是满头大汗的模样,他还这就要开始吐槽自己这个泥丸的造型了。

    于是,造型优美、曲线流畅的天使蛋旁,有个直径半丈的‘牛肉丸子’,这丸子还长了个脑袋……

    “徒儿不能呼吸了!师父!”

    “喘气与否,元神境应该没什么影响,”玄都悠然说着,“你不要乱动,这些可都是为师辛苦为你炼制的宝贝,集合了十多根万年灵物,还有四五件先天的宝物……洪荒之中,怕是只有你一人有这般福气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师父!”周舟一阵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这种话已经说了好多次了……

    为什么越说自己越不信……

    “好了!大功告成!接下来就看你自己慢慢吸纳了!”

    玄都蹲在化仙池旁洗了下手,看了眼旁边角落坐着的东方风雷,笑道:“你这身体还没复原,这里还有点残留,要不要给你也敷上点?”

    “不、不用了,有劳**师挂念了,不用了。”东方风雷干笑了两声。

    东方风雷是周舟被做成牛肉丸子的帮凶和目击者,不管这位即将复原的真仙怎么看,洪荒传奇玄都**师……好像都有点整蛊别人的恶趣味……

    若是这些药泥真的如同玄都所说,有如此珍贵的药力,那东方风雷用了也就欠下了巨大的因果,还是不必了。

    周舟何时醒的?

    他也不知,元神创伤被九转金丹的药力一点点修补,这个过程中,似乎又有玄都引领着悟道,并不知过去了多久。

    像是过了一两个月,又似乎只是睡了一天两天。

    他醒来时,灵识就看到了米凯尔化作的天使蛋,她就在自己背后不远,也就没了其他的担心。

    似乎是心有灵犀,他清醒的时候,东方羽儿在白雾外面也睁开眼,和他柔声说了两句话。周舟报了个平安,东方羽儿继续在原地修行,在外面守着他。

    周舟不去问后面发生了什么,也不去再去问归青诸友怎么样了。

    他觉得师父肯定已经处理好了一切,就安心地在化仙池中,被师父用‘泥’一层一层的封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米,你睡着了吗?”他心中问。

    “主人,我在提升力量,主人召唤可以随时出来。”米凯尔轻声地回答。

    周舟笑道:“现在听你说话,怎么温柔这么多了……”

    米凯尔嗯了一声,并未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玄都:“不要当着我这个老人家的面打情骂俏,为师修道如此久,连个道侣都没,你这当徒弟的真好意思!”

    师父竟然能听到自己和米凯尔通过守护契约的交流!周舟当时就震惊了下,而后又想,自己师父是谁?有这般本事当然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他想起了恭极老人,恭极老人当时就能直接读懂自己心中所想。虽然他和米凯尔是通过守护契约交流,但也是在心底交流,不管是他要去说的,还是米凯尔回复的,都需要‘想一想’……

    如此,倒也是自己就解释通了。

    “师父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玄都随手在周舟脑袋上打了下,道:“谢什么?总不能白让你喊师父,帮你说媒娶媳妇也时应该做的。为师将你这长发削了吧,不然敷药总是不方便。”、

    说媒……娶媳妇?这都什么跟什么。

    “谢师父削发之恩!”周舟郑重地的说了句。

    玄都随手将周舟的飞羽剑在曲元袋中抓了出来,又轻哦了声,将里面呼呼大睡的小祖师抓出,随手扔出白雾。

    “让她们姐妹叙旧去吧。”玄都淡然笑着,拽起周舟的一缕长发,飞羽剑削了下去。

    周舟一听,就问:“师父,莫非我在哪你一直看着?”

    “你灵台中的道符只要在,经历了什么师父都是知道的。”玄都温声回答着,“这几年你所做倒是不错,也给为师在老师那边长了脸面。对了,老师下了谕旨,你以后就是太清三代首徒,有收徒的资格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师父。”周舟眼圈又是一红,这次倒是不敢吐槽了。

    两缕长发落地,玄都继续忙活,笑道:“你和金蝉子论道,那句‘为何要争’,当真是悟到了老师之道,老师喜欢你也是情理。”

    “谢师祖!”

    周舟说的铿锵有力、字正腔圆……巴结圣人的机会可要好好把握!

    玄都哈哈笑了两声,随手打了下周舟的脑袋,道:“别动那些小心眼,咱们太清门没这么多讲究。”

    “师父,你上次留下的字迹,是让我一年成仙还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一年?你初次悟道都用了三年,如何一年成道?”玄都想了想,又砍下了周舟的几缕长发,道:“为师留下的,好像是让你一万年内成仙。毕竟万年不成道,那就太说不过去了。而且未成道者,就算用各种宝物续命,万年寿元已经是极限。”

    周舟张口无言。

    一万年太久,咱只争朝夕行不行!

    竟然是一万年……太清对弟子的考核好简单……

    怎听玄都说的是:“当时只是吓你一吓,让你好好修行。若是我告诉你百年之内必须成仙,你岂不是会在心底觉得,自己百年内可以成仙?”

    周舟恍然大悟:“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所以为师就留了个万年,让你觉得自己可能万年内都成不了仙,对自身的资质产生怀疑,在怀疑中去努力修行。”

278章 太清玄体决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