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0章 大变活人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竟然挡住了?这条小龙竟然如此给自己争气!

    抬头去看,能现那无比巨大的龙爪,像是摁到了某块巨大无比的透明石头上,被牢牢挡住!巨大的龙爪在颤抖,就像是在用力摁压一样。天籁小说ww『w.』2

    但,在那龙爪的正下方,不起眼如同指甲缝的区域,有条千丈长的‘小’金龙,身躯盘踞,将这巨大的龙爪稳稳的挡住,似乎还要推回去!

    ‘小’金龙那盘踞起来的躯体,坚定如同磐石一般的停在半空,高昂的头颅、闪耀的金光,护住了周舟!

    气运金龙并没有生命。但这一刻,他们好像是有了智慧一般,在互相敌对。

    以小抵大,当真让人惊掉下巴!

    如果按照大小计算话,这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,但周舟的气运金龙却做到了。

    坚如磐石,纹丝不动!

    若是仔细去看,那正在颤抖的、巨大的龙爪上,有一丝丝黑气在萦绕……那是白莲儿口中,已经无法投生的怨魂在萦绕!

    “主人,请撤离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的声音在他心中响起,周舟来不及欣赏这不符常理的一幕,抬手对着天空虚抓,米凯尔已经抓住了周舟的胳膊,羽翼伸展、和天蓬一起,冲出了破碎的大门。

    微弱的金光在那巨大龙爪的下方闪烁了下,无视了空间阻隔,在周舟即将冲出咸阳城的瞬间,金广钻入了他的胸口。

    若这小家伙有灵,此时肯定是得意洋洋、喜滋滋的吧……

    天蓬有天仙修为,还曾说过‘天仙都可一战’的话语,在咸阳城辐射出来的气运压制下,飞的十分稳健。

    前方是一处处关卡,也不知大秦怎么做到的,如此快的传信。各处雄关已经封闭,有将领不断呼喊‘莫要放走了刺客’。

    可惜,周舟他们都是从天上飞的,这些凡人没什么作用,看都看不到他们。

    不多时,三人飞出了金光笼罩之地,周舟示意米凯尔停下,扭头看着咸阳城的方向。

    巨大的金龙并未追上来,像是被困在了城墙内,这让他稍微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这人皇有点吓人呐,”天蓬感慨不已。他飞出外面那道金光的时候,也稍微放下了提着的心。他只是担心周舟在自己的保护下出了差错,那样没法对老君交代。

    周舟笑道:“确实挺吓人,还好米不被气运压制。”

    天蓬看了眼米凯尔,竖了竖拇指,道:“太清妙法,非比寻常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周舟笑而不语,但他随即面色稍微一变。

    有差不多百多道流光,在千里内同时朝着这边飞来,应该是现了他的气息。刚才金龙出体,枯木诀自行断了的。

    看了眼天蓬,后者并未在意,只是看着天空深处,似乎能看到广寒的所在。

    周舟开口道:“米,搜查下附近的敌人。”

    总不能一直在心里对话,把‘二师兄’晾起来吧?

    “主人,是之前出现的那些人,没有感觉到对我们的敌视。”

    天蓬闻言,轻笑道:“都是些仙人真仙,估计是人皇下令阻拦……我倒是想看看,谁会想不开跟你对上。”

    “跟我对上又怎么了。”周舟略带哭笑不得,这搞得,他就跟什么大魔王一样。

    他是谁?天庭小正神、洪荒好少年,温和的脾性、良好的口碑、正义的使者……先自恋五个时辰的。

    周舟摸了摸下巴,自我感觉其实挺不错。

    他们三人不走,就在原地等着。一是米凯尔说了那些家伙对他们没有敌意,二是有大名鼎鼎的天鹏元帅在,也没什么好怕的。

    仔细想想,天蓬在周舟身边,还真是没多少存在感,更不用说威严了。

    并非是天蓬刻意放下身段,结交太清弟子;纯粹是这家伙的秉性如此,不强、不争、不软、不惧,洒脱的很。

    接上面的对话。天蓬笑道:“这就是道承和师门的好处了。老弟,你可是将这个好处‘扬光大’到了一种境界。这还没成仙,已经比天仙可怕了。”

    “老哥你就别取笑我了,”周舟仰头看着天空的浮云,“先想想,怎么去哄你家嫦娥仙子开心吧。”

    天蓬老脸一红,难得谦虚一把:“怎么能说是我家,咱家,咱家……”

    周舟左手扶额,体会着那别来无恙的漆黑情感,吐槽的弹药已经在嘴边上膛,眼看就要进行一波喷溅。

    但他看到了天蓬低头轻笑的模样,可以用‘美丽’形容‘帅气’的英俊脸庞,还带着些不好意思……也就忍住,没去说他什么。

    痴情无罪。

    这个家伙如今这模样,真的难以想象,他日后为何会变成那般……

    “可是太清门的弟子在这?”

    远处传来了女子轻柔的问候声,隔着百里,身穿宫装的美丽女仙呼唤着。

    “在此等候诸位多时,”周舟对着前方拱拱手,那群飞过来的修道者停下了大半,只有几人朝着他们这边赶来,应该是那些主事之人。

    刚好下方,有隆隆的闷雷声响起。

    他们是站在高空云头之上的,凡人看不到身影,但他们能够注视大地。

    周舟低头看的时候,现地上有一群骑兵绝尘而去,似乎是顺着他们离开的方向追赶着。

    这些家伙难道就不用脑子想想?能追上又怎么样?还能靠骑兵冲阵,凡人杀仙人?

    不靠谱的皇权,一句话就让这么多甘心赴死;但似乎,这也是那些凡人追逐王霸路的动力吧。

    那女仙和几个老人一起飞来,远远地对着周舟就做了个道揖,表明不想为敌的态度。

    周舟也还了一礼,对方这才放心地飞了过来。

    他先开口,直接问:“诸位是为了秦皇之事?”

    “正是,”那女仙含笑着点头,端庄稳重又有成熟女子的风情,她轻笑道:“早先听说太清弟子去见秦皇,我们心里就有些提心吊胆,果然是出了事。唉,阁下当真厉害呢。”

    “过奖过奖,”周舟笑着拱手,很是‘谦虚’。他道:“不过是秦皇想求长生之道,闹出了些许不愉快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接到人皇令旨,要来捉拿你的。”女仙含笑说了句,自然是在开玩笑。

    周舟笑而不语;但米凯尔却俏脸微冷,目光逼视着女仙,似乎就要拔剑。

    她才不管你是开玩笑还是做什么,只要威胁到主人的存在,那就是敌人。

    “阁下护道者如此美丽,为何总是冷着个脸呢?”女仙含笑说着。

    周舟:“她总是想着保护我,怕你们人多欺负我。”咳了声,意识到自己这么说话会让人笑话,直接回到正题:“诸位是要遵从人皇的命令?”

    “还请放心,我们断然不会因为这点香火气运,就敢冒犯太清的威严。”

    “那诸位前来……”

    “但这个过场还是要走走的,免得让那秦皇怪罪,”女仙抚了下衣袖,“人皇一纸诏令,我们好不容易得来的大义名分也就没了,当真让人无可奈何。”

    周舟拱拱手:“那就劳烦诸位回报一声,就说我直接离开了南洲便是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前来也是为了劝一句。人皇毕竟是人皇,虽然此时不比远古,但他们还是有天地之力护持的。”

    周舟大拇指对着后面指了指,笑道:“算是领教过了。”
330章 大变活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