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1章 灭而杀之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冲天而起的金色巨刃,慌忙逃窜的那道乌光。

    小白龙处崩断的锁链,半步天仙也变了脸面。

    昂!

    短促的龙吟!

    那被层层锁链牢牢锁住的白龙,像是从泥沼中摆脱!龙爪龙身,已经自由了大半!

    半步天仙的老僧急忙催动体内浩瀚的佛力,只是,他也无法完全掌控此地大阵,那名‘阵主’斗笠老僧已经在九天之上的虚空中和天蓬大战!

    原本,这佛门的几个僧侣,对此地安全完全没有半点担心……但如今,情况在朝着几名佛门老僧预想不到的方向发展!

    “敖烈!”老僧怒斥一声,“你们西海龙宫是要和我小灵山作对吗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  白龙仰头大笑:“我现在无依无靠,不属龙宫,不列仙位!和你们灵山作对又有何妨!哈哈哈!”

    砰的一声,他身上最后的锁链寸寸断裂,下方血池涌出一股血浪,想要将白龙席卷。而在此时,一道耀目的巨刃从远处挥砍而来!

    斩!

    天地正气剑的剑影延伸出千丈!

    追着那蜈蚣精,刚好将小白龙身下翻起的血浪斩断!一物克一物,那血浪才是困住小白龙的大阵,遇到这道巨大的剑影,却直接冰雪消融!

    白龙冲天而起!

    龙吟声连绵不断!

    那半步天仙的老僧面色反而镇定了下来,坐在那念一句佛号,催动神通法力,一尊金色大佛出现在了白龙正上方!

    周舟见状,突然指着那老僧一声喝骂:“一问你可有愧心之事!二问你可有不敬天地!”

    噗,忍不住喷出一口鲜血,周舟面色惨白,额头剧痛无比。

    他咬牙忍着,断不可让前功尽弃!

    玄奥气息再次锁定了老僧,老僧佛力中断了一瞬!

    正在此时,那白龙长吟!直接卷在了坐佛的身上,四只龙爪攥住了坐佛的双臂、躯干,一声怒吼,直接捏碎!

    轰的一声,金佛炸碎,冲击波席卷天地,白龙趁势高飞,一甩龙尾,直接打飞了在空中围困米凯尔的一名真仙老僧。

    空中,金光囚笼中的一面墙壁角落突然出现裂缝,米凯尔化作白色流星,抓住机会在裂缝中撞了出来!

    身影如同白色流星,直扑血池旁的老僧,因为对方已经转身抬头,对着周舟怒目而视!

    半步天仙的老僧扭头怒视周舟,咬牙骂一句:“施主,你坏了我们佛门的大事!当真是取死之道!”言罢手中多了一朵红色莲花,业火燃烧,几乎扭曲了这半步天仙老僧的面容。

    怪不得,天地正气剑对这个老和尚没起作用,原来是对方修有此种神通,竟然以自身业障炼化了法宝!

    或是,他佩戴的这个法宝,将业障吸纳。

    不管如何,这老僧已经要对周舟出手,还是那种咬牙切齿含恨而动,看样子是要将周舟杀了或者掳了。

    周舟反倒是淡然一笑,将归鞘之后就不再出来的天地正气剑扔到了身旁悬浮,面对着这个老僧。

    心里倒是再说:小白龙你快点落下来啊!真让哥和这个家伙打?

    可惜,白龙升天,在畅意遨游,迅速恢复修为的同时,也打死了第二个真仙和尚!

    看地上,老僧抬手就是一记佛印掌,推着那红莲之火,罩向了周舟的身影。

    几乎同时,周舟胸口有些恶心感,气运金龙直接窜了出来,盘踞身侧,放出了金光百丈!

    红莲的光芒,立刻被压制了下去!

    双手平举,周舟左右手绽放出了璀璨的红蓝光华,两条苍龙从手臂涌出,呼啸着、交缠着、冲向了那朵红莲!

    直接硬抗!

    老僧是半步天仙,周舟勉强算是半步真仙,相差了一个大境界!还是成道之后,绝对不能轻视的巨大境界!

    但,周舟有神通,有道法,有玄体诀,有气运加持!

    那老僧和金蝉子等人同辈,却依然没能突破到天仙的境界,自身实力也好、在佛门受到的重视也好,如何能跟太清独苗相比?

    苍龙交缠,太极图现!

    红莲爆发业火,佛印推动九山!

    轰!

    整个白虎岭都在震颤!

    空中的小白龙突然想起周舟的修为境界,刚才太过快意忽略了这些,此时急忙放弃追杀那两个真仙和尚,立刻朝着地面落下。

    只是半空中业火熊熊燃烧,三色仙火掺杂其中,一时间竟然无法看到地面具体的情形!

    当两股力量震撼碰撞时,其实发生了许多事。

    老僧的佛光和业火,周舟的水火苍龙化太极图互相对轰,光影绚烂而璀璨。

    但一道乌光从地下突然窜了出来,直袭周舟胸口。

    唰的一声,米凯尔险之又险地出现在了周舟身侧,奥义光剑迅疾地将乌光劈砍,周舟扭头一个眼神,那乌光立刻后退。

    蜈蚣精竟然偷袭……这也是米凯尔冲下来的及时,不然刚放出大招的周舟,恐怕还真就被对方得逞。

    老僧万万没想到,自己正面发出一击,那仙人境的太清弟子竟能正面抵挡住。

    还是平分秋色、不分上下的抵挡!

    业火破不开气运金龙的护持,红莲被苍龙绞碎,太极图硬抗了佛印!

    那种内心之中的打击感,让这个老僧也有些无法适从,仿佛自己修为是空的、虚幻的,是不真切的!

    但周舟就是那么淡然的站在那,先是金光大佛的一击硬扛住,又是正面和半步天仙的老僧来了一记对攻而平分秋色,此时还淡然而笑,仿佛已经胜券在握!

    “退。”

    大蜈蚣口出人言,直接没了再战的心思,它实在是被周舟和周舟的天地正气剑打的没了底气。

    那老僧虽然面带不甘,但也只能咬牙点头,转身就要逃遁。

    恰好此时小白龙刚从天上扑了下来!一爪子拍向了那名老僧。

    蜈蚣精倒是十分迅速,直接钻入地下,眨眼消失不见。它本来就擅长土遁之术,毕竟是‘潮虫’。那老僧可没那么好运了,转身扭头,那龙爪竟然变得百丈直径,朝着他狠狠砸落!

    留情面?

    小白龙这次是含恨出手,就要一击必杀!等杀了这老家伙,他还要去找那个斗笠老和尚算账!

    “定!”老僧双手高举,将那从天而降的龙爪死死地托住。

    小白龙刚升天仙没多少年,修为并不比这老僧高多少,龙爪一时间还真就拍不下去。

    很平静的,老僧背后的空气中出现了一把光剑……

    很淡定的,这光剑刺穿了老僧的胸口,剑尖顶出了一颗椭圆的舍利……

401章 灭而杀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