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章 寻之不得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北厉郡……这个鬼地方到底在哪!

    坐在金云梭中,周舟不断思索着之前记下来的那些大秦疆域的信息。

    从北到南、从西到东,他将地图重复想了一遍又一遍,将看到的那些竹简书回忆了一次又一次……

    金云梭停在空中,干脆就不动了,因为不去哪。

    “白莲儿,”周舟很严肃地看着少女白骨精,正靠在角落眯着双眼休息的后者,精神稍微提了起来。

    她还没见过周舟露出如此严肃的表情。短的相处,总感觉这个家伙似乎很爱笑,对事都不太放在心上,浑然天成的有些懒散。如今周舟这一板脸,自然就让白莲儿想起,她现在受制于人。

    下意识地看了眼米凯尔,白莲儿还是觉得米凯尔更加危险,对

    “你老实跟我说!”周舟喝问第一次碰面的时候,你告诉我的那些故事,有多少是编的!”

    白莲儿眉头微皱,又低头思索,而后抬头冷笑反正我记不得,上次闭关忘记了很多,只是对你有点印象,虚伪的修士。”

    “你够了……”周舟拍拍额头,有点焦头烂额,郁闷道该不会你把大部分事都老实说了,专门就在郡城名字上故意更改了吧。北厉郡、北厉郡,此时根本寻不到这个地名!”

    “哼,”白莲儿嘴一撇,继续眯眼,一副随你处置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喂,我这是为你报仇的事在忙活,不要摆出一副我求着帮你的样子啊!白骨大!”周舟忍不住吐槽了句,当真是有些忍受不了对方的这种态度。

    明明只是一个下场凄惨的白骨精!

    “又不是我求你帮我,你放了我,我去找仇家杀了,任你处置。”

    “又是这句。我答应了那个段金,不能轻易放你离开的。”周舟嘴角一撇,又感慨了句,“不过还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,这段金第一次遇到时,只是因为做点小恶,也没多管他,没想到如今变成了一个善人。”

    白莲儿突然开口说了句此善非善,此恶非恶,善恶难分,为命途测。”

    周舟低头思索,这句话似乎对他有些触动。

    虽然白莲儿是邪魔,而且是靠邪法得到了如今的修为,不过到底是境界在这,还是有点修道感悟的。

    修道?白莲儿也算是修的尸魔白骨之道,自然是修道者。只是她不重自身福源气运,更不用说修道根基之类了。

    “这些是谁告诉你的?”周舟问。

    “不,”白莲儿把玩着的一缕银色秀发,“若是我,定会去和他拼了……万魂蚀骨的痛苦,当真很折磨人呢。”她嘴角露出些冷笑。

    那苍白的面容搭配这一丝冷笑,越是美艳的女子,越是有种骇人心魄的冷厉。

    周舟闭上双眼,也需要静心凝神,方才将白莲儿的这个面容在道心中驱逐。

    米凯尔睁开双眼,开口道主人,让我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来……咳,你要做?”

    “思想纠正,”米凯尔的面容也挺严肃,对周舟很认真地说着,“在很多战役中,对付一些有价值的俘虏,都会进行思想纠正。”

    周舟也来了兴趣那是做的。”

    “用正确的价值观念纠正他们,并让他们信奉光明,找到正义的归属……”米凯尔歪下头,“大概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试试有没有效果,”周舟对着白莲儿指了下,“死马当作活马医吧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轻轻点头,然后开始脱衣服……里面已经穿上了天使战甲!

    羽翼展开,米凯尔跪坐在那,双手捧在胸前做祈祷状,头顶的圆环缓缓飘出,又渐渐淡化。

    然后,嘴边哼出了轻轻的歌谣,那种让人舒服、舒适,瞬间放松的旋律,让周舟都不由自主地沉迷其中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肉眼可见的白色光波,缓缓将白莲儿缠绕,在米凯尔的哼唱声中,她身体渐渐放松,目光陷入了迷茫。

    周舟:这是思想纠正吗,跟教化仪式差不多!

    准确来说,应该是和米凯尔放大招用天使祈祷的模样相差无几,只是歌声变了,变得更加圣洁,又带着些温柔。

    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……明明是依靠天使妹子的个人魅力引导!这男女老少通杀的魅力,别说降服个俘虏了,降服敌军主将都是分分钟的事吧!

    反正周大侠早就被俘虏,并在米凯尔的注视下,走上了改‘邪’归正的路途。

    一个思想疗程过后,白莲儿像是智商受损,坐在那目光茫然。

    周舟手在她面前摆了摆,她的瞳仁没有半点晃动。周舟没事吧她?”

    “应该没事的,通常在反思的过错的时候,都会露出这种表情。”米凯尔轻声说着,“只要多进行几次,她应该就会拥有对其他生命体无害的思想价值观念。”

    周舟竖起拇指对着米凯尔晃了晃,表示倾佩,“你这也是战斗技巧吗?”。

    “扩充己方的实力,在许多战役中都能发挥出重要的作用,”米凯尔一丝不苟地说着,“主人如果愿意的话,我想发展出一个圣徒团队,培养主人未来的势力和护卫团。”

    “干嘛用?”

    “更好的保护主人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,”周舟摆摆手,“有你就够了,而且我又不是弱不禁风,哪用多少人保护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注视着周舟,周舟也注视着她。只是他们谁都没有闪躲目光,周舟于是眼角有点酸,那种想眨眼又舍不得眨眼的感觉,相当难熬。

    还好,天使妹子开口说了句为了应对突发状况,应该将所有可能性都考虑进去。未来不排除……因为某些不可抗因素,我不能在主人旁边及时守卫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我也能照顾好的,”周舟笑着说了句,伸出左手,“看,我还是很强的。”运转玄体诀,手上出现了一层七彩的琉璃。

    周舟心中还说了句:而且每天都在努力进步。

    又看了眼那边的白莲儿,后者目光还是没色彩,满是迷茫。

    “这个,她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主人请放心,只是思想纠正,并非是圣徒教化。”米凯儿轻轻回答着,“并没有对她的意志进行干扰。”

    周舟不由得一阵挠头。

    若是把未来的白骨教成一朵真正的白莲花,那……

    还真有点意思。

300章 寻之不得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