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4章 敖烈的丰功伟绩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“哪吒啊,我挺熟,你认识?”天蓬大大咧咧的应着。(品&书¥网)!

    没混熟之前,感觉这老哥温雅、文雅、温文儒雅,是一个很有腔调的天庭神将。

    几次接触下来,有了渐渐深入的了解,就开始一点点颠覆认知、角色崩坏……天蓬骨子里就是一个很简单的男人,很随意、没什么官架子。

    百多年没见面,这哥俩凑一起也没什么含情脉脉的,都是男人,还是在某些特质比较相似的大男人——比如帅气方面。

    (以上纯属周大侠个人臆想,不代表客官事实)

    “怎么突然问起了小哪吒?”天蓬老哥看着前面的云路,飞起来是潇洒飘逸,“哪吒前段时间受了伤,一直在家里疗养,没事就跑去跟我喝酒下棋,悠闲的很。”

    周舟道:“我有个义弟乃是西海龙宫三太子,老哥你应该听我说起过。”

    “西海龙宫三太子?敖烈?他是你义弟?”

    天蓬突然停下,在那瞪着周舟。

    周舟有些不明所以,和米凯尔站在云上,略带奇怪地看着天蓬……怎么了吗?

    天蓬倒吸一口凉气,面露恍然,喃喃了句:“怪不得,怪不得,竟是如此,还以为是谣传,没想到真的和你有关。”

    “怪不得什么?”周舟黑着脸问了句,“老哥你跟他有仇怨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,我见都没见过敖烈,只是前十多年他在天庭名声响亮罢了。边走边说,你不是说他被人困住了?”

    “嗯,是哪吒告诉我的……哪吒能否信得过?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!老哥可没听说哪吒长了多少坏心眼,哪吒和他老爹李靖还是有很大不同的,这小子,”天蓬拍拍胸口,“讲义气的很!”

    天蓬话语中,对那位托塔天王似乎颇有微词,周舟也没在乎这些小事。

    虽然他得到哪吒传信时也曾犹豫过……这是不是有人针对自己设下的陷阱?仔细一考量,就觉得这个概率十分低。

    他刚得到圣人的提携,就有人找上门算计?开玩笑,真拿圣人不当干粮?

    这个可是直接落圣人面皮的大事,保不准圣人就会出手!

    所谓的‘圣人不出’乃是相对的。那位被道祖关了禁闭的通天教主若执意要出世,恐怕已经合道的道祖并不能阻拦吧。

    圣人才是真正的逍遥,真正的自在,因为他们达到了洪荒最高的力量层次,在的只是面皮,没有其他好争的了。

    在这种情况之下,周舟并不需要为自己的安危担忧。其实只要听过洪荒传闻的家伙,哪怕周舟把脖子送到对方刀刃下面,敢不敢砍下去都是另说。

    能得到天蓬对哪吒人品的保证,周舟自然是更加放心的;哪吒既然是可信,那周舟只需要考虑如何搭救小白龙就是了。

    小白龙被困住的地方,周舟也熟,那是一个名为‘白虎岭’的地头……白莲儿的老家嘛不就是。

    白骨精这个西游的一难算是被他彻底弄废了,佛门的打算估计已经落空。不知道是不是蝴蝶效应,若是本该在鹰愁涧的小白龙,被‘挪到’了白虎岭……

    当然,也只是小白龙被这里的大阵困住,并不是要在这久住。

    周舟突然想到,西游的劫难虽然都是东拼西凑,可西游的路线,大抵是定下的……就是古人族一路走过的那条通天之路。

    佛门高手,借助了白虎岭的大阵困住了小白龙,很可能也是一招算计。料想,他们佛门也不会真的安排一个心气极高的龙族太子,去给金蝉子转世的凡人身躯做坐骑。

    理清思路,接下来就是制定计划了。

    但周舟突然发现,自己除了走一步看一步,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行事。

    ——因为根本不知道对手是谁。

    为了避开妖族的耳目,三人飞的很高。

    终于,周舟不用让天蓬太过‘等’他了,御空的速度随着修为提升,也迅猛的提上来了。

    “老哥,你刚才似乎欲言又止,敖烈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啊,”天蓬点头一笑,将周舟闭关时敖烈所做的几件事说给了周舟听。说这些的时候,天蓬还带着些释然的神色,似乎困扰他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。

    答案,就是周舟刚才给他的。

    飞了半路,说了半路,天蓬娓娓道来,说的十分动听,周舟简单总结,发现敖烈还真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。

    触怒玉帝。

    大约是在八十年前,西海管辖的西牛贺州降雨范围内,连续出现了三年降水失误,让一地形成了洪涝、一地出现了干旱。这两个地方都不大,若是放在南洲,也就是北地小国的模样。

    可西牛贺州本来气运就薄弱,更是佛门扎根之地,人族虽然是主体,但总量来说也没多少。

    故而,这也算是比较大的事件了。

    玉帝秉公处置,要将西海龙宫负责这三年降雨的白龙斩首,以示惩戒。

    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几次,都是玉帝为了立威,拿远古最强的龙族开刀,可以给那些逍遥自在的神仙一些紧张感。

    敖烈站了出来,为了救自己三叔家表妹龙窟隔壁二婶的儿子,到了凌霄宝殿请命。

    龙族竟然有了动作?顿时吸引了诸多目光,漫天大能也在看着玉帝如何收场。

    结果,敖烈只是自己上天的,并未得到龙宫的许可。西海龙王连通三位龙王急忙现身,请求玉帝赎罪。玉帝于是下令,叱责敖烈几句,就这么简单放过了敖烈。

    本来都没事了,漫天仙佛还都心想:这龙族还是一如既往的韬光养晦,果然没什么劲。

    “啧,”天蓬故意停下话头,“等那条白龙斩首的时候,你猜怎么着?”

    “敖烈去劫法场了?”周舟似笑非笑地问着。

    天蓬顿时一副无趣的模样:“你不是都听说过了,还打趣老哥作甚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只是猜的!”周舟笑了两声,“老哥你也知道,我刚出关,就见了芷燕、小鱼、易兄三个人,并未听说半点关于我这义弟的事啊。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好,我继续说。”

    “嗯,先停下,下面就是白虎岭了,”周舟指着脚下层层云雾,“先把故事说完吧,咱们查看下白虎岭的阵势有什么名堂。”

    天蓬放下仙识,开始搜查白虎岭覆盖的那层白雾,而周舟将目光看向了西南方向;那个小小的道观,如今还是香火鼎盛。

    段金和白虎镇的百姓那日被那名佛门老和尚收走,玄都复救之,白虎镇也恢复了一贯的平静生活,已百多年……

    米凯尔一直在看着周舟的侧脸,目光并未移动过。

    有天蓬在这,她并不是主要战力;因为对天蓬和主人的关系很了解,她也没有往日那么紧张。

    听天蓬继续说敖烈做的那件大事。

    劫法场,还是劫天庭法场这种事,并不是一条真仙境界的小龙就能做到的——那时候敖烈还没突破。

    大战都没,敖烈就被巨灵神摁在了地上,巨灵神抬起手中的板斧就要斩落。

    敖烈劫法场已经是死罪,当场诛杀龙族也不能说什么,甚至若是玉帝一怒,龙族还要被牵连。

394章 敖烈的丰功伟绩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