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8章 捡贝壳的少女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再次见到小鲤鱼的时候,周舟想起了一首文化气息很浓郁的古典诗歌,恰巧,旋律也记得。

    低声吟唱:

    ‘我头上有犄角、犄角,我身后有尾巴、尾巴,你们谁也不知道,我有多少秘密……’

    这特么是什么古典诗词!

    “小道士!”

    贝壳中出现一道霞光,那可爱少女化作一团水浪,朝着周舟飞射而来。

    周大侠笑了两声,任由她扑到身边,抱着自己胳膊一阵乱摇。

    “小道士!小道士!这么多年都不来看我,还以为你被大鱼吃掉了哼!”

    小鱼身后,芷燕也有些迫不及待的飞空而来,但她还是很端庄的,只是对着周舟欠身施礼,喊了声‘大哥’,就凑到米凯尔身旁,笑着喊了声‘姐姐’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摇了,我这骨头都快散架了!”

    周舟捏着这少女的小鼻子,眼中满是感慨。

    小圆脸稚气未脱,大眼睛略带迷蒙,那带着着些青玉色的瞳光,小嘴一扁看着周舟,让周大侠瞬间就萌化了……被萌的融化了,他一个大老爷们萌化要成什么样!

    “小道士……嗯、嗯……”她开始酝酿着什么,然后眼中满是水雾。

    周舟顿时精神一震,莫非她这是要……

    “哇”的一声,小鱼化作的少女挂在周舟胳膊上仰头痛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轰隆隆!

    天空出现了一阵闷雷,云从龙、风随虎,她这一哭海面就变了天色,倾盆大雨眨眼落下。

    周舟好歹也是个仙人九品的仙人……其实,不用总是强调这个九品的境界,说的就跟现在就能打过二郎神、孙悟空一样。

    抬手,架起流光,周舟带着小鱼飞向了大海深处,而米凯尔和芷燕从后面飘然跟上。

    还好周舟飞走的及时,海面上那些出海打渔的渔船没什么危险,若是让小鱼继续哭下去,可能也就迎来一场暴风雨,给这些渔民带来些无妄之灾。

    她哭什么?在龙宫受委屈了?

    不会吧,那老龙王看起来不像是坏龙吧……

    直接落在一处没有人烟的荒岛,小鱼坐在白色的沙滩上嗷嗷哭着,雪白的小腿被沙滩衬的更加白皙,她穿着的短裙、衬衣,样式都类似于周舟印象中的中学少女。

    显然,这是周舟给小鱼灌输了许多年‘先进思想’的成果。

    要么她化形之后的模样,为何能让周大侠双眼放光?

    “哇……”

    她在沙滩上哭声嘹亮,周舟、芷燕、米凯尔,三人都围在了她身旁,低头看着这个按照正常人类来算,也就算是初中女生模样的少女。

    十二三?差不多吧,都还没怎么发育。

    “小鱼……小鱼?”

    周舟喊了几声,交涉无果,只能向旁边的芷燕求救。

    “她怎么了?”

    依然带着头巾的芷燕手一摊,虽然也有些激动,但也没痛哭流涕的什么的……“莫非是看到大哥你,所以太开心了?喜极而泣吗?”

    周舟摸摸鼻尖,哥魅力有这么大?他怎么都没察觉到……

    米凯尔:“主人,需要分析她情绪吗?”

    “情绪这种事,也不是可以数据化分析的,”周舟嘴里冒出了个名词,感觉略有些沧桑。回首百年,沧海桑田,他还没忘记自己的根源。

    那片乌云从海边追了过来,电闪雷鸣的,有些吓人。

    周舟也无奈了,蹲在小鱼面前,抬手在她面前晃了晃。小鱼紧紧闭着眼,哭的很用力,眼都不睁一下。

    “哎,哎,有话好好说,你这样容易让人误会我对未成年少女犯罪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“哇……”哭声还是不停。

    “这百年发生了点什么?”周舟嘴角带着点苦笑,“是不是有人欺负你?怎么哭成这模样了?”

    芷燕忙道:“这些年都是我跟着她,龙族的高手也经常守护在旁边,她没受委屈的。”

    周舟仔细打量着芷燕,目光越发柔和。芷燕目光瞥向侧旁,耳根有些泛红,虽然她知道周舟的这种温柔只是对‘妹妹’的,可她心海还是泛起了一层层涟漪。

    先不管小鱼,让她哭一会吧,反正哭又不会出什么毛病。

    而且听着她有些童稚的哭声,周舟就感觉有点……想笑呢为什么。

    如果说小鱼稚气未脱还是个孩子,芷燕就长大了许多,虽然还是少女的青春模样,但脸蛋上少了很多当年刁蛮任性,多了点稳重与知性。

    看样子,大家都变了很多,也成熟了许多。

    她今天穿着一身翡翠罗群,带着头巾、整齐的刘海,总是偷偷看周舟的侧脸。

    百年一过,还真是沧海桑田。

    小鱼变成了灵巧的少女,芷燕也长成了标志的美人,如果不是周围下起了磅礴大雨,他还真想给芷燕做一幅画,用作女神榜的素材。

    “长头发了没?让哥看看。”周舟笑着打趣了句,芷燕脸蛋一红,支支吾吾好像有点羞于开口。

    莫非戳到痛处了?

    周大侠赶紧笑道:“修为到什么地步了?有仙人六品了没?”

    “前几年刚六品……”芷燕咬了咬嘴唇,将头巾取下,周舟顿时眼前一亮……

    看多了长发飘飘,洪荒除了佛门的和尚外,大多都是长发,不管男女。芷燕突然做了个齐耳的蘑菇发型,让周舟想不眼前一亮都难。

    虽然长发很有女神范,但短发也有很可爱的地方嘛。

    “不知怎么,长成这样就不再长了,”芷燕轻叹了声,满是郁闷,“我走访了很多地方,也没什么正经的法子。”

    周舟笑着问:“那不正经的法子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做些假发带上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样很好了,不要再长了,”周大侠笑叹了声,“和你脸型气质也刚好搭配嘛。这百年过得如何?”

    芷燕呶呶嘴:“和小鱼在洪荒乱逛,逛累了就找个地方修行。你家羽儿……哼,我才不要在你面前提那个女人!”

    周舟有些奇怪,羽儿怎么了?“她怎了?”

    芷燕干脆转过身,小鱼嘹亮的哭声成了背景音。芷燕骂道:“你倒是还喜欢她了对吗?竟然一副紧张的模样!”

    周舟尴尬的蹭了蹭鼻尖,道:“再怎么,我也和她定下了终身,还以为你现在已经和她成了闺中密友。她每个月给我的信中,也总是提起你。”

    “让她假仁假义的,我才不要。”芷燕噘着嘴,“这些年都忙着在什么极东之地经营所谓的神国,立志要做你的贤内助,龙宫上下一致好评哟……切。”

    这翻飞的白眼和浓浓的酸味。

388章 捡贝壳的少女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