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6章 一朝惊醒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“这些……小金,这些壁画是谁做的?”

    正睡觉的小金,迷迷糊糊的嘟囔了句:“兜率宫都是老君炼制的哦。”

    炼制?兜率宫难道是一件法宝?

    好吧这不重要,兜率宫是不是法宝和他没什么关系;重点是,这些壁画……真的是出自老君之手!

    或者说,是出自圣人老子之手。

    老子和老君的关系,就好比一个人和这个人左手的关系。老君是老子的化身,一定程度上是等同于老子存在的。甚至可以说,老子本体在大赤天闭关修行,老君就是老子的‘发言板’。

    说了这么多,其实不过是周舟认定了,这些壁画出自圣人师祖之手罢了。

    那是否,最后这三丈空白,预示着什么?

    三丈的空白……

    三丈空白!

    周舟站在那,眉目有些阴暗,微微低头,前面一副副壁画在他心中回转着。

    穹顶上的那幅壁画和这些壁画无关,直接忽略掉。

    壁画的规格,差不多是半丈高、一丈宽为一幅,每一幅都记录了一个标志性的画面,从天地形成之后到人族兴盛;开天辟地、女娲补天两个故事被略去了。

    最开始天地形成,五丈、五幅画,皆是晦涩难名的道之图。那也是周舟看了最久的地方,得到的好处也最多。

    道祖立道门,三幅画;三清得道修行,六幅画;还有记载了洪荒远古大能的十二副画卷,这些大能如今大多已经陨落,剩下的也只是隐于各个大千世界,不在洪荒现身了。

    道祖第一次紫霄宫讲道,三幅画。

    龙凤初劫的画卷最多、最长,显然是时间太长,给老子的印象也最深刻吧,总共一百六十五幅画卷。

    将龙凤麒麟之族为何大战、如何大战,还有大战中的那些大能纷纷陨落的画面,详尽的记录了下来,以及巫妖二族开始兴起,并互相争斗、埋下下一场量劫的种子。

    龙凤初劫中,道祖和三清似乎只是旁观者,目睹着这一百六十五幅画卷中发生的一切。

    他们没有卷入其中的因果,而当时,道祖已经是洪荒的最强者。道祖的画像在这些壁画中只是一片阴影,看不到他的面容,只能感觉那是个满头白发的老人。

    龙凤初劫的最后,道祖出手护住了洪荒大地,让洪荒没被直接打碎。龙族触发了四海泉眼,施展了逆天的大阵,洪荒大部分陆地已经被淹没。

    或者说,被打沉了。

    祖龙陈尸黄河故道,始凤沉于不死火山;龙族永世镇压四海泉眼,凤族已经没几个存活……

    这就是量劫,如果道祖最后不出手,洪荒已经破碎、天地重归混沌的量劫。

    道祖第二次讲道,三幅画。

    三清、女娲、西方教二圣人得鸿蒙紫气的成圣机缘,诸多大能的面孔,两幅画。

    巫妖大战,一百二十六幅画卷,夹杂着女娲造人成圣,三清和西方二圣人立教成圣,还有人族第一次兴盛,还有洪荒上古时挺出名的‘大能老好人红云惨死事件’。

    又有道祖第三次讲道……

    这一百二十六幅画卷中,讲述巫妖大战情节的并不多,都在推演天地变化。

    像姮娥被算计,广寒宫搭建这种‘小事’是没有资格和天地变化相提并论的,只是在一幅画的边角有个嫦娥奔月的画面。

    周舟明显能感觉到,画卷上变化的不只是越来越牢固的天地,还有作画之人老子师祖的心态……

    越来越淡漠,到后来已经完全是旁观者的角度,只是在观察室天地变化罢了。

    可能在老子看来,巫妖大战的规模和破坏力,远远不如龙凤初劫,画面上的肃杀感也少了很多。

    也可能是师祖的修为不断提升,眼界越来越高的缘故;龙凤初劫的时候,三清尚未成圣,而巫妖大战的时候,三清已经成圣。

    到巫妖大战结束这里,已经是三百二十五幅画卷,总长三百二十五丈。

    大殿是百丈长宽,这些镶嵌在壁画上的画卷总长三百九十七丈,总共有三百九十七幅画。

    从第三百二十六幅开始,就是圣人眼中,天地的变化,外加人族渐渐发展的轨迹。

    从部落到封建王朝;从修道者和凡人共同生活,到仙凡分离……这其中发生了很多事,也让周舟看到了许多人族的英杰,还有气运金墙如何被凝聚而出。

    而离着现在最近的量劫,封神大战,竟然只有十二幅画。

    而封神大战结束后,又有三幅画。

    倒数第三幅,周过走向毁灭,俗世之间春秋战国,中土世界仙门经过无数岁月的酝酿,进入了鼎盛的繁华大世。

    倒数第二幅,诸子百家,有老子化身西出函谷关的典故,预示着老子化胡为佛的那次算计。

    最后一幅……一个手持着青铜剑的帝王站在战车上,指着天空;天空中云彩化作了一张人脸,那是天地意志的显现。

    这帝王的背后,巨大的金龙在怒吼,但金龙的身体大部分已经开始崩坏!

    圣人眼中,俗世的秦皇已经就要毁灭;如果不是这个人皇太过霸道,又似乎要违抗天地,恐怕也不会进入兜率宫的这幅画中。

    之后就没了……

    没了……

    其实没了也不要紧,这不代表着什么,圣人没有说接下来发生什么罢了。

    问题出在哪?

    三丈,空白之处只剩下了三丈!

    这代表着什么?

    如果这画卷不是出自圣人,周舟也只是将这,当做一副洪荒历史的连环画册欣赏。而且说实话,画风并不怎么样。

    可只要一想到,这很有可能是圣人在预示着什么……

    周舟心中完全无发释怀。他其实是知道的,他其实是知道的……

    不由自主的回忆起,自己对恭极老人说明身份,恭极老人帮自己回家。老人在混沌中一路前行,想将自己和米凯尔送回地球的时候,碰到了天道的屏障……

    老人也曾经这么说过:‘求长生易,护长生难;你若想回到家乡,只有长生的修为是远远不够的。’

    为什么?

    老人没有说,周舟那时候还只是挠头笑了笑,感觉自己能长生已经不容易了,如何能去想长生之后的事?

    那不就成好高骛远了那!

    可现在,他不得不想,也没办法不去想。

    最多再有二十年,凭他的修道速度就能踏入成仙的行列。

    原本,他根本不会考虑这些事,因为觉得自己一步步朝着前面走就对了,不用强求修道速度,而且太清门的修行也讲求清静无为,确实急不得。

    可现在……

    这什么鬼?只剩下三丈、三幅画,洪荒历史就要告一段落?

    虽然周舟想让自己往好处想;比如圣人老子已经完全淡泊了这些念想……要不,就是觉得天地大势已经稳固,天地不会再变化,所以就不记录了?

    凡事往好处方向想,不用着急……不用着急……

    “主人?”米凯尔察觉到了周舟的心绪烦乱。

    “米你说,这个世界会不会……毁灭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只有永恒存在的生命体,没有永恒存在的文明,都会消亡的。”天使妹子淡淡的回答着,满是这种事她看多了的淡泊感。

    周舟:……

    天使妹子开口说着:“如果这个史前世界不毁灭,主人一直抱有的返回家乡的想法就无法实现了。”

356章 一朝惊醒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