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9章 气运硬撼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这个……

    当天使妹子把剑横在秦皇脖子上的时候,周舟很想开口说句:这只是个误会。81Ω

    但就算他城心诚意地这么说了,别人会信吗?

    还好米凯尔被自己及时喊住,没直接了当的一剑,将南洲推到万劫不复之地。

    战乱若起,刚平定了没十多年的人族百姓又将会是水深火热。秦皇这种千古一帝若是遇刺,必然会引得俗世战乱四起。

    这个锅,周舟不想背。

    “米,怎么突然就动手了?”

    “主人,既然无法避免起冲突,那就先下手为强。”天使妹子在周舟心底如是说着。

    周舟:好吧。

    不过他来的目的只是查案罢了,这秦皇刚才只是问了句‘你有没有罪’,那自己耍耍嘴皮子说‘没罪’,这事不就过去了?

    开个玩笑。

    刚才秦皇威势凝聚,要出声呵斥自己,估计是要借势逼自己就范,答应他什么条件吧。

    比如求长生的仙丹灵药。

    但米凯尔成了破坏剧本的元凶,秦皇出声呵斥,她就直接动手了。

    斩断了秦皇的威严,用手中的奥义剑捍卫主人的荣誉。

    米凯尔说动手就动手,完全属于先把事情做了,再让主人去善后的最佳典范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侍卫们在慌乱地想涌上来,大臣们面色白,扶苏更是直接冲了上去,带翻了面前的矮桌,美味佳肴什么的撒了一地。

    唯独秦皇面不改色,只是站在那,看着这个面容清冷的绝美女子。

    “都退下。”秦皇淡然地说了句,注视着米凯尔,“朕有无上龙运护身,你竟能伤到朕。你们,莫非就是来行刺的?”

    周舟坐在那说了句:“陛下息怒,内子脾气急了些,听到陛下要给我治罪,就直接先下手为强了。”

    这般言语,当真让旁边的天蓬哭笑不得,那些面色惶急的大臣,还有那有些手足无措的公子扶苏,都将目光放到了周舟身上。

    殿外有大批侍卫朝着这边冲锋,虽然脚步声杂乱,但没人吵闹。

    不知道有没有生过‘荆轲刺秦王’,如果生过,是不是就在这个宴请的殿上。

    反正,现在天使妹子挟持了秦皇做人质,而且刚才差点真的一剑斩下去让秦皇身两离开……

    眼见事态已经如此,周舟也就不多问天使妹子为什么会突然动手了。

    哪怕只是因为咱家天使妹子看这位太过霸道的人皇不顺眼,这种并不太重要的理由,自己妹子既然动手了,他就不能拖后腿。

    “看来这顿饭是吃不下去了,可惜了这些饭菜。”筷子一扔,周舟站起身。

    天蓬身上的战甲神光闪耀,笑问:“老弟,接下来怎么办?”

    周舟看了眼桌子上才吃了小半的饭菜,秦宫中这些厨子的手艺当真不错。

    “米,先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,主人。”米凯尔背后的羽翼轻轻挥舞,几乎瞬间就回到了周舟身旁,没有弄出什么风浪。

    一身天使战甲,她刚才已经全副武装了。

    虽然不是标准的人形,但她提着光剑、背后羽翼伸展的模样,绝对和‘妖怪’凑不上边。不只是没有妖气和邪气,她的模样让人有种莫名的心安,几乎想要虔诚跪拜……

    秦皇还能淡定自若地站在那,仿佛刚才被长剑抵在脖子上的不是他。

    他道:“都退下,若是他们想行刺,方才已经做了。”

    “陛下,”周舟拱拱手,“普通的仙人哪怕修为再高,恐怕也不会对人皇出手,一是修为稍低就在您面前出不了手,二是修为高者怕沾染莫大因果,从而让自己陨落在不知哪儿的劫难。”

    秦皇面色冷若寒霜,“周仙师此言何意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想说我内子有些特殊,不被气运影响,不沾因果业障。”周舟说话点到即止,天蓬已经站在了他身旁。

    公子扶苏此时张口想说话,却被周舟抬手制止。

    周舟道:“陛下设宴款待我,我本该心中感激,而且身为人族不该对人皇无礼。但我还是要劝一劝,陛下切莫有出南洲的想法,不然到时,定会有天大的劫难。”

    秦皇默然无语。

    周舟这般言语虽然是在好言相劝,但在王者的角度来看,这是在威胁还是在进言?明显是在威胁!

    “大公子,闹了这些误会,还请不要太过怪罪。”周舟对着公子扶苏做了个道揖,“我会自行追查下毒者之事。如此,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“仙、周道长!”

    公子扶苏喊了一句,可他也不知该说点什么。此时若是说错了话,他恐怕也有身死的危险。

    这已经多少年了,谁敢把剑抵在自己父亲的脖子上?这态度非但没有半点紧张,还是如此随意,像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小事!

    早知道如此,自己何必坚持要让周仙师来见父亲?

    仔细一想,两者根本就是完全两种性格;方外修士不重皇权,而周仙师更是洒脱不羁。

    扶苏了解自己父亲,当年的荆轲,被父亲称赞为胆识过人的壮士。

    若是为了各自的立场行刺,如同昔日的荆轲,那是一种性质……而像这几个方外修士,竟然无视了人皇的威严,说笑间将剑抵在了人皇脖子上,这又是另一种性质了。

    从骨子里的蔑视。

    可以说,周舟他们现在所做的事,对秦皇来说,是莫大的侮辱。

    公子扶苏自知若是父亲暴怒,自己这刚捡回来没多久的小命,都可能赔进去!

    周舟拱拱手,道不同不相为谋。刚才,秦皇的眼神已经在回答他,自己劝诫的话,秦皇根本就没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这种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男人,和自己清静无为、随遇而安的太清道,实在是半点都不靠边。

    “拿下他们!”公子扶苏低喝一声,却有些着急地对周舟他们使眼色。

    周围的甲士不顾生死,悍然冲向了站在一起的周舟三人。

    天蓬轻笑间抬起手,画了个简单的符号:“定!”

    这大殿之中,除却了秦皇之外,都被天蓬用定身术定住,周围噪杂的声音立刻安静了下去。

    那些‘摸爬滚打’的大臣侍卫和侍女,也当真是在演绎人间百态。

    “人皇若是要追究,此事本帅担下了,”天蓬淡然笑着,终于和秦皇对视着,“我乃天庭天河水军元帅天蓬,别找错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,天蓬笑着摇摇头。
329章 气运硬撼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