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9章 定计阻西游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取下红绳,周舟就看到了上面存在的小小一片叶子。天籁小』说www.2

    红绳上串着的这枚小小的玉片,总给周舟很熟悉之感;下意识抬头看去,那不知多高的月桂树的树冠上,无数和这片相似的叶子在轻轻飘动。

    “就是它了,”姮娥在旁轻声说着,“不如把她身上的禁制暂时解了,我为她多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有劳仙子了。”

    周舟拱拱手,面带关切,完全是一副病重少女家长的心态。

    这个少女白骨精,从和自己相识到如今,自己也算是看着她一步步走到现在的。

    白虎岭、白虎镇,南洲、天庭,虽然想出不多,但周舟对她也是很重视。

    这种羁绊完全不是什么男女之情,周舟对她没有什么非分之想。从开始想用白莲儿算计西游功德,到现在觉得何必让白莲儿去西游路上送死……

    周舟的心态,变了许多。

    所以他因为白莲儿之事,对着姮娥拱手行礼,请她搭救。

    对姮娥,周舟始终是有些介意、内心之中去刻意疏远的,能让他低三下四去求姮娥帮白莲儿,也可见周舟对白莲儿的重视。

    那种类似于对小鲤鱼的重视;只是周舟对小鱼重视的出点是喜爱,对白莲儿重视的出点乃是同情……类似于养女儿和养侄女的区别。

    听闻周出言恳请,姮娥颔,她有些诧异,周舟还能有这种温和言语的时候……

    其实周大侠挺温柔的,对大多数女子。

    周舟对天使嘱咐一声,米凯尔将献祭护腕取下,白莲儿体内的邪力在一点点上扬,长长的白在无意识的飘舞着。

    突然,天地正气剑突然从曲元袋中飞了出来,长剑震颤似乎就要自行出鞘。

    周舟左手一抓,将正气剑拿在手中,在它出鞘之前,天地正气剑立刻安静了下来,而周舟直接将正气剑摁了回去。

    经过之前天罚三问的尝试施展,周舟已经对天地正气剑有了初步的掌控。再次之前,正气剑别说被他拔出剑鞘了;若是出了剑鞘,周舟也无法把天地正气剑塞回去。

    现在倒是可以做到了。

    看到天地正气剑,姮娥眼中划过了若有所思的神色,但这神色去的很快,并未让周舟捕捉到。

    这姮娥毕竟是大罗,心思也不可能单如少女。

    她的手指点在了白莲儿的额头,白莲儿即将睁开的双眼无力的闭上,那飞扬的邪力也瞬间被震散。

    姮娥道:“无事了,她只是被这片叶子净化了身上的邪气。而她本身就是邪魔,差些也被直接抹掉。”

    一片叶子,直接抹掉?

    周舟心中稍有些骇然,暗自苦笑。

    “你对她看得很重吗?”姮娥问着。

    旁边天蓬笑道:“我这老弟待人温和,只要是朋友,他都看得很重。”

    “倒也是少见的性子。”姮娥朱唇轻启,柔声说着:“我倒是有个法子可以让她摆脱邪魔之身,只是要散去她大部分修为,可要做吗?”

    周舟闻言不由愣了下。

    散去邪魔之身……吗?

    也就是,让白骨精摆脱邪魔的身份?

    周舟下意识的选择了拒绝,毕竟白骨精乃是他认知之中的西游中的劫难之一,如何能让她做不成白骨精?

    可随之,周舟心海泛起了一层层波澜。

    这层波澜开始只是微波小浪,但渐渐的,波涛翻涌!

    说起来西游不过是洪荒的劫难,都算不上正式量劫的劫难,顶多算是妖族的大劫、人族进一步大兴、佛门趁势而起的一大劫难。

    佛门乃是西方二圣所创而出,和道门并立;两者虽没有太大的冲突。

    但,只有洪荒这一处‘山头’,天地现有的气运聚集到了人族身上,而人族又将气运堆积到了俗世之中。

    凭借着这份气运,人族生生不息;而人族同时也在养这份气运,让气运不断加强。到此时,秦皇已经能无意识地驾驭着这股气运之力,让身为天仙的天蓬只能带周舟和米凯尔逃遁。

    而且秦皇的气运之力还是被怨力腐蚀了的,更不是人族气运的体现,只是人皇凝聚出的国运罢了。

    洪荒只有一个俗世,这个‘小山’上,如何能有两只老虎?当然,一公一母的情况并不存在。

    设身处地的想一想,三清乃是自己的师祖、师叔祖,道祖合道之后,三清就是道门领袖,天庭也算是道门立下的。

    道祖曾说:西方教一教二圣,合该大兴一回。

    封神刚结束时,师祖老子曾用截教大弟子多宝试图算计西游,虽然最后被西方二圣阻止,但西方教也不得不改名佛门,从而大损了一波气运。

    那次算计乃是老子出手为数不多的一次,对气运、对天道的把握,普通大罗金仙、准圣都是无法理解‘化胡为佛’是如何牵连到西方教的。

    总而言之,师祖老子是不想让西方教大兴的。

    周舟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    自己算计西游的话,身为太清门三代徒,圣人的徒孙,玄都的徒弟;既然确认了指导思想,那就是要思考行动刚领了。

    他站在那,面容渐渐阴沉。

    虽然修为不高,但能量巨大;而且和天蓬的相处中,天蓬都没现,他渐渐在以周舟为中心。就算对周舟不能说言听计从,但周舟的话语能给他很多影响。

    并不只是泡妞这个方面。

    姮娥则是静静的等待着周舟回答,这点时间对她来说已经算是很‘充实’了,毕竟不是面对着空空的广寒,身旁有人能说话。

    月亮上的风吹过,吴刚伐木的响声又起。

    周舟,被姮娥一个问题问到了心头,将他一直以来心中压抑的想法,渐渐唤醒。

    这想法,对他来说……

    不,就算是对洪荒来说,都有点疯狂。

    他想,阻止西游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西游所为何?

    站在人族的角度上,西游乃是‘佛门东引’的一个重要里程碑,是佛门入驻俗世、吸纳人族气运的重要一步棋。

    有西方二圣人在保驾护航,而且选取的时间,又选在了封神之战刚过几千年,道门元气未曾恢复的时间段。

    西游已经确定会生了。周舟确定了花果山的存在,也看到了六耳、白骨、金银童子等一系列的西游‘反派角色’。

    根据封神之战的规则可以得出,这些劫难制造者,也会得到功德和气运,除了那些身死道消的。

349章 定计阻西游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