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2章 十年修道路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刚和羽儿闹了别扭,芷燕就感觉自己身处的环境不太美好。她此时只有仙人的根基,新的身躯还未曾修行,但灵识已经超过了普通的金丹修士;灵识一扫,周围的环境映入心中……

    身处仙境不自知,仙鹤徜徉云浅识;

    焚香沐浴霓裳语,百灵清唱日迟迟。

    仙家气派让她有些愣神,比起只有两三千年底蕴、专门用来等勾陈转世的归青山,这边的风景美了许多,诸多妙境、探之无穷。

    芷燕意外发现了熟悉的小祖师在一个大殿中大吃二喝,但旁边还有个让她心悸的老奶奶……

    她又看到大殿上的牌匾……玄清山!

    这里竟然是玄清山,东方羽儿的老家,东方羽儿一家老小齐上阵的话,她岂不是立刻就要跪了?

    念及于此,她决定不能离开这个山谷太远,就在这里守着周舟……毕竟他才是自己的靠山。

    找了堆浅草,她就要直接打坐开始修行。

    刚气呼呼扭头、决定谁也不理谁的东方羽儿,却想到了些什么,转身打量了芷燕两眼。羽儿小声道:“好啦,你现在刚活不久……”这话怎么怪怪的,她继续说着,“我为你接风洗尘,再换身衣裳吧。虽然你看我不顺眼,但总归一家人不说两家话。”

    “谁跟你是一家!”芷燕嘟囔了句,小郡主的刁蛮属性好像还加强了点。

    羽儿掩口轻笑,越发温柔:“没事的,刚才是嫂子不对,今后你如何发脾气,我都不会责怪于你。来,我们去换身衣服,你穿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!”芷燕一扭头,恰逢风一吹过,也感觉浑身凉飕飕的。

    “来吧!”羽儿主动向前,伸手拉住了芷燕的手臂,“我在旁边安放了住所,这边只有女眷能过来,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芷燕嘴一扁,脸上写着‘这是你求着我我才会过去的’,也没多挣扎。

    重获新生,并不是一件很容易去适应的事;虽然身体和魂魄是百分百契合,但芷燕总觉得,自己身上缺了些什么……缺了一种真实感。

    被羽儿拉着,两人走向了典雅的阁楼中。羽儿此时已是温柔泛滥,想起了芷燕刚刚遭劫,可能还会有些‘惊魂不定’,自己刚才为何要和她针锋相对?该让着她的……

    进了香阁,让侍奉的仙女去做些仙家饭菜,给芷燕滋补身子,又带着芷燕去了自己的闺房中,打开了女子都会有的衣橱。

    这些女儿家的衣物,绫罗绸缎、霓裳宫装、小衣姗姗……芷燕却站在了那一人多高的琉璃镜前,看着里面的女子身影。

    手指在脸庞划过,芷燕又泪满了眼眶。

    毛发未生,还是个光秃秃的脑袋,虽然看起来别有美感……她站在那不是孤芳自赏,只是看着镜中的自己,眼中多是些茫然。

    “你穿这件应该会挺合适……”羽儿扭头的时候看到这个情形,话语顿住,抿了抿小嘴,不知该如何劝慰。

    若是他在的话,该如何安慰芷燕?

    东方羽儿想了想,走到了芷燕身后,左手牵着右手的袖口,右手轻轻地在芷燕脑袋上摸了摸,温声道:“没事的,以后……”

    “滑吗?”

    “滑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!”芷燕别过头,“很好笑对吗?我成了这个模样,肯定是争不过你了。”东方羽儿就要开口说话,芷燕又哼了声,“就算争不过你,也不会让你那么容易得手的!”

    东方羽儿一双柔目满是幽怨,只能轻轻一叹。‘果然,自己不是周郎,安慰人这种事还真是做不来的。’

    不过女子对漂亮衣物是基本的需求,芷燕也没能抗拒东方羽儿的好意,虽然感觉这样就欠了东方羽儿人情……

    ‘大不了以后少跟她针尖对麦芒一次。’

    于是,芷燕接受了东方羽儿的‘形象援助’,毕竟小郡主也有爱美的天性。

    小衣亵裤搭配,衣衫罗裙换好,这光秃秃的脑袋,就成了两个美丽女子发愁的问题。

    羽儿道:“我去问问奶奶,是不是有快速增加毛发的丹药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,别去,这种事好羞人……”芷燕脸蛋微红,眼角朝着上面看了看,小声道:“让它们自己慢慢长就好,我用头巾包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要不要带个帽子?”东方羽儿建议道,她像是想起什么,跑到了房间角落的一个箱子中,珍而重之的,拿出了两样‘宝物’。

    阳光少女标配——棒球帽;痞气少女装备——海盗巾!

    “这是周郎在归青的时候做的,只是好像扔着扔着就扔丢了,我就拿起来啦。”羽儿将这两个帽子向前递着,“选吧,你要哪个?”

    突然有种选择未来人生道路的压力……

    芷燕咽了口口水,皱着眉头,目光在这两样头巾上转来转去,最后弱弱地抓住了……海盗头巾!

    于是羽儿转过身,拽出了全套装备——头巾、衬衣、坎肩、喇叭裤、小皮靴,还有一个独眼眼罩。

    这可是周舟上次在归青苦修的时候,心血来潮做出来的几套打扮中最全面的一套,从内到外一应俱全。

    芷燕额头挂了几道黑线,看着正巧笑嫣然的东方羽儿,突然感觉自己陷入了某种圈套。

    羽儿:“既然是周郎做的,他肯定会喜欢咯。”

    偏偏,这个理由芷燕还拒绝不了……

    半个时辰后,脸蛋泛红的芷燕全套武装走出了羽儿的闺房,自然听到了那几个侍奉羽儿的仙女忍不住的轻笑声,面色一黑,也没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洪荒海盗少女,进阶完成。

    些许笑闹总归是笑闹,芷燕的心境也渐渐恢复了些,她确实比原本成熟了很多。

    “你也服用了九转灵丹吗?就是周舟师父给的。”芷燕吃饭的时候问了句。

    “奶奶说,这是太清门给的聘礼,”羽儿捂着脸蛋,感觉脸蛋都是发烫的。她支支吾吾地说着,“不过能修道走得更高些……就多陪在周郎身旁久一些……心里自然是极为开心的。”

    芷燕若无其事地说了句:“我被塑造肉身的时候,也用了一颗九转灵丹。”

    羽儿轻轻眨了眨眼,举起酒杯,道:“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小妹你总算不用修道发愁啦。”

    “谁是你小妹!”芷燕嘟囔着,还是将酒杯举了起来。

    两个女子同饮一杯,旁边有仙女向前斟酒。听羽儿问道:“他快好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醒来时,他好像在悟道之中,师父让我不要打扰。”芷燕小声说了句,“他也快出来了吧,修道能修多久?三五日,半个月?”

    “可我总觉的,他还会在里面多呆一些时日,”羽儿叹了声,“这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,我在这守着,他一直在化仙池中不能出来。”

    芷燕纳闷道:“那你不进去看看他吗?”

    “周郎的师父不准,怕我扰他修行。”

    “明明天使姐姐就在里面……”

    两女对视着,然后都是一声轻叹,同时颓然低头。

    她们争来争去,始终没法和天使妹子相比,待遇级别都不同……

    “小妹,你要修行吗?”

    “谁是你小妹哼……当然是修行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如一起吧,咱们都用过灵丹,说不定有什么地方可以互相印证,”羽儿轻笑着发出邀请。

    芷燕想了想,点头答应了,听她强调了句:“先说好,我可不是要和你沆瀣一气!只是一起修炼!”

282章 十年修道路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