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7章 不过如此的奇毒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玄,一意为‘变’;玄体,蕴含无尽之奥妙。

    周舟体内蕴含着似乎用之不竭的药力,太清玄体诀迈入第五层也没费什么功夫。只是,这一层想要到达圆满境,需要花很多时间和心血。

    凡事不能一蹴而就,这道理周舟当然明白,当他迈入‘覆海琉璃境’后,就开始一边锻打已经不凡的道躯,一边巩固渡仙的修为境界。

    灵光一闪,有几个方法可以让覆海琉璃境加速大成,比如进入无尽的海洋之中,找一处深海海沟,利用水压和控水诀锻打自身。

    或者去找个大神通者,弄座小山不断砸自己……上演洪荒版本的胸口碎大石。

    思路就是捶打自身,所以想出来的,都是些让自己的身躯不断受打击、承受压力,然后一点点夯实的办法……

    一个不小心,就会被人当成自虐狂的说。

    周舟打坐中也忍不住额头挂满了黑线,不过他随后想到了米凯尔,如果让米凯尔搬个山头不断帮自己锻体的话……嘿嘿……

    他腿边,静静侧躺着闭目休息的天使妹子,睁眼看了主人一下,似乎不知道主人为什么要想这些画面。

    周舟咳了声,继续坐在那修行。

    让天使妹子出手好像更不妥……那不就成变态了!不过,自己把自己当成变态这种事,倒是真有点……变态。

    “周!周!”

    阁楼外面传来了呼喊声,声音带着些惶急,是羽儿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周舟立刻站起身,光着膀子的他,浑身肌肤有一瞬如同贴了玻璃纸,折射出一些亮光。

    再去看米凯尔,她已经安静跪坐在了周舟身旁,似乎刚才慵懒趴着的不是她……

    周舟就这么光着上身,推开了悟道室的窗户,看着下面站着的人影;他看羽儿面色急迫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娘她……芊霖中毒了……”羽儿双眼泛红,咬着嘴唇:“怎么办?帮帮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急,”周舟一跃而出,悬在半空中,抓了件道袍套在了自己身上。米凯尔飞出之后,将窗户关好,静静地站到了周舟身后。

    羽儿也飞了上来,她还没说什么,就被周舟拉住手腕。“路上说,先带我们过去。玄清山这么多大神通者,不用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“奶奶都束手无策,谁还能……”羽儿捂着嘴忍住没哭,“那毒在一点点侵蚀娘的魂魄……我、当真不知道这是什么毒……该怎么办?太清有什么办法吗?”

    金仙都束手无策?

    周舟心立刻沉了下来,羽儿虽然慌了神,还没丧失判断力,努力朝着前面飞着带路。

    一道绿色的流光在旁边飞来,落在了周舟三人身旁,正是芷燕。芷燕看羽儿的模样,小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芊霖中了毒……羽儿娘亲的转世身。”周舟简单说了句。

    “很严重吗?”芷燕抿了抿嘴,前后和羽儿斗争了十多年,她还是第一次见六神无主的东方羽儿。于是出声道:“别担心,我大哥的气运福源这么丰厚,绝对能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周舟点点头,这并非是为了自夸,而是想让东方羽儿稍微安心些。

    羽儿轻咬着嘴唇,低头不语,只是反手抓着周舟的大手,心里稍微安定了些。

    灵识扫过,其实不用羽儿带路,周舟就发现了那几十道白发苍苍老人聚集的草庐,附近还有十多名药婆婆的弟子,这里是药婆婆的住所。

    刚落地,羽儿就拉着周舟朝着草庐疾跑,周舟也不敢怠慢,前路拦着的老人们也迅速让开了道路。

    只是进了草庐,周舟也只能站在靠门的地方,朝着里间看着。

    有十多名擅长丹道和医道的老人,将里间填满了,东方祖母坐在外堂的主位上,身旁还放着茶水。

    周舟对着这位金仙做了个道揖,老人也没说什么,只是点头回应了下。

    羽儿颤声问着:“诸位,我娘她如何了?”

    “小姐,”里面有名真仙修为,白发苍苍的老妪坐在床边,将手在芊霖的手腕上收了回来,叹道:“是毒非毒,寄存于骨髓似乎已经许久,如今发难,侵蚀了她的三魂七魄……就算是大罗金仙在此,怕也束手无策。”

    羽儿身躯轻颤了下。

    周舟有些不忍,攥了下她的小手,向前道:“还请不要这么快下结论。”

    “太清若有妙法,我等愿听从。”这老妪的态度自然是十分客气,站起身,从床边退开。

    有人怕周舟年少气盛强出头,在旁边三两句补充着:

    “此毒非同小可,对魂魄的侵蚀从微到广。若是魂魄如烛光,这毒已经进入烛火的芯了。”

    “魂魄乃是根本,魂魄之损最为棘手,此毒的歹毒,尚不同于已知的毒物,实乃是老夫生平仅见。”

    周舟问:“能寻到下毒之人?”

    这次开口的是东方祖母:“从她身上的毒性时间推算,是来玄清之前被种下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在归青之中被下了毒?”周舟立刻就想到了血神道,如果真的是那些家伙,这毒再歹毒他都不会觉得意外。

    “并非,”东方祖母摇摇头,“是在我寻到她之前,在东胜神州的俗世之中,那时就被人下了如此之毒。”这金仙婆婆也是面带怒火,双眼微眯:“竟敢算计我玄清之人!当真是取死之道!”

    俗世?

    周舟低头思索着,目光落在了床上躺着的芊霖身上,迈步走了上去。

    既然玄清山已经说了他们没办法,那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出手试试,起码亲眼看到那毒是什么,心里才能有点谱。

    他走到床边,坐了下来,看着床上的这个人影。

    从化仙池出来之后,他还没见过芊霖,在归青羽儿陪自己的那两年,她还是女童的模样,小大人般的说话方式,和他结下了些许友谊。

    此时的芊霖已经长大了,看起来十八九岁的模样,自然是因为即将凝丹的修为。

    羽儿站在周舟身旁,拉着周舟的衣角,米凯尔寸步不离地站在周舟身侧,芷燕则在门口呆着没进来,这边已经很挤了。

    周围的这些老人都在注视着,看周舟要如何。周舟也学着刚才老人的动作,将手指搭在了芊霖的手腕,一缕灵识钻入了她此时毫不设防的体内。

    灵觉跳动,在提醒着周舟有危险存在。

    只是跳动并不明显,是那种发现了危险事物,并非已经身处危险之中。

    真元枯竭,像是被蒸干;血液沸腾,体内各处都有衰竭之相——这是魂魄枯竭引起的症状。

    周舟的灵识朝着芊霖的心房和脑域探查而去;若非见过芷燕复生、三魂相聚,还有迈入渡仙境之后,自己对魂魄的理解多了几分……他也不可能完成这种探查。

    恍惚间,周舟看到了芊霖的魂魄,那是一个小小的、浅浅的人影,和芷燕当初的魂魄模样很像。

    只是她的魂魄,大半已经被一股冰蓝色的气息侵蚀,像是被冰封了一般。但这并不是冰封,而是一种枯死;那些气息,也似乎是从魂魄之内扩散而出……

    “周,我娘她……”
287章 不过如此的奇毒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