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2章 黄金大宝剑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刚开始知道自己成为了什么‘天地监管巡查使者’,周舟内心其实是拒绝的。

    总不能说让他去做这个,他就要去做这个;在做之前他需要好好地了解下,这个东西到底是做什么的……好像植入了什么广告的样子……

    虽然带着‘天地’就感觉很牛的样子,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当官的料。

    何况还是当仙官。

    “可当我听到那个人的声音,就知道,这应该是一段孽缘的开始。”

    ——许多年后,周舟抬头注视着无尽星空,如此感慨着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,突然当仙官,不一定就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不受自己控制、米凯尔也并未插手的情况下,周舟飘在空中,双手、双臂、躯干,被冰凉柔软的战甲渐渐覆盖……

    金光连续闪耀,像是在进行某种仪式,周舟的额头被带上了那个造型奇特的箍。

    当他听到了那威严的宣读声时,内心确实是震撼了一把。

    这威严的声音有种让他跪拜的冲动,又夹杂着某种玄奥的道韵:

    “吾乃昊天金阙无上至尊玉皇上帝,统领三界十方内外诸神,今特命你为天地监管巡查使者,代朕巡视三界,掌令判权,统军谏言,监管天庭众仙。今后自当为天庭效力,持天地正气!”

    此声有无尽伟力,在周舟身体之中回荡着;那道道金光洗涤他全身道基,最后隐入了他灵台深处,修为获得小幅度提升。

    冰凉凉的衣物穿在自己身上,倒是很柔软。愣愣地,低头看了眼身上的服饰,着实又惊叹了声。

    一不小心就被自己穿正装的样子‘帅’到了。

    手持正气黄金剑,身穿银玉亮甲衣;金银搭配怎一个俗字了得!偏偏又能威武不凡,有种武将的威严。

    长发之上多了个圆箍,额头正上绑着一个三寸高的‘木板’,也是恰到好处的‘翘起’,和他的自身气质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周舟到底是周舟,有好处不占不是他的性格,更何况手中的令牌反过来一看,他心中就已经有所猜测。

    反面写的是太清周舟,最重要的不过是‘太清’二字,自己这名字……换‘阿猫阿狗’也一样。

    当然,周舟这两个字,比阿猫阿狗有趣多了。

    他对着天空做了个道揖,口称:“谢玉帝封赐!”而后低头看了眼米凯尔,嘴角带着些笑意。

    当官了!

    虽然稀里糊涂的,但他就这么稀里糊涂成为了天庭正神!还是在修士的境界就得到了封赏,做了权力可大可小的天地巡查使者,代玉帝巡视!

    龙行虎步,在空中走了下来,他此时的身影,吸引了不知多少在天上地下同时注视的目光。这些目光,自然是随着之前三道流光追来的。

    常言道:新官上任三把火。

    周舟第一把火就烧给了米凯尔:“怎么样,帅不帅?”

    天使妹子轻轻眨眼,似乎替主人羞耻了下,脸蛋红了半瞬,又轻声喃道:“帅。”

    天地间通过各种神通法术注视着周舟的人影,大半都是嘴角抽搐,少数直接祭出法宝想要砸人。此时的高空中,那名白衣人一扫衣袖,将那些探查的神通法术尽皆断了,让周舟的所在也变得无法探查。

    “现在想来,玉帝倒是好算计。”白衣人,也就是玄都。他轻轻摇头,身影缓缓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他还有许多事没布置好,总要充分利用老师给的‘教徒弟百年假期’,在洪荒各处走走看看。

    天上地下那些被金光惊动者,突然发现无法再看到周舟所在,自然都知道这是太清大能出手,一个个都挪回了目光。

    此时,周舟被册封的影响,刚刚在洪荒酝酿罢了。一声声讨论,通过不同形式、在洪荒各个角落,弥漫开来。

    只是这件事,普通修士和仙人都无法知晓,能感应天地变化者,最低,也都是天仙般存在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上面有人扔宝物吗?”白莲儿似乎有些好奇,在旁边凑了过来。

    周舟正在研究那把黄金宝剑。他想将宝剑拉开,努力半天却无法拉动剑鞘。又让米凯尔试试,但宝剑刚入米凯尔的手,就直接唰的消失不见,出现在了周舟的腿边。

    白莲儿疑惑道:“这到底是什么哦?”

    “上面不写着吗?天地正气剑,”周舟拿着剑柄,打量着上面的精美雕文,说了句:“斩妖除魔用的。”

    “哼,那你倒是斩了我啊?”白莲儿又将脖子挺了起来。

    周舟对着坐在那的米凯尔吐槽了句:“米,这思想纠正的疗法也不管用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主人,”米凯尔淡定地汇报着:“需要坚持几个疗程,才能发挥作用。”

    白莲儿跺跺脚,骂道:“莫要再对我做那种事!我本就是邪魔,为祸人间又如何?碍到你了吗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周舟面色有点严肃,正要开口训斥。

    突然,天地正气剑的剑身轻轻颤抖,‘噌’的一声,剑出鞘一寸,亮白色的剑光和金色的光芒,同时闪烁!

    一道剑芒在剑身射出,刺向了白莲儿!

    白莲儿闪躲不及、此时也无法闪躲,直接就被剑芒穿透了肩膀……噗的轻响,并没有鲜血绽放,白莲儿踉跄退后了两步,还有些没能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这让周舟也有些措手不及,旁边的米凯尔也终于站了起来,注视着周舟手中的这把剑。

    天使妹子当然是怕这剑伤了主人。

    周舟攥着剑柄,心中有所感应,将剑慢慢推回了剑鞘。他抬头看了眼白莲儿,后者正捂着肩膀、身体轻颤,眼中满是骇然和痛苦。

    虽然此时她法力被收,但尸魔真身还是在的;可钻入了她体内的那股剑芒,竟然在疯狂地破坏着她的‘无上真魔躯’!

    呃,无上真魔躯——这个称呼其实是周舟当年随口瞎编的,白莲儿反倒是记住了。

    见周舟迈步走过来,白莲儿向后下意识地退了一步,低声道:“你别过来!”

    “我帮你疗伤,”周舟沉声说了句,右手飞快地点在了白莲儿的肩膀,而后五指收缩、如同鹰爪一般,掌心出现了正邪太极图,一缕金白色的剑芒飘出,钻入了太极图之中。

    周舟攥拳,太极图自行平衡正邪之力,返回体内。白莲儿轻轻地舒了口气,捂着肩膀蹲了下去,苍白的面色更发白。

    “还好那剑芒没刺中你要害,”周舟笑道,“怎么,还怕我以后杀不了你吗?”

    白莲儿微微皱眉,低头不语,显然是心有余悸。

    周舟则捧着这把造型华贵到有点俗气的黄金宝剑,心中泛起了一道道灵光,知晓了这宝剑为何物。

302章 黄金大宝剑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