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0章 一割永治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来者不善,善者不来。猎文网

    白展画向后退了一步,可这个带着斗笠的老僧拦在了他前路;老僧后面就是他的洞府,有他的妻儿

    “阁下莫非对我妖族有所偏见?”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,军师多虑了。”这老僧缓缓低头。

    若周舟在这,自然能一眼认出,这不就是当时被天蓬打走的家伙?

    没想到,老和尚被天蓬打走、被玄都矢揉搓了一番,竟又开始在妖魔之地活跃了起来。

    白展画站在那,双目有些空泛,这是他在急思考

    不过转瞬,白袍妖王展颜一笑,自有一番儒雅的魅力。

    “若非与我为难,禅师还请府上坐坐,我道行浅微、神通薄弱,料想禅拭不放在眼力。”

    对方喊军师,自己则以‘禅师’报之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这个完全看不透、但本能感觉就很危险的老僧找上自己所为何事,可白展画自然是想避免为其所害。

    换做他人,可能会直接这种来路不明之人拒之门外;可白展画的想法自然是和常人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他觉得,若是对方有心害自己,就算引到别处,自己妻儿也逃不出对方的毒手。邀其去府上做客,若对方没有害他之心,那也可以相交一番。

    斗笠老僧微微曳,右手拄着禅杖,左手在胸前做了个佛礼,口称佛号:“今日来见军师,乃是为了共商一事。这面石碑已经被我设下了阵法,旁人不会听到我们言谈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白展画这才感觉出周围的不同寻常之处,似乎,他刚才不知不觉就进了某种阵法

    他神通低微、本事不高这种话,可不是随便自谦的,是真的不行。

    在这个妖魔之地,他虽贵为一路妖王,但自身实力并不足以匹配妖王之名,纯粹是靠头脑。

    “让禅师见笑了,”白展画拱拱手,“商讨之前,理应自报家门才是,不然,我心有些不安。”

    “贫僧西方佛门小灵山罗汉,法号破笠。”

    小灵山?破笠?

    白展画眉头略为一皱,他倒是听过这个典故。如今的佛门渐渐势大,许多情报各方势力都有关注。

    佛门内部也分为几个派系,自然还是灵山一脉一家独大,毕竟那是圣人在支持。

    当年封神之后,太清圣人将截教大弟子多宝道人化作了佛,号佛教,窃取西方教教义,意图将西方教气运据为己有。

    老子不出手就算了,一出手就是狠茬,玄都的风格明显就是得自圣人老师。可西方教的两位圣人也不是易于之辈,西方教直接改名佛教,分了大乘和小乘。

    大乘佛教自然还是接引圣人的化身如来做主,他还特意封了多宝为多宝佛,做了他们西方教的‘财神’。

    小灵山,就是多宝道人如今的道场。

    说来虽然话长,白展画转念就知道了面前这人的来路,笑着道了句:“不知是小灵山的高僧,之前怠慢了。”

    不提佛门、不提道门,只是说小灵山白展画也是会做人。

    但凡有点眼力的,都能看出此时多宝道人夹在四名圣人之中左右为难的局面。

    多宝入了西方教,算是学艺有成就去了西方教‘入职’,虽然过程并不是自愿,而且也算是老子挖了截教的墙角。可多宝道人,身为通天圣人弟子、三霄等一干截教仙人的身份,自始至终是没变化的。

    若圣人不出,多宝道人此时也算是和玉帝、如来级别相当的‘执棋者’。

    当然,圣人如果涉足劫难,那圣人之下皆为棋子。

    风竹岭的石碑旁,多宝道人的手下天仙老僧,拦住了妖族军师妖王白展画的去路,并未动手,只是说有事商讨。

    “出家人不打妄语,有些话就直接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禅师言明即可,若是我能做的,我必然会仔细考量。”白展画面容有些严肃,在等对方说出找自己的目的。

    老僧道:“我小灵山想招纳阁下为佛门客卿长老,贫僧身上带着酿仙丹,可令尊夫人白日飞仙;又有妖族几位大能的支持,可令你在妖族拥有更多话语权。”

    对方竟然

    是让自己给小灵山卖命?

    白展画眉头紧紧皱起,那儒雅的面容上满是肃穆,站在那长久无语。

    不用问自己不答应会有什么后果,对方刚才那凌厉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拒绝,就是身死道消。

    他还有不答应的余地吗?

    可小灵山为何要招纳自己?自己修为不高、资质更不用提,他费了几千年的劲也没能突破到真仙,早已经到了瓶颈。

    势力,或者说影响力。

    对方看重的是自己在此处妖魔之地的影响力!

    小灵山想做什么?掌握着妖族情报网络的白展画,头脑子疯狂转动,立刻就有了大概的猜测。

    自己若是今日答应了他们的邀请,做了小灵山的客卿长老,做了佛门的走狗爪牙;那不知何时,自己必然就会和本地妖族为敌吧

    “还请容我考虑一番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,我此时需要得到答复,并为军手下血印。”

    老僧咄咄逼人,提着禅杖向前一步;白展画眼中的怒色一闪而过,可他被老僧的气机锁定,完全没有反手的可能。

    形势逼人,小灵山不是他可以招惹的。妖族中,他毫无背景,只是一个‘草根’妖王罢了。

    ‘就算自己死在这,恐怕也就只有几个妖王闹一闹就过去了吧。’

    白展画如此想着,嘴角的笑容惨然而自嘲。

    他屈服了。

    “具体需要我做什么?可否让我知晓。”

    “服下血赢后,继续做妖族军师就可,”老僧右手向前推,一枚血符缓缓飘到了白展画的面前∠僧道:“这血符可保你魂魄,就算你魂飞魄散,只要真灵不昧,可凭此复生一次。”

    白展画那英俊的面容,在血光萦绕中有些妖异他本就是妖。

    张口,血符钻入,白展画瞬间如遭雷击,狈蹲了下去,口中出压抑而痛苦的嘶吼,脖颈青筋暴起。

    他这种痛苦,当年白莲儿一连经历了三次;而白展画乃是修道几千年的妖王,白莲儿只是一个普通女子的魂魄罢了。

380章 一割永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