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1章 解封白骨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(第一更)

    米凯尔负伤,周舟一怒出手,做到了米凯尔都没能做到的事。

    他伤到了那条大蜈蚣。

    这的确出乎周围观察的所有人预料,他用自身的本领,趁着大蜈蚣托大、不备,伤到了这条百足大蜈蚣!

    三尺伤口,鲜血崩飞!这当然做不得假!

    周舟是如何做到的?大抵,是在双拳砸在蜈蚣身体时,离火诀和控水诀同时被御使,就如同他常用的那招‘水火双蛇携太极’差不多。只是这次,他调用了蜈蚣体内一丝水、与火,趁其不备,凝出了太极图……

    不论道躯、妖躯如何,构成天地间的基本就是风火水土;若算五行金木水火土五行之力,也能分离出水火。

    若大蜈蚣全神贯注,周舟想伤它当然不可能。一个如此强悍的妖魔,对自己妖躯当然有绝对的掌控……可事实和结果无法反驳,它的伤口在缓缓愈合。

    在此之前,周舟并未构想过这招;而且一个真仙境界的妖魔,自身妖躯也无法提防控水诀和离火诀的威力,这也是双方都始料未及的。

    等大蜈蚣身体被伤,周舟看到了自己打赢的希望,却又被大蜈蚣随手擒了,作势要取他性命。

    可惜,这条蜈蚣始终是不敢杀周舟的。

    就算它想杀,周舟有太清门的师父和祖师保护,也是死不掉。这条蜈蚣算是老僧的手下,跟着老僧送了许久的‘盂兰盆会’请帖,当然不是一直在修行,在外听说了太清弟子。

    太清弟子周舟和金蝉子论道论赢了,对佛门上上下下造成了不小的冲击,也让这蜈蚣早就记住了周舟的存在。

    如今,这个太清小弟子,凭借渡仙之力,伤了它超过普通真仙的妖躯?

    这条蜈蚣的确心狠手辣,也算得上作恶多端,它也感觉到了周舟对他的疯狂杀意……此时就能伤到自己,日后岂不是一大隐患?

    可它想要动手,却根本没有下手的勇气和果断,心狠手辣并不代表行事果断。

    ‘太清弟子重伤引来太清大能玄都灭杀大罗金仙’的消息,这条蜈蚣也听到过。

    是冒着现在被灭掉的风险,做掉周舟,或者还不一定能杀掉,圣人门徒岂能这么好杀?还是,担着日后被这个小子报仇的风险?

    两相比较,当然是取其轻。

    它现在投身佛门,只要日后立下功劳,自然也有佛门庇护。被周舟‘寻仇’的风险,在大蜈蚣看来,小到可以忽略不计。

    所以,周舟被扔了出去,在空中翻滚了几圈,砸落在了百丈外的江边草丛,砸出了一个深坑。

    大蜈蚣也用了些力气,这一扔,让周舟浑身气血翻涌。大蜈蚣觉得,周舟无法再对它造成什么威胁。

    但它做完这些,又朝着江岸看了两眼,盯住了那名真仙老者,对这老者也有些忌惮。但那老者朝着江面拱手,它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慢慢地在江水中游动着,朝着远处的楼船而去。

    它自然是在忌惮这名真仙老者的实力;不过老者拱手,就表明没有争斗之心。大蜈蚣走的不快,乃是还没卸下提防,毕竟那老头是个真仙……

    河岸上,那全程目睹了这边争斗的老者,虽然表情还是很淡定,心中却各种风起云涌。

    他完全无法想象,凭一个渡仙修士是如何做到的,竟然让这等大妖受了伤。要知道他亲眼目睹,刚才那传闻中是天仙的太清护道者,都被这大妖打的身负重伤!

    蜈蚣妖没有杀周舟,这在真仙老者的意料之中;此时他现身,也是为了趁机给周舟一个人情。

    这位跟了周舟一路的老头,飞入大坑中,随手施展道法,在袖子中取出了一瓶珍贵的丹药,想给周舟疗伤。

    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,结好周舟的机会就在眼前,这真仙老者当然不会放过……

    可惜,他还没将瓶塞拔出来,周舟就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,两三步跳到了坑边,攥拳看着江面。

    那蜈蚣昂首向前,两根触角缓缓缩回去,在它额头变成了那两只奇怪的‘眼’。

    “道友,莫要意气用事!”真仙老者呼喊着,“道友的护道者受了伤,该为她疗伤才是。”

    周舟恍若未闻,张开右手,飞羽剑在江水中射出,落入了他的掌心。

    虽然满身泥泞,提剑就要前冲。

    那真仙老者眉头一皱,这太清弟子为何如此固执?既然已经被对方放过了你一次,就别上去送死了吧?

    那大蜈蚣摆明了就是老和尚放下来的,为的是取那被周舟拿下的邪魔女子。

    师门庇佑能够庇佑上几次?大蜈蚣这种妖魔,若是被激怒了之后不顾后果杀了你,你都没地方哭去!

    真仙老者向前迈出一步,一只手摁在了周舟的肩膀,低声道:“此妖魔法力高强,那百眼金光的神通让你护道者都无法抵挡,你拿什么和它拼命?不如好好修行,日后再算……”

    “请松手,”周舟声音出人意料的很平静,微微扭头,视角的余光看着背后的老者,“若是阻拦我,就是我仇敌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……”真仙老者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周舟此时的做法,在老者看来,说好听了是年轻气盛、热血上涌,说难听了就是不知好歹、不知死活。

    “莫做取死之道啊,”老者叹了口气,缓缓松手。

    “多谢,”周舟转身做了个道揖,开口说了句话;随后脚踏青云,身化流光冲向了江面。

    他说了什么?

    那真仙老者略微一愣,目光复杂地注视着周舟……周舟的这句话,当真是让这老头想不明白,这年轻修士为何还有这般自信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周舟御使流光术朝着大蜈蚣急射。那蜈蚣扭头一声嘶吼,似乎是在驱赶苍蝇。

    任谁,都会对这不能打杀,又力量微弱的修士,心中厌烦吧。

    周舟的身影微微折返,没有直接扑向那蜈蚣,反而是砸入了蜈蚣面前的江水中。游水诀,水遁之术施展,周舟的身影在江中直接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他从楼船冲到米凯尔身侧,就已经展露了在水中超强的机动性。

    大蜈蚣立刻意识到了什么——它仿佛能看穿周舟的想法。本来昂首的大蜈蚣身躯猛地前伸,一个猛子扎入了江面,百足游动、白浪翻滚,最快速度扑向了那楼船……

    可惜,这条蜈蚣有个软肋,就是虽有百足,但行动并不迅速。

    江边,那名真仙老者依然在踌躇,驻足观望着。

    周舟有游水诀,有玄元控水诀、有丹泉神通,在水中的游速高过了自己流光的速度,也远远高过了真仙境界的大蜈蚣。

    楼船旁边本是安安静静的,直到水面炸出了他的身影,周舟跳到了甲板上。

    他也不多说什么,直接蹲在了甲板角落蜷缩着的白莲儿旁,一只手抓住了她的肩,打开了曲元袋的口子……

    曲元袋中,已经稍微恢复了些许意识的米凯尔,缓缓抬起了奥义光剑。白莲儿娇躯震颤,身上溢出四道流光,射入曲元袋中。

    江面翻起的白浪,仅在几里之外了。

    周舟此时不能有半点含糊,这船上还有百多凡人的性命。他拽着白莲儿跳入水中,丹泉神通发威,配合玄元控水诀全力施展控水之术!

    跳入水中只是要逃?怎么可能,他兴风又作浪!

311章 解封白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