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8章 天蓬战老僧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佛光席卷,圣光闪耀。

    米凯尔双手握剑,举起之后猛地向前挥击;虽然是在劈砍,但圣剑划过的痕迹,延展出了半圆的光罩……空之剑痕。

    ‘主人说,守护。’

    蓬!

    圣光凝聚的光罩在颤抖,金色的佛光汹涌而来,化作了两股旋风,在光罩两旁肆虐。

    就像是被米凯尔从中斩开。

    轰的一声,整艘楼船都在震颤!

    老僧抬起头,斗笠之下那干瘦的面庞,带着些慈悲,又带着些冷漠。

    皱巴巴的老僧,用皱巴巴的嗓音,皱巴巴地说了句:“阁下,为太清弟子,可要与我佛门为敌?”

    这声音冰冷清寒,但又被那金色佛光所笼罩……说不出哪里怪异,但就是有些怪异。

    周舟站在米凯尔背后,但站在了白莲儿面前。他面色肃穆又带着些冷寒,道了句:“我说过,你们该留下个交代。”

    “虽不可伤圣人门徒,”老僧缓缓抬起了禅杖,目光在米凯尔脸上掠过,低声道,“但想要在你们手中拿回骨魔,贫僧还是有几分自信。”

    咚!

    像是心跳声。那金色的禅杖就要再次落下,酝酿着的金光又要再次冲出。

    米凯尔羽翼展开就要出击,但又看了眼背后,周舟双手举着半出鞘的黄金长剑……她选择了守护自己的主人。

    就算感受到的能量汇聚,被之前两次总和还要高许多,但她依然选择了举起了手中的光剑。

    以守护之名。

    劈开一切指向主人的攻势!

    “佛有定禅,不迷始终!”

    老僧的眼中闪烁出一道道金光,那把似乎缓慢下落,又似乎是自由落体落下的禅杖,再次撞在了河岸那堆柔弱的浅草上。

    嗡——

    佛光闪烁,金色冲击波第三次荡起,这艘楼船似乎都要遭受某种轰击。

    远处河岸上站着的真仙老者瞳孔一缩……这是,天仙!

    更远处,那得到公子扶苏诏令要过来的修士们,一个个都在空中落了下去,纯粹是被老僧突然爆发的气息惊慑。

    船舱中,紫云烟紧紧地将公子扶苏抱住,似乎是要用自己的娇躯,来抵挡这如同天崩的威势。

    但,什么都没发生……

    世界似乎安静了片刻,那金色的佛光并未席卷四面八方,楼船上各处叩拜的凡人们,被金光渲染的双眼中,带着些疑惑和茫然。

    他们瞳孔倒影中,除了金光,又有一道银白色绽放,和金光分庭抗礼,划下了左右!

    天蓬抬着左手,右手持着一把九齿钉耙,钉耙斜指着江面。

    他抬起的左手掌心,一股周舟熟悉的律动漂浮,一股股水元在天地间出现,化作了一道水帘屏障,将金光严严实实地遮挡。

    就连蜷缩在周舟脚边的白莲儿,都虚弱地张开双眼,看着挡在了他们三人面前的这个白衣人影。

    “唉,现在佛门还没大兴,我这道门护法就没什么存在感了吗?”

    轻笑声,带着些不以为意的埋怨,天蓬的左手缓缓落下,金光已被水元耗尽。

    他扭头看了眼周舟,打了个响指:“我这玄元控水诀如何?”

    “厉害。”周舟轻笑着称赞了句,没有着急拔出这把黄金剑。——倒不是他不想拔出来,而是这把剑根本不动,只是半开等待着,似乎是被什么卡住了。

    周舟如何运用真元,催动各方力量都是无用,上面游走的光芒依然只是游走,没有酝酿出什么攻势。

    折腾一会,他都有点直接把黄金大宝剑扔曲元袋中,拿出飞羽剑的冲动了……

    河岸的老僧注视着那轻松写意拦下了他第三波攻势的天蓬,目光冷厉,似乎在斟酌着什么。

    天蓬扭头笑道:“品性可嘉啊,贤弟。弟妹护好那三杯茶水就好,剩下的交给我来……天仙中,我倒是谁都敢一战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位天神,”老僧冷声道,“此魔关系重大,我必须将之取回。你非要阻拦?”

    “取回?干嘛用这种粗鲁的言语。”天蓬嘴一撇,“这躺着的可是个如花似玉、我见犹怜的银发小姑娘。也对,你们出家了嘛……诶?老和尚,该不会你修道到现在,没碰过女子?若是从小出家的话,倒也是有可能。”

    “阿弥……”老僧身影突然消失,“陀佛!”

    快速的跳动,远超周舟判断能力的快速跳动,这老僧跃入半空,身影就如同闪烁而去的一般!

    下一瞬,老僧出现在了高空,离着江面百丈或是千丈,袈裟鼓动,禅杖包裹着一道道金光,朝着楼船直接砸来!

    山崩地裂之势!

    天地变色之能!

    如同金色流星的神通!

    周舟:“二!元帅!”

    差点就喊出二师兄了我去……

    “不用担心。都说了,天仙中本帅谁都敢战。”天蓬的轻笑声在周舟耳旁回荡。紧接着,周舟就感觉楼船一晃,楼船在水面上极快地飘出了百丈,冲向远方。

    楼船飘远的过程中,天蓬站在水面上,左脚将钉耙踢的向上直飞,身影追着钉耙飞空而起!

    在半空中,将九尺钉耙紧紧抓住,引动无数水元之力,朝着正上方斜斜地挥击!

    金色流星!白色水浪!在这一副画面中,仿佛定格在了天地间的两股洪流!

    轰!

    耀目的爆炸,两股浩然的力量在天地间崩裂开,朝着四面八方扩散肆虐。

    米凯尔羽翼闪动,出现在了楼船的船尾。羽翼展开,楼船整个被她推动,极快地向前滑行。

    周舟用了定字诀,抬手用水链拉住了白莲儿,平稳的乘风破浪……

    船上的凡人们东倒西歪,但也好过被这斗法波及。

    一道道边缘的金光冲破了水元,尾随而来。

    “太极图现!”

    周舟的天地正气剑悬浮在了面前,他双手撑起了一面太极图,而后这太极图迎风就涨,化作了十丈直径,斜斜地护住了楼船的建筑!

    几乎是太极图刚搭好,一股股乱窜的水元和佛力轰击而来,太极图缓缓旋转,将这些力量尽数消磨。

    但真元疯狂输出的周舟,面色却渐渐变得苍白。

    天仙斗法,大江断流、河岸崩塌,还好这附近并无民居,而且这大江也并非黄河那般的‘地上河’。

    江水源源不断地化作了水元,被江面上站着的人影随意调动,朝着上方猛烈地轰击。

308章 天蓬战老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