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4章 正气剑出鞘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(第四更)

    灵识看到了什么?当然是人族的大城。

    周舟真的做到了,虽然此时的造型有点让人不得不吐槽的地方,可他真的做到了。

    大蜈蚣落荒而逃,他穿着天使战甲在追击。虽然不知道奥义剑刚才的那波爆发到底什么情况,但他一直在留意米凯尔的状态,她并未违反自己下达的指令,能量并未过载输出。

    可能,奥义剑给自己这个‘主人的主人’点薄面吧。

    从和白莲儿打配合攻势,用白莲儿重伤换大蜈蚣重伤,周舟趁机戳瞎了大蜈蚣十多只‘人眼’。

    虽然不懂这条蜈蚣的身体构造和神通根脚,但周舟这次算计大获全胜!

    大蜈蚣被重创,自行蜷缩成一团,进行铁皮防御。奥义剑又爆发了一波,砍断了大蜈蚣的几条腿。

    他能明显感觉出来,这时候的蜈蚣已经慌了……

    那名碎星门的长老出手,好像还有些克制大蜈蚣的味道,银色巨手直接抓破了大蜈蚣的防御,大蜈蚣立刻化作乌光要逃……

    周舟为何变了面色?

    因为这乌光逃去的方向,是下游江畔的那处大城!而在大城到这边的路上,还有一群人族跃马驰骋,要去远处朝见佛光!

    乱上加乱!

    “前辈!必须阻止这妖魔入城!”

    周舟大喝一声,那真仙老者也发现了乌光飞往的所在竟是下游大城,也不由面带急色。

    他若是不出手就算了,既然已经出手,那就被卷入了这场斗法的因果。修道者斗法,不管是有意而为还是失手,若是打碎了洪荒、杀戮了过多生灵,就会被业障缠身!

    而这业障,是参与斗法者都要承担的!

    尤其是若天地主角的人族大量死伤,别说自己良心过不去,那业障将会相当惊人,将会阻碍真仙的修行!

    两人急速追赶,这真仙老者的修为全开,速度快的看不到身影,不过转眼就把周舟落在了后面……

    周舟:……

    早知道你这么厉害,何必这么苦战!

    不过他也不能怪人家,这名真仙本来就算是仗义出手,和自己非亲非故甚至还有点利益冲突。对方选择了此时出手,固然是卖个人情给自己,周舟心中也是存在感激的。

    因为他手中的奥义剑已经爆发完毕,恢复了正常,若是按照之前米凯尔用十瞬杀攻击大蜈蚣的情况判断……

    好像自己拿这条蜈蚣真没什么办法了。

    “米,你怎么样?刚才是你出手吗?”

    “是主人引动了奥义的力量。”米凯尔的声音已经没了原本的虚弱,只是有些疲倦,这让周舟放心不少。

    他引动了奥义剑的力量?

    应该是守护契约的原因吧——他如此想着。

    看前方,真仙老者飞出不到百里就截住了那条蜈蚣,两只大手从天而将,将乌光的前路阻挡。

    大蜈蚣变作百足真身,怒急口出人眼:“多管闲事!”

    “哼,岂能让妖魔在我人族之地肆无忌惮!”真仙老者说的那叫一个正气满满,带着银丝手套的双手挥出,再次拍向了大蜈蚣。

    大蜈蚣腹部还有灼伤,心有余悸之下千眼神通也不敢用了,口器之中酝酿出道道乌光,那足肢再次挥舞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捉星拿月!”

    碎星门的长老出手也是狠招,双手快若虚幻的做出了结印,璀璨的星光在天空闪耀。这长老凝出剑指,那闪耀的漫天星辰化作一道道银光,砸向了蜈蚣庞大的妖躯。

    足肢挥舞,乌光闪烁,银色流星和黑色乌光凶横碰撞!

    这番争斗虽然看起来声势惊人,但在十里外赶着飞来的周舟眼中,根本就是虚有其表,完全无法对大蜈蚣造成什么实质伤害。

    不过,能拦住这条蜈蚣就很不错了。

    他低头看着奥义剑,期盼着自己刚才的那种契合感再出现一次;又不由得担心,米凯尔是不是让动力炉过载才有这种效果,飞行中凝视着曲元袋。

    天使将自己包裹在羽翼中,跪坐在那轻轻的吟唱着。

    舒缓的歌声钻入耳中,周舟心中的愤怒和仇恨渐渐被压了下来,开始变得安宁舒适。

    连带着,他刚才一番碰撞的疲惫和疲倦,也尽皆消失不见……

    周舟心中欣喜的喊着:“米,你伤好了吗?”

    “主人的力量治愈了我。”米凯尔的声音带着些少见的温柔,她轻声喊着:“主人,主人,主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在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呢,只是想多喊几句。”

    她这句话的语气,彻底让周舟惊了。

    发烧了?不、不对,天使怎么会发烧感冒……刚才受伤波及到正常的思维系统了?

    这么说话了还行?女孩撒娇的口气适合出现在米凯尔身上吗?当然适合,只是天使妹子的变化太突然,有点接受无能啊……

    周舟心中顿时各种担心,朝着真仙老者和大蜈蚣对战的地方疾飞,忍不住问了句:“真的没事吗米凯尔?”

    “请让我出战,主人现在的力量还不足。”米凯尔在曲元袋的空间中站了起来,洁白晶莹的肌肤,就如同美丽的画布般流动着……

    周舟心猿意马自然不在话下。还好他这是在斗法,没有出手的机会……

    不然,还真就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,会不会禁播之类的……

    天使战甲开始脱落,周舟的飞行速度骤降,不过离着真仙老者和大蜈蚣交战之地也就还有几里,马上就到了。

    洁白的圣光包裹着米凯尔,她微微闭眼,长长的睫毛在颤动着,嘴边似乎还在哼着刚才吟唱的歌谣。

    给人一种……天使妹子心情很不错的感觉。

    难道,偶尔受点伤,有利于米凯尔的身心愉悦?

    周舟一手扶额,为自己这个想法有点羞愧……她之前受伤,总归还是因为自己。

    借口执行伏兵计划,周舟继续让她在曲元袋中呆着,自己则冲向了前方。心中则是盘算着,能不让这个‘异常状态’的米凯尔出面,就不让她出面。

    该不会大脑回炉被烧坏了吧?心疼的周舟。

    左手还有个护腕没有被拆下去,那是米凯尔留下保护主人用的,就是以前曾佩戴过的‘光盾触发器’。奥义剑也物归原主,在米凯尔手中握着,明显比在周舟手中更相称一点。

    奥义剑也就算了,天使战甲……
314章 正气剑出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