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9章 种因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“我要和你斗法,为何你要介绍徒弟与我认识?”孔宣如此问了一句,让刚才恍若杀神般的**师玄都也在突然之间回答不上。

    这孔宣应该是有些率真的性子,想到什么就直接问出来了。

    玄都:这个时候不该是心照不宣的一笑吗?

    “莫非,你徒弟本事也厉害,你觉得他就能赢我?”孔宣面容彻底冷寒了下来,目露凶光注视着玄都,背后出现了一只孔雀的虚影。

    原本,孔宣就算不是雄孔雀,也是能十分美丽的开屏;如今孔宣身化佛母,定性为女子,背后出现的五彩神鸟,就少了一份开屏之后的狠戾霸气,多了一些娇懒和雍容华贵。

    玄都赞道:“好一只神鸟,不如,我这就让你偿还了西方教第三次因果?”他的意思,就是再去找佛门不痛快,让孔宣再有出手的机会。

    “若你斗败了我,西方教也只有圣人出手阻你,如何偿还?”

    “这个,”玄都提着手中玄尺,长发随风飘动,向前迈出一步,眼中尽皆空明。“要这次先赢了你,你才能知晓如何偿还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先赢了我再说!”

    唳——

    孔宣背后的五彩神鸟仰头,一道道五色神光纠缠,迷乱了明天宗的上空!

    神光中,黑色尺影恍若九天而来的玄石,神光刷不动、神通不能挡,出手就打得五色神鸟彩羽纷飞!

    佛母孔宣的娇躯在神光中翻转,五色神鸟的双翼展开,振翅翱翔。

    玄都一袭白衣,终于不再站着不动,他开始前冲,提着长尺,将袭来的神光一道道敲碎……

    孔宣的五色神光对应天道之下的五行金木水火土,故而能刷尽后天之宝。

    而玄都所修之阴阳二气,乃从无到有、从有到一、再演化而出的大道,五色神光并不能动。

    少了神光之利,孔宣只能和玄都互拼硬撼……虽孔宣自开始时就知不敌,却并未有半点犹豫,反倒更是激起了她求胜之心。

    只是两次碰撞,就打的阴阳逆转、天翻地覆,空间似乎都在扭曲。

    没有什么凶狠的谩骂,也没任何狼狈的情形,孔宣就算稍微落在下风,一时间也没半点败象。

    她花枝招展,裙影飘摇,素手翻飞中,五色神光将她和玄都围绕成两个彩色的光球。

    曼妙的身影恍若在空中舞蹈,但若是靠近他们斗法的百里范围,就算是金仙估计也难逃……

    明天宗宗主站在地上,仰头看着天空中的这一幕;明天宗的门人弟子已经被挪走,除了那些重伤的佛门中人。

    她眼中带着些痴醉,瞳孔倒映五色神光中的白衣男子。

    就算他打碎了自己辛苦创建的山门,却也没伤他们明天宗的门人弟子,并不算多大的仇怨,小事而已。

    五色神光突然一闪,已经动用了真正神通的玄都,直接将五色神鸟擒拿,挪移去了虚空之中。

    这是大能斗法的规矩,免得打碎洪荒天地。

    漫天的金色粉末还在飘,天空中的人影已不见了,只有那几朵羽毛在揺……还有那男人离开时,嘴角恍如留下的笑……

    明天宗宗主双手捧着自己的脸蛋,那本来有些成熟风韵的俏脸上,带着些如同少女的羞红。

    “宗主?宗主!”

    “嗯?咳,”明天宗的宗主立刻回神,转身看着背后的长老,问:“怎了?”

    “宗主,咱们这该如何自处?那玄都**师会不会再回来啊!”

    “你问我如何自处……”明天宗宗主、项羽之母嘴角一撇,“他们佛门想借我明天宗之手对付太清,这笔账当然要他们佛门来偿。去把这些佛门弟子和几位佛门长老请到后山僻静处,让各峰弟子不要慌乱,屋舍再造就好。”

    几名天仙长老各自领命去了,尽皆是心有余悸的模样。

    明天宗宗主将儿女私情放在一旁,面色有些发黑地站在那,似乎在思考些什么。

    道门,似乎也不想让佛门这么轻易的兴起,和道门争夺天地大势呢。

    那自己该站在哪一边?

    她想了很多,利益天平渐渐朝着佛门靠拢;但眼前浮现出了刚刚那一幕,白衣男子凌空而战……

    “唉,”项羽的单亲母亲轻轻一叹,天平瞬间被打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玄都大战佛门高手孔宣,虚空之中打碎了边陲星辰数万颗,截断天河九万里。

    那一战,有许多大能从洪荒天地、三千世界中注视着,也惊醒了许多自洪荒远古就开始闭关沉睡的古之大能。

    这其实,应该算是玄都**师第一次正式出手。上一次出手还是对抗妖族二皇和上古天庭,并非公平的斗法。

    平时帮徒弟出气,欺负大罗金仙什么的,那都不算什么战绩。

    对抗全盛妖族的那次,也让人将玄都的实力夸的有些上天,说什么圣人之下第一人……力敌太一和帝俊、顺便肩抗妖族天庭,想想就如同洪荒的神话故事……

    可这次,玄都和几千年前因和西方教圣人动手而名扬洪荒的孔宣大打出手,不用问前因,只需看后果。

    孔宣败了。

    五色神光被破,玄都手持玄尺抵在了她的额头,却没有砸下去。

    目睹了斗法经过者,尽皆记住了太清大弟子、道门大师兄的实力,对素来神秘的太清圣人更加忌惮。

    被他们记住的,还有玄都那种无法刻意模仿的风轻云淡;对上孔宣这种凶人,依然留有实力的风轻云淡……

    于此同时,被洪荒大佬们记住的,还有**师的那名弟子,那名在玄都口中‘不错的’弟子。

    周舟,周大侠。

    当时是孔宣跌坐在虚空中,面带不甘,但目光之中还是略带钦佩。对强者的尊重,是凤族古老的传统,也是修道者的本能。

    玄都潇洒而去,临走扭头说了那句……

    那句……

    “我徒弟真的挺不错,以后介绍给你认识。”

    不只是孔宣,许多大能纷纷猜想,莫非太清又出了一名高手?

    若是让他们知道这为高手现在还在为了成仙而努力闭关,不知道这些古之大神通者,又该是什么样的一番表情。

    那肯定很有趣。

    玄都离开后,孔宣的曼妙身姿也在神光中渐渐消失不见……日后遇到周舟,对周大侠天上地下好一阵追杀,那就是后话了。

379章 种因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