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1章 骨魔入关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(第三更)

    拒北雄关。

    刚入夜,就已经关闭了两扇厚重的大门。关上巡逻的甲士一队又一队,来往不绝,举着火把的他们,远远看去就如同数条蠕动的长蛇一般。

    凡人不可见的气运金墙,将这些甲士包裹了进去,邪魔不可入侵、修士不可随意进入,拒着北面的妖魔之地。

    这本应该,是如同往日般安静的一夜。

    南边不管如何打仗,北面这些雄关都是不受影响的。他们像是在俗世中独立出来的,兵源大多由雄关倚靠的城郭提供,兵力也不会参与到俗世之间的争斗。

    这是俗世北方国度的一种默契,或者说,是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规矩。

    这些守关兵将,守卫的是人族之地,常年被气运金墙庇护,当然也会有非同一般的‘运气’,俗世的战火烧不到这边。

    但这种雄关的守卫依然存在危险,威胁来自北方的妖魔、或是邪修。若是让邪魔混入关中,有大开杀戒寻事者,也有意图破坏气运金墙者。

    故而,就有了守关仙人的出现。守护各处雄关的仙人,可以给自身的仙门提升自身气运,上岗竞争很激烈。

    易天蓝就是干这个的。

    长年累月下来,易天蓝已经可以完美的做到一心二用——用灵识监视拒北关进入的寥寥行人,并不耽误他修行或是陪仙侣玩乐。

    今夜,他和仙侣正依偎在梅林之中,耳厮面磨、红鸾星动,易天蓝眼看就要褪去自家仙侣的衣衫,却突然轻咦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师兄……”他的仙侣吹兰吐芳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雄关那边去了一个女子,你可看到了?”易天蓝小声问着,“为何我感觉……不太对劲。”

    “师兄怎么这时候去想其他女子,”他仙侣微微轻嗔,易天蓝尴尬一笑,专心陪着爱妻。

    但不过转瞬,易天蓝就突然站了起来,低声道:“不好,那是妖魔!师妹且等我,我去去就回!”

    “唉,”仙侣不依不饶,如同那羞涩的小女儿家般嗔着:“我也陪你过去!若那不是邪魔,看你如何赔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,”易天蓝的笑意味深长。

    易天蓝架起法宝仙船,两人整理了衣衫就出了他们修行起居的山头,飞向了拒北关前。

    且说那关前,易天蓝仙识锁定的那名女子,白衣白发柔弱的身子。她行走到了关门处,似乎有些虚弱,直接趴伏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下面好像有个人昏倒了。”

    “火把向下照一下……哎!你别扔下去啊!砸到人怎么办!”

    有名甲士手一抖,手中火把掉落了下去,还好没砸到那女子身上。火星四溅,那火把还勉强燃烧着,就在地上女子的身侧。

    雄关太高,火把的视界有限,但落下去的那个火把刚好提供了光源,让上面这些甲士都看到了女子的些许模样。

    趴伏在那,衣衫不整,肌肤细腻的香肩和秀背都暴露着,那银白色的长发,仿佛有种独特的魅力。

    “这人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莫非是饥荒饿的?开门让她进来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外面兵荒马乱的,这女子在外面太危险。”几名甲士一商量,立刻就去通知守关的将领,那将领登墙一看,顿时食指大动。

    按理说,没有守关大将亲至,这雄关大门是不可随意开启的。

    但他们为了地上那银发女子妖娆的身段,破例了。

    呜——

    大门开了一道缝隙,那名将领在大门中摸了出来,有些迫不及待地要去抱那银发女子。

    突听得天边一声雷响:“该死!快些关门!”一道流光在空中射来,急忙冲向此处。

    那名将领一愣,等他反应过来,这声音是传闻中的守关仙人之声,却是为时已晚。因为他的手腕,反被一只冰冷的小手抓住了!

    地上趴伏着的人影缓缓抬头,在旁边火光的照耀下,这将领被吓的亡魂皆冒!

    抬起来的是张骷髅面庞!但只是转瞬,骷髅面庞化作了美丽的女子,这女子嘴边挂着的笑容又让人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嗖的一声,白光闪烁,在雄关那些甲士的注视之下,银发女子直接钻入了那将领的身体之中。而后这将领转身猛跑,躲开了天边砸来了一面剑影,直接冲入了雄关!

    里面立刻传来了混乱的呼喊声,而后就是一声声甲士们的惨叫。

    那开了个缝隙的大门在缓缓关闭!

    易天蓝提着三尺青峰,站在仙船上一拍大腿,刚刚就来晚了一瞬,竟让这等邪魔混入了大城之中!

    “师妹!你看好入口,我入关除魔!”

    “师兄小心,莫要逞强,邪魔在人族之地总归是会被诛除的。”仙侣不放心地嘱咐着,只是她也了解易天蓝的脾气,故而并未阻拦。

    易天蓝缓缓点头,身影化作一道蓝影,直接落向了雄关的正上方。

    因为那两扇大门已经闭合,应该是那名银发女子在里面故意关上的……

    雄关的大门若闭合,气运金墙就会没了缺口,易天蓝也只能在靠近城墙的区域硬闯。

    空气中,阻力随之而来,这还是易天蓝第一次硬闯气运金墙;好在他守卫此地多年,气运金墙并未给他太多的压力;可依然,他被拦在了城墙垂直面的十丈之外。

    无法直接进入。

    “快开门!”易天蓝着急地喊着。

    刚目睹银发女子钻入守关将领身体一幕的墙上甲士,一个个已经有些吓坏了,城墙下面出现的惨叫声,也让他们一阵不知如何回应。

    易天蓝着急呼喊,又如同天神下凡般虚空站在城墙之外,但被一道金光阻拦。当时就让甲士们丧失了思考能力,他们下意识就要冲下雄关,再次打开城门……

    可不等他们转身迈步,突然动作很整齐地抬起双手,同时扼住了自己的咽喉……面对着易天蓝!

    就听咔咔几声,这些甲士竟然扭断了自己的脖颈!

    易天蓝瞪眼看着,咬紧牙关。只是转眼,似乎守关的几百将士,都已经用如此方式‘自杀’了!

    “该死的妖魔!”

    易天蓝大吼,想要强冲气运金墙,却被气运金墙阻拦,并未放行。

    那已经深夜没有多少光亮的街道上,有名双目无神的将领快速跑动着,听到这一声大喝,这人影奔跑中扭头看了眼,嘴角露出了一丝冷笑。

    不过……一个络腮胡子的大汉,做伸出舌头慢慢舔动嘴角的动作,着实是有点恶心……
291章 骨魔入关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