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0章 三问(第二更)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被周舟目光锁定的那名蛮族掌权者真仙,身体轻轻颤了下。

    当周舟踏出第一步,左手抓着的正气剑轻轻颤鸣,这个渡仙道人的气势变得无比凌厉!

    三色火苍龙在对着那名真仙无声咆哮,丹泉凝聚处了三张怒颜面庞,在对着那名真仙无声嘶吼。

    此处无声,却更凶残!

    太极图缓缓旋转,两股阴阳气息交汇,落在了周舟手中的正气剑之上。

    而周舟的右手,握住了剑柄!

    “一问,你可有愧心之事!”

    周舟的声音如同洪钟大鼓,在那真仙的耳旁炸响。

    这真仙虽然被天蓬制住,可领悟了真灵不灭境界的真仙,怎么会是那么简单的角色?真灵只要存一点‘真’,道心自可安然无恙;从真仙开始,才算是踏上了追寻自己道圆满的光明坦途。

    可现在,这名真仙,在周舟的逼视之下……身体轻颤!

    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威压感!

    若非他现在被铁链锁着,又没反抗的能力,不然已经对周舟出手了!

    那种恐惧,哪怕周舟是和他同等境界的真仙,这名真仙也会出手一搏……而不是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但随着周舟第一步落下,一股肉眼不可见的冲击波荡漾开来,周舟手中的天地正气剑的剑身上,‘气’字亮了起来!

    “有、有……”

    那名真仙话出口就有些骇然,他像是不自觉说出来的!

    气字之上,正字也光芒大作!

    周舟踏出了第二步,若是将他身周的那些渲染的那些神通都剥离,就能看到他其实只是在向前走路,就是在随意走向那名真仙一般。

    可实际上,他这步伐似乎暗合了某种道韵,这道韵积累着某种威势,将那名真仙的道心完全压制!

    这名真仙声音轻颤,指着周舟喝问:“你、你要做什么!”

    “二问,”周舟的声音还是那般威严,但又有种文人墨客的清雅。虽然威严和清雅可能互相矛盾,可周舟此时就是如此。

    “你可有不敬天地之事!”

    那真仙警兆大作,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嘴,咬牙切齿般说了句:“有!”说完这一声,这真仙骂道:“你问这些做什么用!”

    周舟手中,天地正气剑的‘地’字,已经亮起!

    侧旁,米凯尔在那喃喃着什么,似乎是在说‘净化’;天蓬却未曾见过周舟这种模样,不对,应该说他从未见过这种情形。

    感觉中,像是在进行某种神秘的仪式……

    天蓬:该有第三问吧?第三问又是什么?老弟问这种言语,又是为了什么?

    莫名的,天蓬元帅有些心悸感。

    第三步,像是隔了许久,又似乎还是周舟在随意踱步……这一步,已经到了那名真仙身前三丈!

    那名蛮族真仙身周之人都在朝着旁边躲闪,虽然被同一条铁链都缚根本逃不开,可他们也想尽量远离……

    这未免太过吓人了,这个年轻修士的这几步,对真仙修为、仙人修为的他们,都有莫大的威慑!

    诡异,又充斥着浩然正气的一幕!

    “三问!”

    周舟的声音如同炸雷一般,须发飘舞,神通飞扬!

    他将天地正气剑用左手摁在腰间左侧,右手抓住了剑柄,做出一副拔剑的姿势。

    “你可有悔过之心!”

    一般这种情况下,谁都会说有吧?任谁都会说自己有悔过之心吧?毕竟形势逼人,而且面前这种情况,那名蛮族真仙没理由硬撑。

    可话到嘴边、话到了嘴边,仿佛不受这真仙控制的一样,将他内心最身处的想法说了出来:“没、没有。”

    锵!

    金戈奏鸣!

    周舟手中的天地正气剑金光一闪而收,周舟的双手手臂都在震颤!像是已握不住这把剑!

    天地正气中的‘天’字,在这一瞬间闪亮了起来!

    当天字亮起,周舟的右手绽放出了无比璀璨的光团!太清玄体·覆海琉璃!

    拔剑!

    剑出!有剑芒三丈!

    雪白的剑芒,酝酿了三步的剑芒,终于绽放而出!

    那一瞬,天地失色,地下空间的橙色光亮完全无法与之夺锋!

    但这道剑光,引动的却是一种浩然的力量!

    天地之间,仿佛有一根弦被人弹动!离着最近的天蓬,感觉到了自己之道,在这道剑光之下的微微颤鸣!

    “天罚!斩!”

    周舟的呼喝声在地下空间中回荡着,很清亮,又震动人的耳膜。

    白色匹练扫过,一颗头颅飞起,仙魂随之破灭,天地间的印记也随之被抹除!

    周舟保持着拔剑的动作,从拔剑到剑尖后指的简单挥舞……身体前倾、迈出弓步,低着头、束起的长发落在了右肩。

    身上萦绕着一股股天地正气!

    他身后飘出一张正邪太极图……但这太极图在此时,青光太亮、血光黯淡,闪烁两下直接破碎!

    周围飘荡着一股股气旋,那名蛮族真仙连血都没溅出半滴,身影直接化作灰尘在消散!

    这幅画面,着实震撼了天蓬!

    此情此景,已经让那些被俘虏的蛮族掌权者说不出话语!

    咸阳城正上方,在云中打坐的白衣人嘴角露出了莫名的轻笑;天庭仙殿的王座上,那威严的男人在托腮沉思。

    刚飞到咸阳城外高空中的那百艘仙舰,同时都顿了下,有几名天仙放出气息,看向了地底,却被破损的虚介子阵欺瞒。

    而在咸阳城千里之外聚集的护秦六仙门的修道者,也同时看向了咸阳城的方向。

340章 三问(第二更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