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2章 嫦娥的威胁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天蓬心里此时何等的苦闷?

    但此事关系着洪荒第一美人、广寒宫主人、现任太阴星君嫦娥的名誉,当嫦娥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他虽然精神震动、目光憔悴,但还是快速地施展神通,将周围的凡人隔开。

    勉强,留下了公子扶苏和紫云烟两个,算是凡人对神话人物的见证者。

    在咸阳城外,在荒野官道上,一个水罩,将里面的几个人拦住。

    嫦娥缓缓飘入罩中,方才让那些凡人渐渐回神。她素手一探,月光将水罩笼罩,再次增加了一层隔膜。

    里面发生什么,就变得神鬼不知了。

    两个绝美的人儿,截然不同的美感,没有几分相似的容颜,却成了这水罩之中的两盏明灯。

    周舟显然怒火未消失,但也比刚才态度稍微缓和了一点。

    当嫦娥说出她认了这话的瞬间,他脑海中蹦出了两个字,怎么也无法抹掉。

    荒唐!

    滑天地之大稽!

    “仙子……贤弟……弟妹……”

    天蓬好歹也有点男人的担当,此事的根源还在于他引起,也就不得不站出来了。

    虽然心里苦、心里酸,眼角泪痕还没干……但此时,一个女子绑上了嫦娥的红线,更是将梦中的仙子带到了自己面前,他如何能无能地躲在一旁发傻痴楞。

    他吸了口气,先站在周舟面前,道了句:“贤弟你莫要发火,弟妹你也不要着急,这件事我定然给你们一个交代。那红绳乃是我拿过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周舟手一抖,刚进曲元袋中的白骨精也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她是满脸的担惊受怕,完全没有什么女魔头的风范,大概是因为周舟之前用天地正气剑伤过她。之前周舟发火,她委委屈屈不敢说什么;连对一个渡仙修士,也没了身为邪魔的自傲。

    或是因为,在之前那场对蜈蚣精的战斗中,周舟让她下了某种奇怪的决定吧……应该是和男女之情无关的,毕竟白莲儿差不多算是已经绝灭了自身的情感。

    且说嫦娥的红绳牵到了天使妹子手上之事。

    周舟对天蓬说了句:“不是不给老哥面子,此事是不是太过荒诞无稽了些?若是嫦娥仙子喜欢女人,大可以去找别人!”

    “为何说话这般无礼,”嫦娥的薄怒都是温柔如水,她要抬手略施惩戒,却又捂住了心口。她低头,看着自己的素手,几根手指在微微地掐算。“为何我对你也有了这般牵连?明明红绳牵到了这位妹妹手上。”

    “谁是你妹妹!”周舟一甩衣袖,心中在疯狂思索着如何召唤玄都**师前来。

    米凯尔:“不是妹妹。”

    嫦娥:“那喊你姐姐可好?”

    这都打情骂俏上了还行!

    周舟暗自咬牙,不断算计……话说自己师父还是个单身汉,这个嫦娥仙子若是看不上天蓬老哥,那师父怎么也当的上吧?

    连女人都不放过,这嫦娥到底在广寒宫中积累了多少年的寂寞!

    天蓬道:“咱们坐下说,坐下说!”

    他抬手,施展了变化的神通,做出了地毯、画屏、圆桌、圈椅,又拿出了酒水和酒杯,扯着周舟坐下说话。

    “坐下谈也可,但我要仙子一句承诺。”周舟定声说着。

    嫦娥和周舟对视了几秒,轻轻点头:“我现在还未查明为何与你有所牵连,但你吩咐的事,我自会斟酌。”

    “若是有解这红绳的法子,仙子还请解了吧!”

    “此事,不该问问你身旁的女子吗?”嫦娥俏脸有些冷寒,周舟一再无礼,她脾气好也有些怒了。虽然是站在地上,但她似乎还是飘着一般,左手向前、右手背在身后,一副随时出手夺人的架势。

    但米凯尔一句话,就让她没了气势。

    “我归主人所有,主人是我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淡淡的语气,冷漠乃至有些敌视的目光,当真让人心伤。

    “坐下说,坐下说!”

    天蓬赶紧出来打圆场。他看向嫦娥,目光似乎能说出一千、道出一万,但嫦娥的目光只是在米凯尔身上流转。

    “若是有解的办法,我解了就是。”

    嫦娥仙子竟然忍了,这大能的脾气是真的好?还是顾忌什么?好像,她并未听过周舟是谁……

    可能也是因为米凯尔在她眼中,身份比较特殊的缘故。而且按照嫦娥的见识,红绳牵到了女子手上,此时也是有些范懵的……她久居广寒宫,常常万年都不踏出宫中半步,只是在自己的茅屋中生活着。

    其实这三界第一美人,日子也蛮辛苦的。

    得到了嫦娥的许诺,周舟终于冷静了下来,开始思索着此事的蹊跷之处。正所谓事有反常必有妖,他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,但却知道洪荒什么事都可能会发生。

    莫非有人在背后算计自己?

    说起算计自己,周舟更觉得,可能是有人在算计嫦娥……

    谁能算计到大罗金仙的身上?莫非是大罗金仙之上的存在?

    “仙子,请坐吧。”天蓬又是搬椅子,又是放垫子,忙前忙后,但又保持着和嫦娥的距离。嫦娥走过去,他就退到了后面。

    为了让气氛不尴尬,天蓬忙张罗着让公子扶苏和紫云烟入座。

    人皇大公子的气度修养已经表现了出来。除了刚开始,有对从天而降的嫦娥露出痴迷的目光;他身旁的紫云烟都是如此,更不用说身为男人的公子扶苏了。

    但扶苏随后就低头不去看这位美貌的仙人,还低头喃喃了句:“明心见性,是以为真。”也不知从哪听来的箴言。

    紫云烟身为女子,对嫦娥的注视大多是向往,当嫦娥落在地上,那向往就消散了少许,此时也能保持镇定。

    他们两个算是亲历了这场闹剧,同时也没什么发言权,只是在旁边看着罢了。

    “这个,白姑娘也坐下吧。”天蓬让白莲儿坐在了米凯尔身旁,自己则摁着周舟的肩膀一起坐着。

    看眼前这气氛不再是剑拔弩张,未来的二师兄才长长地松了口气,开始酝酿着接下来该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周舟决定打破面前的沉闷气氛,开口道:“这红绳怎么解?”

    “却非我能知晓。”嫦娥淡淡地回了句。

    “这红绳不是仙子的吗?”周舟将飞羽剑往桌子上一摆,天地正气剑则拄在身侧。

    米凯尔也有样学样,奥义剑放在了桌面上。

    嫦娥随手一招,没有兵刃,却抱来了一只白兔,在手中轻轻地抚着,并未将两人的武力威胁放在眼中。她轻声回答,语调温柔:“这红绳乃是我从月老那边取来,耗费了神通心血天才地宝炼制而成。”

    “仙子也受不了广寒宫的清寒吗?”周舟声音虽然平淡,但也有种淡淡的讽刺。
322章 嫦娥的威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