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4章 垓下之围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路上,周舟看着祈祷了两天的米凯尔。

    可能是心理作用,他感觉自家天使……眉目间的圣洁光泽浓郁了很多。

    变得更加神圣而不可侵犯了……

    这是好事还是坏事?应该是好事,毕竟米凯尔在祈祷完成的那一刻,曾露出了恬淡的笑容。

    刚听天蓬说天庭久无战事,反正闲着也没事,周舟就多打听了几句。

    天蓬笑道:“那些域外神魔不冒头、三千世界不生事,洪荒大地的妖族虽然有点异样,他们都在张罗什么少年妖王的比斗。”

    周舟一听就来了兴趣,少年妖王?

    “看老弟你双眼放亮,也想去看看妖族有什么高手?”天蓬洒然一笑,显然是对妖族没怎么放在心上,“别多想了。巫妖大战打了那么久,妖族的底蕴、元气、气运都已经消耗个干净,还妄想中兴,当真可笑。”

    “老哥你对妖族看不过眼?”

    天蓬叹了口气,笑道:“都是陈年往事了,我成仙之前的宗门,就是被妖族所灭。那时候……不提也罢,已经不知多少元会前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这个摆手有些故作洒脱,可见天蓬心中还是有些在意的。

    周大侠自然不会自讨没趣问这些陈年往事,只是笑道:“那什么少年妖王的比斗大会到底是什么玩意?”

    旁边的小白龙轻笑了声,等周舟和天蓬看过去的时候,又赶紧摆出了一副‘懂,我都懂,大家都懂’的表情。

    其实只是听周舟说话有趣,所以笑出了声;他现在还是有些‘怕生’,暂时融入不到两人的对话中。

    “说起这比斗大会,玉帝前几年曾下令说,妖族也是万物生灵,理应接受天庭管辖,让他们妖族去天庭备案。”

    “哦?为何?玉帝要妖族备案做什么?”周大侠纳闷的问了句。

    天蓬耸耸肩:“当然是彰显天帝神威,这些年越发频繁……习惯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小白龙在旁插话道:“我也听说过此事,当时妖族几个大能还露面,给了玉帝一些颜面。”

    “毕竟现在玉帝势大,这天地至尊的位置是越来越稳了。”天蓬笑着说了句。

    这就是闲聊,没有什么算计,纯粹的闲聊八卦。

    周舟想起了什么,抬手发了道玉符出去,是给东海龙宫的。

    信的内容是找羽儿,让龙宫转交而已,闭关这些年他已经习惯如此。

    怎么也要给自己即将明媒正娶的夫人点关注度才行,虽然身边呆着的才是大妇。

    大妇……

    “大哥,”小白龙在旁道:“你后来结拜的时候,我感知到还有个三弟、有个四妹,不知他们都是何等的英才?”

    “英才就算了,哈哈,当时有些鲁莽,也找你不到……”周舟首先介绍道,“咱们四妹是个可爱的姑娘。”

    天蓬在旁面色深沉的说:“嗯,就是人姑娘对你大哥有意思,你大哥想拒绝又怕她伤心,就收做妹妹了。”

    小白龙恍然大悟状,笑道:“大哥好福气……嫂嫂不介意吗?”他指了指米凯尔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天蓬大笑两声,不知道哪来的自豪感,对着周舟用大拇指晃了晃:“你大哥的本事惊人,可不只是修行斗法的本事!你家嫂嫂对你大哥那是任劳任怨,丝毫没有半点怨言,简直是天上地下难寻的良配!”

    小白龙的目光顿时各种赞叹,周舟略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守护天使,天上地下独一份,别人也羡慕不得。

    谁料本应该一直默默跟着周舟,从来不刷新存在感的天使妹子,竟然破天荒的开口说了句:“也是有些介意的。”

    天蓬的笑声戛然而止,感觉一个耳光在自己脸上打的响亮,抬头无语凝噎。

    小白龙假装四处看风景的样子,周舟轻笑着,和米凯尔对视了一眼,是米凯尔先别过头去,目光有些闪躲。

    周大侠心中非但没有尴尬,反而是一阵舒坦。

    她的情绪越来越多了,这本就是好事;越来越变得‘接地气’了,如果最开始的时候是一台‘冷冰冰’的人形兵器,现在起码有血有肉了很多。

    “米,你放心,我不会再拈花惹草的。”

    周大侠说的深情款款,旁边的天蓬阴阳怪气地来了句:“姮娥和碧霄仙子该如何?”

    “不要冒犯了那两位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你到底有多少姐姐?”天蓬说完哈哈大笑,周舟作势要踹人,天蓬一个转身挪移了几丈。

    这哥俩像是少年一样,在天上追逐打闹了起来。

    小白龙摩拳擦掌跃跃欲试,还是放不太开,只能静静地等着。

    一边玩闹一边赶路,千里不过一瞬,万里只是眨眼,很快就到了气运金墙处。

    周舟抬手做了个光门出来,气运金墙对他们毫不阻拦。

    倒是刚才天蓬老哥打岔,周大侠还没介绍完两位义弟义妹,就继续说着芷燕。

    百多年前俗世的郡主,百多年后地上的散仙,得九转灵丹机缘造化,明悟了修仙寻真的道理。

    “这必然是个美丽的仙女,能做大哥的义妹,非同寻常。”小白龙这是真心称赞,不知不觉又把自己夸到了,还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周舟却严肃着面色,道:“不尽然。”

    “请大哥训示。”

    “我与人交友,不问出身、只看品性,不论修为、只品心性。天地间能堂堂正正站着的,才能与之推杯换盏;不然就算修为齐天,那也不可与之共事。”

    小白龙面带惭愧,对着周舟拱手,叹道:“兄长是在怪我错信那佛门的恶僧之事,这次教训小弟记住了,定不敢忘却。”

    这白龙不愧是龙宫太子,仪态和姿态都是十分考究,拱手行礼也很优雅。

    周舟抬手虚扶,其实没想这么多……他既然能明白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   “说完了咱们四妹,我来好好说说这位三弟,”周舟眉飞色舞,“这是一个英雄豪杰,虽然不能凝丹修行,但那也是响当当的人物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一道流光从南而来,周舟还没来得及继续言说,那流光已经到了面前。

    芷燕发过来的。

    看了眼玉符之中的消息,周舟眉头紧皱,先是一喜,又是一忧。

    喜的是三弟项羽还没出什么事,人是安全的,而且芷燕已经到了项羽身边,随时准备救他离开。

    忧的是……

    垓下之围,已有半月。

    四面楚歌,就在旦夕。

    项羽一声戎马未曾失败,但这次,却是被他亲手分封的诸王讨伐,神情很是落寞。

    天蓬看他神色有异,小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刚说到三弟,三弟的劫难就来了。”周舟笑了笑,笑容中倒是有些释然,像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。

    “九烈,你可愿随我去救三弟?”
404章 垓下之围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