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0章 过百年(三)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坐在芷燕的法宝贝壳中,周舟面前摆着聚宝盆,正在陪小鱼玩耍。 (.  . )

    当看到聚宝盆中放进去一块宝玉,竟然做出十几块相同的仙材,小鱼不断拍手,瞪大眼睛一阵惊叹。

    这百年间,周舟也偶尔用过小聚宝盆做些酿酒用的材料,除此之外他也没什么其他的用处。

    笑着说了句:“你有什么要很多份的?一次可以弄出很多件的。”

    小鱼眨眨眼,认真想了想,在挎着的小背篓中拿出了一个五颜六色的贝壳。

    周舟还以为是法器或者法宝,接过之后发现就是单纯的一个贝壳罢了,就是颜色比较瑰丽,也比较好看。

    就为了好看。

    “那我放里面了啊!”周舟拿着贝壳晃了晃。

    小鱼正跪坐在他面前,那双眼睛亮亮的,重重的点头:“嗯!”

    为了小鱼开心而浪费一次法宝每个月的使用次数这种事,周大侠是绝对做得出来的;非但做得出来,还毫无压力,十分随意。

    将贝壳小心的放入聚宝盆,周舟手捏法诀,像模像样地念了两句咒语‘哦妈咪背背背轰’什么的,聚宝盆顿时金光大亮。

    小鱼开心的连连拍手,正驾着法宝御空的芷燕也忍不住扭头看了眼他们两个,轻笑着摇头。

    大哥什么都好,就是太宠着她们了,有时候也没个正经,喜爱胡闹。

    米凯尔这次没有坐在周舟身边,反而是在芷燕身旁静坐……这贝壳上面其实也就这么大的地。

    天使姐姐坐过来的时候,芷燕还稍微紧张了下;等发现她只是静静的坐在自己身边、专心看自己大哥的时候,芷燕也就没想太多。

    她还以为天使是过来要和自己说话,着实紧张了一下下。

    隔了百年,差点忘记,一般都是自己和羽儿拉着天使姐姐说话,天使姐姐还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。

    没有轻视的感觉,只是觉得米凯尔不善言辞、不太爱说话,性格和气质表里如一,都是一般的清冷。

    怎料,等小鱼抱着十多枚贝壳开心欢呼的时候,周芷燕听到了一句:“她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当听到天使主动说这句话的瞬间,芷燕仿佛经历了漫长的心路历程……

    第一个瞬间,芷燕是不相信的。

    她觉得这可能是偶尔喜欢恶搞的大哥,用了神通法术或者腹语术;她开始怀疑人生。

    然后猛地转头,芷燕妹子瞪着米凯尔,米凯尔的目光也刚好看过来,虽然那绝美的脸蛋上还是清冷的、但那嘴唇刚刚闭上的动作余韵,绝对错不了!

    她开始更深入的怀疑人生。

    不对,怀疑人生之前,自己应该赶紧回话,好不容易米凯尔主动和自己交流了一下!

    “啊,对的!”芷燕双手大力一拍,啪的清脆声响,吓了旁边的周大侠一大跳。

    然后芷燕偷偷看了眼天使妹子的脸色,将目光温柔的注视着小鱼,笑着说:“她才是真正的无忧无虑,比我和羽儿开心快乐多了哦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米凯尔轻轻点头,并没有继续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天使似乎也稍微松了口气的模样,像是完成了某个艰巨的任务。

    将这一切偷瞄在眼里的周舟,嘴角带着些笑意,稍微发现了天使妹子正在发生的变化……这是好事,绝对的好事。

    刚才那一幕,绝对不是他在心中指挥或是要求米凯尔去做的,他只是单纯的在和小鱼玩罢了。

    “帮你把这些贝壳串起来,做个项链好不好?”周舟笑着问。

    小鱼欢喜的连连拍手,满是期待地跪坐在那,看着周舟开始摆弄那些东西。

    哄小孩的即视感。

    还是哄家里可爱单纯美少女小孩的即视感。

    和米凯尔呆着的时候,周舟能够心神宁静;那和小鱼呆着的时候,周舟而是能舒心、舒适,泛起了些一直照顾小鱼的想法……

    这就是小鱼的个人魅力了。

    另一边,被天使妹子主动搭话了的芷燕郡主,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。

    米凯尔主动和自己说话了!

    和羽儿曾经聊天的时候,还互相攀比过谁更让天使姐姐喜欢……自己这是赢了吗?肯定赢了!

    没想到过了一百年,咱的魅力竟然如此飙升!

    “芷燕……芷燕?你在那傻笑什么?”周舟在旁边问,“擦擦口水。”

    “啊?哦。”芷燕用袖子在嘴边蹭了蹭,做完这个动作才发现这是周舟在调侃,俏生生的翻起白眼。

    “在想什么,快到地方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法力低飞得慢,你自己来呀!”芷燕没好气的埋怨了句。

    周舟笑着摇摇头,其实已经不算慢了。他们现在正要去东海国的陈塘关。

    这百年,芷燕一直在外面行走,周舟也想问问都发生了什么,项羽现在怎么样了,现在的俗世是哪个时代了。

    他问:“你这些年和三弟有过联系吗?”

    “有啊,前两年还跟虞姬、小澜一起呆着,你徒弟现在呀,你见了肯定认不得了!还当人家师父咧!”芷燕替温小澜埋怨了句。

    这个……温小澜同学的问题,周舟多少还是有些内疚的。

    这是自己的大弟子,也是当年第一次进入雄关的时候,在据北关收下的;之后就交给了芷燕照看,后来又寄养在了明天宗中。

    自己除了中间教导了她几年,传下了玄元控水诀,也没怎么关照过了。

    比起师父为自己做的,自己为徒弟做的……汗颜,周大侠实在是汗颜。

    不过话又说回来了,洪荒俗世中的理念还是男权社会、一夫多妻,师父四处给自己和美丽的大姐姐们拉关系,勉强也说得过去。

    自己总不能时不时介绍一些帅哥仙草给女徒弟认识吧?那不就成真·拉皮条了!——注:拉皮条只有在这里是贬义。

390章 过百年(三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