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7章 告诫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两个真仙来得快,走的也快。

    他们也察觉到了那名浑身透着邪气的少女被完全禁锢,身上没有半点元力波动。

    传闻中,太清弟子的护道者那是天仙的本领,一般的邪魔又根本不可能有天仙的修为——自身福源不足,或许可得一时的修为,却难以长久。故而,也不必担心什么。

    虽然周舟经历过的这些大事,有几次对拼出现了天仙、金仙,甚至大罗金仙。但对于正常的‘洪荒秩序’来说,天仙都是很少露面的,一心参悟长生。

    长生了,那又是另一个境界;时间失去了意义,说不定去哪逍遥去了,普通修道者更是难见。

    明天宗的这些修道者,是为了帮周舟捉拿邪魔而来。周舟给项羽的玉符中提过这么一句,但此时已经没什么事了,让他们白跑了一趟。

    周舟客套寒暄两句,两名真仙做道揖告辞。他们飞回明天宗的人群中,就要朝着那些监视着他们行踪的修道者飞去。

    背后支持秦王朝的六仙门,自然有维护南洲不被邪修妖魔侵扰的义务,总不能白白享受普通人族的香火供奉。

    几人站在峡谷中看着。周舟突然想起了什么,问段金:“是否要回去照顾白虎镇百姓?”

    “也对,那谷中倒是没存多少粮食,”段金面露为难,看了眼北方。这山高水远的,他现在修为被压制成了道融境,靠法器飞的这么慢……

    怎么办……

    “我托人送道长回去吧。明天宗的道友还请留步!”

    周舟朗声喊了句,上面的两名真仙立刻回应。周舟拉着段金,主动迎了上去,米凯尔当然是跟在身后。

    “公子有何事吩咐?”那名女真仙柔声问着。

    “这位,乃是帮我过来降服这妖魔之人,我厚颜请两位派人送他回妖魔之地的一处镇子上。”周舟笑道,“若是可以,那就帮我大忙了。”

    那名男真仙笑道:“当然行了,公子吩咐,我们这就送这位道友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是小事,我们定会好好照料这位道友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了。”周舟笑着拱手,将段金送了过去。

    段金咽了口吐沫,虽然感觉不到这两位是什么修为,可从他们偶尔泄露出的些许气息,还有天空中站立的这些修道者给自己的压迫感可以判断……必须老实本分点才行。

    将段金托付给明天宗的修士,周舟也感觉稍微轻松了些;毕竟已经将白骨少女降服,也算给段金个交代了。

    这家伙跟在自己身边,总是很拘束,搞得周舟也有些别扭。不过段金道人能够造福乡里,不再做小恶,也是让周舟稍有些成就感……

    当初,可是他‘劝诫’的。

    “山高水远,日后相见。”周舟拱手告别。

    段金却指了指地上,低声道:“周道长,邪魔大抵都是奸诈狡猾的,可不能真的放任她胡作非为。”

    “段道长请放心,我……”周舟低头一看,却见那白骨少女竟然抱着道袍,鬼鬼祟祟的,就要开溜。

    他飞上来,米凯尔当然是寸步不离。那白骨少女白莲儿,此时只相当于普通人族的力气,跑都跑不快,不必担心。

    两名真仙含笑看着周舟,似乎在说:公子想要收服这个美貌的妖魔,还有些任重而道远。

    “无事,交给我就好。”周舟这句是对段金说的。同时心中暗下决定:实在不行,就把这个白骨精绑到‘西游记’开机的时候,不让她胡乱害人。

    管他什么大能算计,咱有玄都和老子撑腰,也是不容忽视的大修士!不过想想,可能西游还有个几千年……果真任重而道远。

    还是监督下面这只白骨精,别妄杀人族比较靠谱。

    再次告别,周舟和米凯尔飞了下去,一前一后将白莲儿堵在了峡谷入口。

    周舟笑眯眯地说了句:“你要去哪?”

    白莲儿哼了声,径直坐了下来,对他理也不理。

    天使妹子光剑在握,想要维护主人的威严。周舟摇了摇头,任由白莲儿暂且胡闹。

    他有自信。就连小祖师这种存在,周舟都能渐渐地获得好感,并让小祖师后面对自己的话差不多算是言听计从。

    虽然总是用‘不听话就让米凯尔不跟你玩了’这种吓唬小孩的理由做要挟……但效果确实不错。

    仔细想想,好像这个白莲儿,也是对米凯尔更怕一些,自己说话反倒是没什么力度。

    难道是因为米凯尔刺了她一剑,让她重伤的缘故?

    如此一来,可以让米凯尔去征服白莲儿,让天使妹子将这个白骨精驯服,目的也是可以简单达到。——他又没有那种凡事都要掌控在自己手里的强迫症。

    以玄都大法师的名誉发誓,周舟绝对没想过驯服白骨精如何如何,让未来的白骨夫人当暖床丫鬟什么的……这种事对他完全没有吸引力!

    谁信?

    也就米凯尔信吧。

    对于主人的意志完全服从,对于主人的行为不会有半点反对。

    周舟打发段金回白虎镇安置镇民,继续布置限制那大阵蔓延的阵法;自己则带着白莲儿,在南洲搜寻她的仇家。他想最快的速度帮白莲儿报了仇,再赶去东胜神州看看。

    又仔细一想,不过是平个蛮族,现在东方羽儿已经鸣金收兵了吧?

    那么多天仙真仙冲过去,除非是同等势力的仙门,谁能撑得住?就算是能撑住,别忘了羽儿背后还有个当‘大诸侯’的祖父在,去长生天调些天兵天将下来,不也是分分钟的功夫。

    长生天……勾陈大帝的行宫设在哪?

    周舟看向了北面,隐约记得北极星就和勾陈有关。只是这些讯息,周舟的记忆并不深刻,灵光也不闪。

    玉符书信,大师兄可收到了?为什么一直没有回信?还是路途遥远,自己注入的真元不够用?那万里一日符不是号称仙宝,仙人传信用的,应该能到勾陈宫中吧。

    “主人,检测到有一股行星级、十五股次行星级生物能反应,”米凯尔汇报着,抬头看向了明天宗的‘大梭子’缓缓飞去的方向。“和己方友军能量波动有所不同。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护卫秦朝的修士,明天宗的人说去帮我们打招呼了,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周舟笑着解释了句,负手而立,也在看着天边。

    白骨精法力被封,类似于灵识的探查手段也无法使用,只能抱着周舟给她的道袍生闷气,低头不说什么。

    明天宗的人是去帮周舟打招呼,如果现在就带着米凯尔和白莲儿走人,似乎有点欠妥。

    所以周舟也就站在这看着,免得那边起什么争执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明天宗的一群修士主动靠向了‘监视者’,双方都是互有提防,好像随时都可能来一场大规模空斗。

    两名明天宗的真仙没有动手的想法,朝着前面拱拱手,传声说是要告知一事。

    虽然在俗世王朝之间,这两拨修道者乃是竞争对手的关系,但彼此之间并未有什么私怨。就算两军对峙,大战爆发,修士们也都是互相对峙、过过场面,并不会真的去死斗,也不会赶尽杀绝。

    而这次,双方都有隐藏在俗世中的真仙赶来,对话当然是在三名真仙之间展开。
297章 告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