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9章 玄清出征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(第一更)

    东方羽儿,这个一直在周舟印象中,是如同海棠花般娇艳的女子……竟然也有这么霸气侧漏的一面。

    她走出去之时,那言语、那姿态,确实让周舟有些措手不及;不由满头黑线,心中翻滚起了那团好久不见的漆黑情感。

    不过转眼间,周舟就恢复了淡定从容,接受了东方羽儿的这一面。

    仔细想想,也没大不了的。这就跟两个人谈恋爱,女方如果是外面事业型、家中小鸟依人型,那也是挺不错的,只要面对男人的时候保持温柔就足够了……

    说实话,周舟是真的没想到羽儿还有这般雷厉风行的一面。看到她面色冰冷地站在主殿正中,仅凭仙人的修为却用气场压住了如此多的真仙、天仙,成为场中的焦点……

    他还真没感觉有压力。

    早就变成‘地中海’的发型了。

    羽儿突然爆发,反倒是把芷燕吓的不轻。她抿着小嘴、转着眼珠,低头嘀咕了句那个,东方羽儿不记仇的对吧?”

    “放心吧,她还是很识大体的,平日里跟你拌嘴,也只是无聊了取乐吧。”周舟说的很淡定,芷燕却是翻翻白眼,一副信你才有鬼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现在还不算闺中好友吗?”。周舟又笑着说了句,抱着手臂倚着殿门,看羽儿在那调兵遣将。

    只是三言两语,羽儿从金仙祖母手中拿到了玄清山的大权。尤其是说那句‘让东方风雷去照顾芊霖’的时候,着实是有股难言的迷人气质……

    感觉,这才是隐藏在她温婉的表象之下,被怒气激发,从而爆发的潜藏自我。

    像是一个能够叱咤风云的女王,仅凭这个气场,就让周舟联想到了很多。还好,东方羽儿的气质和类型,是绝对的‘温柔如水’;不然还真可能在周舟心中,传承了玫画女王的皮鞭和辣油……

    米凯尔主人,皮鞭和辣油是?”

    “一种文化现象,”周舟一本正经地胡说着,“以后有机会的话,我让人表演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又看到了周舟心中想的画面,随即明白了,在周舟心中默默地说了句主人,很坏。”

    坏……

    周舟双眼一眯,已经进入了某种微醉的状态。

    他根本无法想象,米凯尔脸蛋上挂着‘迷之羞红’的模样,能有多少‘萌辐射’……周舟稍微畅想,道心已经在微微荡漾。

    言归正传。

    就说那东方羽儿得知了芊霖中毒的前后始末,怒意点燃,拿到玄清山的兵权之后,立刻进行了一番布置。玄清山各处擂鼓,一名名仙人和渡仙穿上了制式的宝甲,在各处山峰汇聚。

    要灭那东夷的蛮族,对于四御的道场来说,绝非空谈。

    玄清山有这个本领。

    金仙婆婆和那紫色巨蟒随时听候‘调遣’;凭他们金仙之上的修为,很轻松就能赶到战场。

    而接下来,玄清山让周舟见识了一番,何为真正的大仙门。

    法宝楼船,从玄清山各处飞出来了越有几十艘法宝船,尽皆是百丈长的大船!

    船身乃是石体,刻画着繁复的阵法。甲板上能站立百多人影,船舱内则是布置好的诸多阵法核心。还有上面存在的阁楼,是给真仙、天仙准备的;实力强了,待遇总归会有所不同。

    出战者,并没有凑人数的修士;完全是按照天兵天将的标准,动用的尽皆是渡仙、仙人。

    仙人为兵,真仙为将,天仙压阵,金仙为尊……

    在此时的洪荒时代,仅仅是一处中土世界的大仙门,就聚起了三千仙人、六千渡仙,百多真仙、十名天仙!整个中土世界究竟隐藏了多少战力?

    近几千年来和玄清山齐名的仙门,少说也有五六处所在!

    虽然修道路难,需要向上慢慢攀爬,随便一个境界就卡死了不知多少修道者。可人族修士的基数太大,而且仙人之后的寿命都是按照万年计算,能够有如此的数量积累,并不足以大惊小怪。

    但这些,只是停驻在玄清山的‘青壮’,按照玄清山长老所说,这里是南极长生大帝征战的天兵天将的‘休养所’,山中定然还有数量极多的仙人存在!

    这是这些人既然在修养,那就是无法征战之身,这些人都没有动员罢了,只是在玄清山进入生死关头、危急之时,才会去调动。

    背后,还有长生大帝统帅的天兵天将……

    这和上次助拳归青并不同,这次乃是为了四御大帝的面皮,是为玄清山的‘大’复仇!

    百艘战舰横空而起,缓缓地驶离玄清山,给周舟一种走错片场的即视感。

    这就跟科幻片中,反派的外星飞船群开始行动的场景,何其相似!

    不过此地乃是洪荒之地,这些以石块为主体的大船,都是炼制而出的法宝;耗费了不少心血,舰船本身就算是极为珍贵的仙宝。上面一层层刻画而出的阵法,也是玄清山底蕴的证明!

    就听得鼓声如雷、旌旗飘飞,紫蟒吐信、朝着东方嘶吼。

    最长的那巨大仙舰上,东方羽儿站在阁楼的门窗之前,这艘船上聚集着三名女天仙随行护卫,又有十多名真仙待命……

    玄清山出动的实力,已经算是相当的可怕。

    等这些战舰群驶离玄清山千里的范围,一艘艘同时开始驱动法阵。船上的仙人们对着船体注入仙力,略微烦杂的噪音声中,这些巨大的舰船一艘艘开始提速……

    很快,仙舰群变成了百多道彗星,气势恢宏,冲向了东胜神州!

    战舰群中,有艘偏小的仙舰并未加速,反而是等这些仙舰远离,就朝着东南方去了。

    站在船首的周舟、米凯尔和芷燕,都在目送着玄清山的仙兵大军离开。这艘战舰上,有几十名仙人、两名真仙、一名天仙,都是羽儿留下来护佑周舟的。

    周舟轻微叹了声,摇头,嘴角还带着些无奈的微笑。

    芷燕倒是松了口气,她有点心有余悸,小郡主被东方羽儿的‘第二形态’吓坏了。

    想着十多年来和羽儿针锋相对,不断大打出手,有时候气极了还会说点难听的言语……原来真的好危险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确定要她做小吗?”。

    “干嘛说的这么难听,”周舟忍不住吐槽了句,“我可是处于被动的,一直是被追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芷燕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,着实是有些让人心里不爽!”

    “哈哈,是吗,”周舟笑的有点尴尬,果断岔开话题,“嘛,我们先去归青那边看看,再赶去东胜神州,反正拐个弯也差不多少。羽儿这般安排,估计也不想让我看到她为父母报仇的画面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仇恨是罪恶的根源之一。不完美的事,在乎主人的她,自然不想让主人看到。”

    芷燕略有些诧异地看着天使妹子,愣愣地说了句周舟……大哥,天使刚才……说了好多话。”

    “很奇怪吗?”。周舟淡定的一笑,“刚好三十个字而已。米她最近说教起来,可是经常长篇大论的说。”

    芷燕翻翻白眼,“哼,不在意,干嘛查人家说了多少字?那你说,我刚才这句话说了多少言语?”
289章 玄清出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