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8章 解开的缚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北厉郡。

    周舟也曾想,这个北厉郡带着北字,应该就是在南洲的北方。

    搜寻无果之后,又想,也有可能是在某个国度的北面;洪荒俗世中王朝更迭频繁,秦统一之前小国随处可见,这无疑增加了许多搜寻难度。

    还好,当做了玄清山仙舰群退离的条件,当时让公子扶苏回去调查了一番,得知了那处所在。

    现在叫做北离城,在南洲东部的中央位置。

    巧的是,周舟也从旁人口中听到了这个地名,那个不大的城邦,现在也被几名归青的仙人紧紧盯着。

    玫画的转世在那。

    芷燕和妍兮来过这边,只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,妍兮回了归鸿子身边,芷燕回到了玄清山那边。

    倒不是芷燕成熟了许多,看一眼就心中满足;而是东方羽儿要去东海,心中稍有些烦乱,就让芷燕回去商讨。

    这两个年轻的仙女凑一起,现在经常会有点互相依赖。

    北离城的北城门,来往客商中一辆不起眼的马车上,赶车的车夫听着里面传来的几声笑语,各种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他只是临时被重金雇佣来的普通人;车夫心道,这里面的公子英俊潇洒、姑娘美若天仙,可惜也是那些对什么修仙着魔的年轻人,说话都是古里古怪。

    车里面坐着的,正是周舟。

    没有穿道袍,而是一身白色的锦衣,头带木簪、腰佩鸣环、面若温玉、潇洒俊俏。

    碧霄总是忍不住看他两眼,然后轻笑着眯眼。

    她也换了身装束,在周舟‘强烈’要求下,打扮的稍微普通了些,一身淡绿色的罗裙,头发也只是简单的束起了后马尾。

    虽然那出尘飘渺的气质完全无法遮掩。

    她掀开车窗的窗帘一角,朝着外面扫量着,似乎有些新奇。

    “姐,你来过俗世没?”

    “没呢,”碧霄嘴一撇,“感觉这里浊气好重,不宜久留。”

    “浊气只是因为凡人比较多的缘故吧,”周舟笑着解释了句,“没事,我处理完事就回去闭关,劳烦姐姐还跟着跑一趟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嗯。”碧霄轻轻摇头,第一个‘嗯’平声,第二个‘嗯’二声。

    她看周舟的时候,又在用那种满是宠溺的眼神,“我闲着也没事,陪你走走也当散心呢。”

    周舟点头应着,觉得心中暖暖。

    突然意识到,他身旁护卫之人,修为越来越高了……

    从天蓬到碧霄,直接上升了一个大的台阶;这时候如果秦皇再来找不痛快,碧霄这位连玉帝都不放在眼里的大神通者,很可能就是……

    一把剑、一头颅,一抬手、一座城。

    “奇怪。”碧霄小声喃喃着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,”碧霄把车帘放下,温柔的笑了笑,没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周舟也不没多问。

    进入俗世之前,周舟路上已经把这边有关的事都说了一遍,他还想去玄清山看看羽儿,多嘱咐她几句,但到了玄清山却被告知羽儿已经启程东去。

    似乎是在龙宫就直接出海了。

    芷燕和小鱼现在都在东海龙宫中,周舟想了想,也就先不过去看了。

    他只是要闭关修行,又不是去跟人决一死战。

    话说北离城中有个程姓的大家族,算是一方豪绅,家财万贯,平日也多行善积德,素有威望。

    秦苛政,北离城却少连坐的惨剧,便是因为本城的郡守乃是程家的二家主,较为仁义。

    能明显感觉出,这里离着咸阳城路途遥远,百姓大多能安居乐业,还带有许多先秦遗风。

    “怎么看你一副很享受的模样,可是喜欢这种地方?”碧霄轻声询问着。

    这种地方……整个俗世被她说成了肮脏之地的感觉……

    周舟扯出一句:“红尘炼心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碧霄开始静静思索,因为因为听着好像很深意。

    马车停在了一处酒楼旁,每到一地先进酒楼是周舟一贯的坚持。既可以听到许多本地的传闻,也能通过当地美食,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。

    游山玩水,最重要的就是在看和吃上面,这是周舟的人生信条!

    碧霄一露面,满街男女老少都是石化状态一是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美女,二是碧霄那气场太过强悍。

    而等碧霄一眼扫过……

    整条街都在冷颤!

    周舟赶紧带着她去了阁楼雅间,居高临下看着这座不大不小的人族城池,也感觉到了秦苛政越发暴虐的情况下,此地难得可以让人舒心、不太拘束。

    上酒菜时,那两位侍女也偷偷摸摸地打量碧霄和周舟,只觉得虽然这个男子也算俊俏,可总也配不上旁边这等姿艳无匹的女子呢。

    周舟:……

    稍微吃些饭菜,和碧霄介绍人族……不错,就是在介绍人族。

    碧霄对人族之事了解很少,从远古至今就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,交友三五人,一心修道。

    在碧霄眼中,人、妖、巫、精、灵、怪,都相差无几,都是后天而生的修道者罢了。

    这就是远古而来的大能中,比较典型的例子。

    很单纯。

    单纯的修道,单纯的追求自己的道,单纯的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。

    周舟心中感慨不已,对碧霄也多了几分钦佩,端着茶和她碰了下杯子,说些之前在俗世见闻过的趣事。

    他们姐弟俩,此时都在用枯木诀隐藏气息,碧霄也说起了所谓枯木诀的来历。

    “这法门算是大姐琢磨出来的,后来被老人修改了一些,就变得很厉害了。”碧霄轻笑着说,“那时候,我们还没拜入老师门下……”

    她说起往事的时候,那双眼睛似乎会发光发亮。周舟就在旁静静的听,不时点头或者轻笑,做一名合格的听众。

    聊着聊着,时间不知不觉滑过,他们是上午时来到的这边,再往窗外看一眼,已经是中午。

    招来侍女,将没怎么动过的饭菜换了一遍,周舟对碧霄说:“姐,我把袋子中的那个白莲儿放出来,看能不能帮她了却一番因果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碧霄打趣般道了句,“你总算不冷落人家了。”

    周舟笑的略有些无奈,又想起她之前的误会,还以为这白莲儿是自己的侍妾。

    在曲元袋中将已经算是‘回炉重做’的白骨夫人‘请’了出来。

    当然,这个过程遭遇了一些抗拒和挣扎,被套上了献祭护腕的白莲儿无法违抗周舟这个渡仙的力量。她的真魔躯,现在也不知变成了什么模样。

    白莲儿咬着银牙,像是看生死仇敌一样瞪着周舟。
368章 解开的缚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