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4章 趁虚而入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深入秦皇宫地下千丈,遭遇虚介子大阵,而周舟恰好悟到了太极图的妙用,刚好应对这虚介子大阵。

    破洞出现,灵识钻入探查,周舟像是打开了另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他们这边‘敲开门’,里面竟然没什么反应,似乎并不知道他们已经大驾光临……这就是虚介子。

    米凯尔立刻汇报着:“主人,最高能量级别为行星级,数量为二十一人,没有强者的能量反应。”

    里面修为最高的是真仙?

    这等阵法,能是真仙布下的吗?怪不得,破阵的时候,他灵觉只是微微震颤;有天蓬跟着,自己没多大危险。

    天蓬还在旁边嘀咕着:“还以为是宝地,原来只是别人造法宝的地方,无趣。”

    “老哥,我想进去查一查。”

    周舟双眼微微一眯,盯着到处都是橙黄色柔光的地下世界,还有那六尊不知是什么作用的巨大金象。他看到了什么?这些人的额头,都带着半个红日、几道光亮的图腾!

    这就是东方要找的蛮族!竟然还躲在了地下!

    最高不过是真仙?仔细想想,东方风雷当年不过真仙的修为,被蛮族围攻还能逃脱,那蛮族几十年前出动的高手,也应该不过天仙吧……

    二三十年,可能对金丹、元神道人的修为会有较大的影响。但在仙人之上的修道者眼中,也不过转瞬而已。

    这么一想,周舟心里就踏实了。

    “没发觉有什么高手在,”天蓬皱眉道,“但还是不能大意,不管如何,这般大阵若是被他们布下的,若是他们有什么可以凝聚修为的阵法,也是不好应对。要小心。”

    “老哥你看,”周舟随手在额头摁了下,先观、后想、再变化。

    蓬!青烟一闪,周舟从一个文弱的书生,变作了一名皮肤偏黑,面目普通的男人,额头还有那相似的图腾。

    天蓬见状也是一乐,感情老弟玩变化之术玩的兴起。他也不扫周舟的兴致,知道周舟要追查什么事,散去了托塔李天王的模样,变成了和周舟差不多的蛮族之人。

    必须注意到一个小细节。

    周舟是直接在原本变化的基础上,直接做了变化;但天蓬是先散去了原本的变化,才进行了又一次变化。

    似乎地煞、天罡,七十二变和三十二六变之间各有不同。周舟接触过杨戬,但这位二爷并未使用变化之术,对这些周舟还是不太明白的……

    洪荒还有很多事等待着周舟探究,倒也急不得。

    “这些人真是不小心呐,”天蓬当先踏入了那蒙蒙的光亮中,周舟也并肩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曲元袋中,米凯尔已经全副武装的待命,道袍被她叠好放在了矮桌上。

    白骨精白莲儿想了想,也像模像样地跪坐在旁边,模仿着米凯尔的神态和动作。

    哥俩变作的蛮族之人,和那些蛮族修道者唯一不同的,可能就是他们两人的目光了。

    天蓬用了不知什么神通,似乎和枯木诀有差不多的功效——降低存在感,不引人注意,他们两个踏入了这个地下世界的角落,竟然没有半个人看他们。

    合该被他们哥俩一锅端。

    背后被太极图弄开的缺口,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扩大。

    这缺口非但没有愈合,而是渐渐的扩大,里面的人还没什么察觉,着虚介子阵当真玄妙,自己人都骗。太极图搅乱了虚介子阵的‘真’和‘假’,‘虚’和‘实’,重叠的空间开始一点点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比如那暗河,原本是有虚实两条,此时在渐渐地重归为一条。

    不管虚介子阵如何玄奥,本质上就是个遮掩的大阵,相当于对外又重新做了个真实的投影出来。而在虚介子阵中,这些蛮族没有被大阵影响,所以也察觉不到大阵的变化。

    而这个地下空间真实的面貌,就如同他们眼前看到的这样,将这片区域的岩层整个掏空,又用了道法支撑出了拱形的穹顶。

    “啧啧,”天蓬突然笑了一声,周舟问他怎么了,天蓬的笑容越发蔫坏。

    “老弟,你说这种大阵,是不是被这些家伙布置下的?”

    “可能是吧,”周舟也有点不太确定,“不能说修为低就布置不出厉害的大阵,我之前认识一个女子,她在阵法上的造诣,比普通仙人、真仙也是不差的。”

    自然说的是玫画。

    天蓬有点不好意思,尤其是在周舟这温和的嗓音,还有想起玫画时眼中的温柔目光注视下……

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,老弟,你看若是这些人都是些为非作歹的蛮族,”天蓬笑了笑,“虚介子大阵,总不能落在这种歹人的手里。”

    周舟立刻领悟了天鹏元帅话语中的深刻含义,也觉得,既然是阻止邪恶歹徒、维护天地正义的事,他这个手持天地正气剑的渡仙神使,必须去做。

    为了洪荒正义而打劫!

    “嗯!”两人对视一眼,都是满脸的肃穆。

    能把打家劫舍都搞得如此大义凌然,这哥俩倒也是十分厉害。

    曲元袋中的白莲儿小声问着:“米凯尔,你主人有没有发火的时候?”

    “有。”

    “你主人是不是经常对你动手动脚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呃,守着你,他会不动你吗?”白莲儿小声念着,“你还主人主人的喊着,我总觉得不太可能哦。”

    米凯尔看了她一眼,脸上带着些疑惑,似乎听不懂她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白莲儿歪了歪头,米凯尔错开目光,“准备战斗,请不要打扰。”

    “哦,”白莲儿有点自讨没趣的应了句,看着曲元袋外面周舟的身影,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的下巴。

    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家伙。

    道貌岸然吗?

    总之,感觉有些虚伪就是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地下的‘兵工厂’十分巨大,忙碌的人影少说也过万人,而且都是那些带着图腾标识的蛮族之人。

    光源一处处聚光的阵法提供,让这里如同白昼,光线很舒适。空气也是流通的,那虚介子大阵并未影响里面和外面的交流,越想越是奇妙。

    如果这里没有高手坐镇,周舟和天蓬就要下手去夺这个阵法了。

    “老哥,他们造的这金人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聚合禁制的法宝吧,”天蓬笑了笑,并未感觉多少惊奇,还是忍不住赞叹一声:“这些人都好高的阵法造诣。”

    阵法,包括大阵和禁制。

    周舟纳闷道:“这些金人是用来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,不过看起来像是什么厉害法宝,”天蓬笑叹了声,“锻铸法宝,除了用来护身,就是用来杀人了。”

    这话说的对周舟无法辩驳,本来就是这种道理。

    两人从暗河中不着痕迹的飞到了‘地面’;这处地下空间建造的还算细心,地面的石层都被神通压的很平整。

    先朝着最近的一个金人巨像走过去,两人依然是那般悠闲。
334章 趁虚而入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