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5章 不一样的考教(1/2)
作者:死磕
    没有凤冠霞帔,没有朱颜红唇。

    素面朝天、梳着两个麻花辫,一身干净的素白长裙,遮掩着她本应该曼妙的身姿。

    浅蓝色的眼瞳,头上带着一个花头巾;挽起袖子,给周围排队领餐的将士盛饭的时候,动作温柔而娴熟,两只玉臂晶莹剔透,和这个环境稍有些不衬。

    “慢点,不要洒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家不要急,都有的。”

    一个黑壮汉:“俺多俩馒头。”

    “给,”少女大方的多塞了两个馒头在那大汉的手里,“吃不完不要浪费,塞也给我塞下去!”

    周围的将士都是轻笑两声,那黑壮汉子嘿嘿笑着,端着碗筷跑去了一旁角落。

    她身上有一丝出尘的气息波动,只是似乎修为可以被封住了,忙前忙后的忙碌着,还时不时擦擦额头的汗水。

    修为被封……莫非是跟玉帝禁令有关?

    因为周舟能感觉出,这封印是她自己设下的,而不是被外人封住的。

    周舟眉头微皱,自己这大徒弟虽然一直没带在身边教导,那也不是谁都能欺负的!——能明显感觉出经过白虎岭一战,周大侠硬气了很多。

    这就是拳头硬的好处。

    天蓬啧啧一笑,肩膀撞了下小白龙:“瞧,你大哥这就露出本性了。”

    小白龙讳莫如深的点点头,表示要从旁好好观摩、认真学习……他大哥和姮娥、碧霄仙子的那点事,他当然是听闻过的。

    据说大哥这百年消失不见,就是和三霄之中的碧霄在金鳌岛两厢厮守;而姮娥也为了太清弟子,百年来未曾眺望洪荒。

    要等的人已归,何必再多寻。

    言归正传。

    周舟对背后两人的话语充耳不闻,心底和米凯尔说了两句话,米凯尔进入了隐身的状态,跟在了周舟背后。

    天使穿着道袍竟然也能将那个光环召出来,又是别有一番风味,可惜隐身之后,周舟也无法看到了。

    施展变化之法,周舟转身变成了一名面容普通的将士,看了眼天蓬。天蓬立刻会意,也施展了变化的神通,将自己和周舟变得差不多;轮到小白龙了,他想了想,向后退了一步,然后略有些尴尬的一笑。

    这个,不会……

    周舟善意一笑,天蓬施展神通、褪去了部分遮掩阵法,两人显出了身影,很自然的从角落中走出来,朝着那发放饭菜的队伍而去。

    让米凯尔隐身,自是因为她无法使用变化之法,只是没想到小白龙也也不会……多少有点多此一举。

    周舟有些纳闷,他记得不是西游记里有一集,小白龙变成了一个妖娆的仙女,去勾搭一名将唐僧变成老虎的妖怪吗?

    莫非……

    现在小白龙还没点好技能树,没学会变化之法?

    凭自己二弟这英俊潇洒、风流不羁的模样,变成女子,估计能和女装的天蓬有的一拼啊……

    女装的二师兄……为何脊背有点发凉。

    “哎,”天蓬用灵念和周舟交流,“你要怎么做?老弟,刚才来的路上,弟妹不是都说了介意你拈花惹草,你怎就这么不上心?”

    这老哥也是为了周大侠操碎了心。

    周舟看前面的队伍还很长,就和天蓬闲聊着:“你跟彩云仙子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天蓬老脸一红,支支吾吾,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周大侠一眼就看出,天蓬肯定是对人彩云仙子做了点什么,不然怎么会如此扭捏?这可是天仙,还是以苦恋嫦娥仙子出名的天庭大将。

    “你真……”周舟摇头感慨,这下追嫦娥岂不是更没戏了?

    “老弟你别听他们胡说,那都是些捕风捉影的事,我跟彩云,算是引为知己吧。”天蓬叹了口气,颇多落寞。

    这里面肯定有故事,必须深挖……

    周舟的仙识发现项羽就在军中,好好的坐在军帐看地图;此时也就不着急了,有闲情逸致来开天蓬的玩笑了。

    “老哥你老实说,是否对彩云仙子动心了?”周舟想起了那个说话时声音很小、动不动就会脸红的害羞仙子,如同含羞草一样的美丽女子。

    天蓬顿时耸肩表示无言以对,不知道该如何分辨;还好他变化的这个将士容貌一般,不然定会引起别人注意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,他们两个已经到了队伍前面,马上就到他们盛饭了。

    先在旁边的架子上拿了两个干净木碗,天蓬趁机把话题引到了前面这个灵秀少女美厨娘身上。

    “你真看上人姑娘了?”

    “嗯,百多年前就看上了,还定下了因果,”周舟叹了口气,“当时一冲动,没多考虑……”

    天蓬自然被周舟引导的想歪了,心道:果然没看错你个花心大萝卜……

    “前面的快点!我们快饿死了!”背后传来了一声带着些匪气的呼喊,周舟和天蓬眉头同时一皱,不过两人都没回头看,自顾自的向前挪动着。

    还不至于跟个凡人斗气。

    轮到周舟,他把碗递了过去,盯着面前的这个少女。

    虽然旁边几个少女也都是容貌俏丽,但比起她,都差了些许的味道。

    灵秀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来,给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么久不见,你也长大了。”周舟开口说了句,用的是自己的嗓音。

    灵秀少女小手一颤,木碗掉到了地上,发出铛铛两声响。

    她抬头看着周舟,虽然是一张不认识的面容,可她看到了那个温和的微笑……

    “师、师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声张,我在一旁等你,先忙吧。”

    周舟低头将木碗捡了起来,也在考教弟子的心性,不露声色将手里的木碗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灵秀少女美厨娘,自然就是百年不见的温小澜了。她眼带泪光,手背摸了摸眼泪,重重地点头。

    两只小手几乎是颤抖着的,给周舟舀了一碗热汤。

    周舟笑道:“你做的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前面的能不能快点!你!咳!咳咳咳!”

    后面催人的那名甲士捂着脖子蹲了下去,自然是一旁的天蓬出的手。

    当这女孩喊出一句‘师’,天蓬当然明白这和周舟是什么关系;弟子给师父盛饭,这么温馨的画面竟然有人打搅,当真不可饶恕。
405章 不一样的考教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