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3章 项羽之警告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正在进南天门的,正是虞姬。

    虽不知她为何在这,但周舟总不能视而不见,让碧霄驾着云慢慢飘了回去。

    南天门一侧,有十多名天兵天将拦住了虞姬和她随行之人的去路,面色严厉地在说着些什么。

    无非,就是凡人不可入天庭的条例。

    有名老妪把一名天将拉到一旁,偷偷递过去了一个玉扳指,脸上陪笑。

    “您看,是不是通融一番,我家小姐有要紧的事要去天庭寻人……您看,能不能通融一番?我们绝不乱走。”

    那天将扫了眼扳指,问道:“你们要去寻谁?”

    “这个,不好言说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你们回去吧,回去吧,”南天门的这名真仙守将摆摆手,“真当天庭是谁都可进的?回去吧,回去唷。”

    老妪顿时面色十分为难,而那名守将则是面带冷笑地等待着。

    “实不相瞒,”老妪叹了声,虽然说出来容易被人耻笑,可她还是道:“我家小姐和太清门的弟子有些交情,听闻太清弟子在天庭述职,小姐这才来寻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这名天将打量着一旁的虞姬,意外发现这凡人女子姿色竟然比普通仙女还要出众。而且自己面前这老妪也是真仙修为,想必定然有不同寻常之处。

    在南天门当差,最需要的是什么?修为?当然不是,谁修为高了会来这边守大门?

    南天门是修道者进出天庭最频繁之地,三教九流、各类人物,从刚刚渡仙来天庭谋个差事的人族修士,到偶尔低调路过的大能,要是没个眼力劲,说不定就会得罪了谁、冲撞了谁。

    这天将沉吟几声,将那扳指拿过,道了句:“你们几个把她护在身边,这天庭也常有神仙拿了凡人差事,莫要让我们难做。”

    “哎,多谢上仙通融。”这老妪和蔼笑着,转身就要带着虞姬进入南天门。

    然而不知何时,一男一女站在了他们身后,这几人,包括那名守门的天将都是毫无察觉……

    看这两人,男的身形修长,目光柔和;女的娇小玲珑,却面带煞气,似乎下一瞬就要杀人,有一种凶狠。

    他们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这边,可能已经呆了很久,也可能只是刚刚在这;身周荡漾着一股莫名的道韵,一看就知道不是寻常仙人。

    自然就是周舟和他姐了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”周舟对虞姬一笑。

    本有些心事重重的虞姬顿时眼前一亮,向前迈出半步想呼喊什么,但话语到了嘴边又顿住了。

    怎么了?周舟不由皱眉。

    看她这样子,怕是项羽那边出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“咱们这边来说话吧。”周舟指了指旁边,虞姬轻轻点头,跟着周舟走向了侧旁的云路。

    而虞姬身旁的几名仙人想要跟随,却被碧霄扫了一眼,尽皆是亡魂皆冒、冷汗涔涔,站在那不敢有多余的动作。

    只是因为在仙人堆中多看了他们一眼,从此就心中有了魔障和杂念。

    “这是太清弟子?”那名天将嘀咕着,显然是没料到周舟会突然现身。

    上次周舟和天蓬过南天门时当值的天将,今日并不在这。

    真仙老妪是见过周舟的,从旁点点头,又看向了自己刚才送出去的那个储物法宝玉扳指。那名天将笑眯眯地将扳指收了起来,若无其事地站在那;真仙老妪只能认了哑巴亏,不然,还能说什么?

    天将心中嘀咕:太清弟子,修为竟然看不透?

    嗯?这天将的目光突然落到了那名女子身上,碧霄刚才扫的一眼并未波及到这边,故而这家伙没有感受到其目光的锐利。

    可此时,这名天将想起了自己上个时辰刚听闻过的那个传闻……截教仙人放出来的传闻。

    传闻中,三霄之二的碧霄仙子,正跟太清弟子走的很近……莫非这个女子,就是传闻中的三、三霄娘娘?

    天将浑身冷汗都了流出来,二话不说,将手中的扳指不着痕迹地塞回了那老妪手中,道:“若是无事,就请赶紧离开吧!”

    老妪虽然有些疑惑这个家伙为何变脸这么快,也就归结于现在太清弟子声名鹊起、人人不敢招惹;笑着将扳指收起,就要招呼同行的仙人真仙跟着自家小姐。

    可等她看时,同行之人尽皆面色苍白,恍若大敌当前……

    所以,也就虞姬跟着周舟去了侧旁,他们在百丈外等待着。

    “你找我是要做什么?为何自己过来了?”周舟笑着问了句,“三弟有事找我?”

    “嗯,”虞姬的俏脸上写满了心事,她对周舟眨了三下眼,问:“这里可随意说话吗?”

    碧霄满是一副看不知道多少号弟妹的温柔目光,细语柔声:“说就好,谁也听不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唉,”虞姬叹了口气,“其实是有两件事,一是羽哥许久未见大哥,想约大哥明天宗一行。”

    周舟笑着道:“我也正想过去。”

    “二是,”虞姬压低声音,“羽哥说,切莫成行。明天宗中出现了几个来路不明的和尚,我此次前来,就是因为被他们所迫……”

    和尚?佛门?

    自己刚和大师兄定下了阻西游的计策,佛门就先对自己动手了?

    莫非是因为通天教主被禁足,佛门觉得圣人二对二不弱下风,就对道门有恃无恐了?竟然明目张胆要对自己这个太清独苗出手。

    “那几个和尚?”碧霄俏脸冷寒,“可有圣人?”

    “圣人?是什么?”虞姬声音有些弱弱的……任谁,当碧霄显露出这种杀气的时候,都会怯弱。

    周舟皱眉思索,摇头道:“姐,不要出手,现在不宜和他们起争执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都算计到你头上了,怎么能忍气吞声!”碧霄提着一把剑,拉住了虞姬,“带我去找他们!我到要看看,是谁对我弟心怀不轨!”

    周舟表示,自家姐姐这小暴脾气似乎就要爆炸了。

    心中还是挺暖的,有个单纯因为两者之间的羁绊,就义无返顾站在自己身边的姐姐,挺好的。

    “姐,”周舟这一声竟然还有点撒娇的味道,让虞姬各种不适应。

    她印象中,结拜大哥随时随地都有一种带头大哥的风范,何时有过这种语气……

    碧霄俏脸上的冷寒随之淡去,轻叹了声:“得了,都听你的吧。”

    周舟终于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碧霄要是真的杀过去了,指不定就是一场截教仙人大战佛门的戏码。

    不过虞姬的出现给周舟敲响了警钟,显然佛门也似乎察觉到了周舟此时对他们的威胁。也可能,是因为其他的事,比如白莲儿……
373章 项羽之警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